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同学们,你们有什么样的感受?我有一些兴奋,因为升入了更高的年级,这也意味着将学习更多、更有难度的知识。想到即将面对的挑战,真是让我这个爱“闯关”的人开心不已、激动欢呼呢!
何况每到秋季开学时,我们都可以享受一场精神上的盛宴——《开学第一课》。当看到那些前辈、楷模的先进事迹时,也总是让我对长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学习的目标更加坚定,也对奋斗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长大意味着更大的责任,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做更有意义和影响的事,
我要像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王亚平那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投身伟大事业,逐梦苍穹;
我要像奥运健儿徐梦桃那样,不怕累、不怕疼,坚持自己的目标,为国争光。
我还要像塞罕坝机械林场无数的务林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只有努力和奋斗才能达成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让自己和家人都骄傲的人。这就是今晚《开学第一课》要告诉我们的道理:奋斗成就梦想。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从今天开始,我也要拿出自己奋斗的劲头,让新学期有一个大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