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我爱你,中国”,《开学第一课》也顺利开始了。
在这一年中,冰墩墩、雪容融陪伴我们走过了冬奥会,在第一节课堂中,请来了自由式滑雪女子金牌获奖者,徐梦桃姐姐姐和默默付出的工作者,大屏幕上有着这样一幅照片:一位志愿者冷的睫毛上都是冰霜。她就是晓藤姐姐。疫情当下,我们应当一起努力打败新冠!
第二节课堂中,展示着不同的种子。以前,中国人民少吃短粮,谢华安爷爷和他的团队前往海南研究。当时老鼠巨多,他们一睡觉,老鼠就偷吃了稻谷,他们只能日以继夜的守着,觉都不能睡个安稳,但就是这股不服输的劲,让他们培育出了“汕优63”。割断后,一小时就能长高一厘米。再生能力非常强!他们为祖国付出的太多太多了!
无边无垠的太空中,问天实验舱的雄伟震撼人心!足足六层的高度,这是我们中国人自豪的资本。王亚平老师出舱的生活也让我眼前一亮,开怀大笑。
王巍老师给我见识了中国最初的,一粒米,陈奶奶讲述着种树的故事,在西双版纳,救助“羊纽”的故事,都是对大自然的保护与探索。中国有了第三艘航空母舰,张超战士牺牲的事,更是让我黯然泪下。
我要更加努力,书写我的人生,我是追梦人,只有努力才能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