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800字
在老师的推荐下,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这个节目让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偶像,收获了许多感动。
从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作为一名学生,一名有着理想抱负的学生,我需要在困难面前更加坚定,面对困难要用于寻求方法。不给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寻方法。看到这些时代楷模,明白了即使是最平凡的人,也可以向自己的梦想努力进发,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骄人的成绩。有梦想,敢拼搏,谁都了不起。
楷模们的事迹还在不断上演,他们像黑夜中的火把熠熠生辉,在我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青藏科考的队员们,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俨然是一段“长征”;塞罕坝机械农场的建设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才有了林海苍翠连绵,绿草如茵铺展,花海美不胜收……
全世界的人们不断为之努力的一件事就是对太空的探索,我们之所以能够对世界的神秘有更多的了解,得益于这背后默默努力的人。
我们有一心为载人航天工程事业的总设计师周建平,我们有刻苦训练为同学们讲述太空知识的王亚平,我们还有想把祖国荣耀写满太空的航天员陈冬……经历过艰辛,经历过磨难,唯一不变的,是要完成自己心中所想的决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因为他们用奋斗搏击风浪,才会到达梦想的彼岸,敢上九天揽月让“中国高度”惊艳苍穹,我们应该向这些航天英雄们致敬。
与我们的父辈祖辈们一样,今天的我们知道嫦娥奔月的传说、火箭发明的辉煌;不同的是,我们有幸在孩提之时便见证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的实现,这必将激发我们的求知热情,也将给我们平添一份自信与从容。从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当代学生应该具有的精神品质,那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心,还有敢于实践的拼搏精神。具有这些精神品质,才能够实现理想,报效祖国。
生命,唯有奋斗才会闪现光辉。理想,唯有奋斗,才能逐步实现。
没有科技的发展,就难以有关键能力上的突破,作为有志的少年一代,我希望为科技的探索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