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400字
每年开学际,我们都有一个惯例,那就是收看《开学第一课》今年也不例外。晚上,全国学生欢聚一堂:收看《开学第一课》。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讲了许多,比如挖取冰芯、石芯,问天太空舱等等。可今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谢华安院士的故事。
我们这一代人,都是衣来神手、饭来张口,从来不愁吃穿,甚至需要减肥。但他们的年代,想吃胖都是一件难事。因为粮食的缺乏,不知有多少人饿死。所以,谢华安爷爷从小就立志研究农业,造福人类。
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要有足够的毅力,要顶着烈日,不顾手上磨出的水泡,持续在田地工作、研究,手上的茧子也更是数不胜数。
在海南岛研究时,刚播出去的种子却被老鼠吃掉,他们只能日日夜夜守在田地边,赶老鼠。后来谢华安爷爷在田地周围围了一层薄膜,便放心了。可谁知第二天早上老鼠依然进去了,把田地碎的一塌糊涂,调查后才发现老鼠爬上了高的田埂,往里跳。
由这一个事件就可以知道,当时的条件是多么坚苦,最后,爷爷终于培育出了再生能力超强的11优航2号,1小时就可长出一厘米60天就可以收第二季。
这些研究成果看起来虽然简单,但实际上少不了老一代人的艰苦奋斗,他们的付出,使中国人民吃上了饱饭,让我们向他们学习当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