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400字
今天晚上8点,我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一年一播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奋斗成就梦想”!
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篇章一中的冬奥赛场上闪耀的青春之光!在中国北京,给全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打造了一个简易、安全、美丽和精彩的赛场。徐梦桃,是一名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她参加过四次冬奥会,前几次都与冠军失之交臂,这次在家门口北京参加冬奥会,完美地夺下了冠军,我非常敬佩她,虽然在奋斗的路上会有挫折,但梦想就在前方,我们要向前冲!
篇章二中的塞罕坝机械林场劳动课让我记忆犹新!第一代务林人陈彦娴奶奶给我们讲她们那时候,塞罕坝还是一片荒凉,而她们冬天穿着很薄的棉衣,在没过膝盖的雪地上伐废木拉木下山,多么辛苦,可是,她们心中的目标始终为一,那就是做好工作,好让下一代务林人更好的接班!我看到这里,想深深地为他们、她们说一句“谢谢”,让今天的塞罕坝绿意盎然!
加油拼搏,努力奋斗吧,一个个的时代楷模,一个个的八一勋章获得者向我们招手,接稳接力棒,让祖国的花朵绽放在明天的朝阳下吧。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在下个学期我会好好学习,成为祖国事业的开拓者、传承者和创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