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400字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又见到了同学和老师们,我们每个人的心情都十分激动。当然开学季最令人激动的事情莫过于看《开学第一课》,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成长的更快。
今年我们见证了北京冬奥会创造的奇迹、中国第三舰空母舰福建舰横空出世、问天实验舱成功加入了天宫大家庭等重大事件,件件都说明了奋斗成就梦想。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北京冬奥会中的徐梦桃,她在之前的比赛中先后切除了左膝,左膝70%外侧半月板和左膝60%内侧,腿上那亲切可见的伤疤,也是她用不懈努力重回巅峰的记录,她的最后一跳跳出了全场最高的难度,这动作完美落地,拿下了冠军,她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也成就了个人的大赛冠军“全满贯”。
《开学第一课》告诉了我们科技的力量,拼搏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梦想,我们要向这些榜样学习,坚持不懈且敢于拼搏,我们的理想也会闪闪发光,向善向阳实现我们这个时代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