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400字
“奋斗成就梦想”在看完开学第一课时,这句话深深地印入了我的脑海里。
徐梦桃姐姐用自己20年的奋斗夺得了冠军,她的努奋斗、坚持让我佩服;谢华安爷爷50年金色种子梦培育出来的水稻,让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吃饱了饭;这是他和科技工作者用奋斗换来的;于士涛叔叔和三代塞罕坝人历经六年攻坚造林的奋斗精神,从一棵树到一片林,让以前荒凉的塞罕坝变得到处生机勃勃、郁郁葱葱,造就全球最大人工林场。
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徐梦桃姐姐说的一番话:“不要放弃你的努力,你的努力不一定什么时候能帮到你,但一定是最关键的时候。”
奋斗的目标有许许多多,我们可以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为自己的未来生活而奋斗,为发展事业打拼而奋斗……坚持去奋斗一件事,长久下来一定会成功的。人生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岁月匆匆,无情地流逝着。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抓住时间的尾巴,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享受搏击沧海的乐趣。相信在奋斗的时候,我们能够平静地对自己说:我能行!
生命有限,我们用自己剩余的光阴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吧!每一分,每一秒,青春不虚度。我们不要将遗憾留下,心动不如行动,抓紧时间奋斗吧!成功永远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