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的主持人是撒贝宁。撒贝宁带我们从高原到太空完成了一次特别的旅行!
从那里,我看到了青藏高原,看到了野生亚洲象,还可以看到太空……从这节课,我从这一个电视,看到了野生的亚洲象,看到了青藏高原,还看到了我们的母亲地球。
青藏高原研究人员,带回来了“三芯”。他们分别是:树芯,冰芯,岩芯。通过这“三芯”,科研人员估计出来会让人难以置信的信息。青藏高原的冰芯是两千多万年前形成的,然而青藏高原的容水量达到9000亿多万平方米。长江,黄河,雅鲁藏布江……他们的水源头都是青藏高原,真是让我难以置信!
我们还去看了野生亚洲象,我们还看了亚洲象“羊妞”。大家看到这里一定会有一个疑问:他为什么要叫“羊妞”?因为他是科研人员发现了一只幼象,他就吃黑山羊的奶长大的。科研人员就给他起了一个名字:“羊妞”。我们看到了大象的生活习惯,他们十分可爱的!
通过这节课,我学会了许多知识。我也懂得了,只有不断的努力,加油,才有可能接住科学的这接力棒!我要努力学习,长大成为祖国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