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久违的开学,作为中小学生必看节目《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也是如期而至!
节目中最令人难忘的是,今年的课堂还“搬进”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和西双版纳州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在祖国广袤大地上切身感知大美河山、生态文明。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2022年《开学第一课》用一段段鲜活深刻、扣人心弦的故事,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努力向上,奋斗拼搏。
那我们应怎样去奋斗呢?纵观历史长廊,那些成功者绝非一帆风顺,他们为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竭尽全力,奋斗不息。
孔子周游列国,四处碰壁,悟出《春秋》;左丘明经历苦后写下《左传》:孙膑断足后,终修《孙子兵法》;司马迁蒙冤入狱,坚持完成了《史记》……伟人们在失败和困顿中,用坚韧,不服输的意志奋斗,终于到达了成功的彼岸!苏轼曾经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说明我们在追求理想时,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只有这样,我们才会顺利的实现目标。
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也是祖国的未来。或许前进的道路是崎岖的,但我们也是没有退后的理由,我们祖国之所以有今时今日的繁荣,都离不开每一个奋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