2022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400字
2022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400字(精选4篇)
新学期开始了,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感触颇多,脑海里浮现的都是节目中一个个感人的画面,感受到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都回荡着“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脱贫攻坚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和志愿者们的英雄壮歌,每一首壮歌的身后,都闪耀着理想信念的光芒,会为这些内容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故事,感悟深刻。身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有机会生长在这样的太平盛世,可谓是无比幸福。
我感受最深的是谢华安院士讲述栽培水稻。从小,家就常告诉我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谢爷爷告诉我们他小时候后很难吃到米饭,从小他就有了这样的梦想,后来,他为了实现梦想学了农业学,特意去炎热的海南栽培水稻,晚上熬夜看守稻田防老鼠,后来实现了梦想,大家都有粮食吃,他一提到水稻就十分自豪。就是因为他的梦想,我们今天才能吃到一碗碗香喷喷的白米饭。这梦想不是空想,有了梦想就要实现,节目里所有人都向自己的梦想不懈的努力,都成了现实,只着不停努力、奋斗才能实现梦想。
看完《开学第一课》,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好好感悟节目中的故事,认真感受“奋斗成就梦想”,从自己做起,热爱学习,热爱祖国、共产党,努力拼搏,收获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