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微风拂过,带着秋天的气息,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全国各地,数百万学子踏入校门,迎来了开学第一天。他们将在学校里播种、耕耘,然后采摘甘甜的果实。对广大青少年来说,上好开学第一课至关重要。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节目内容令人印象深刻,给我带来深深的鼓舞。新的学期到来,所有的一切是那么熟悉,而又那么陌生。新学期,寻梦之旅开始了。新学期什么都是新的,大家都在新的起点上,新的跑道上,新学期我们有一个巨大的任务:那就是努力学习,在新的征程里,我们扬帆起航。
古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学生,要勤学苦练,知识是无限的,我们能学到的东西也是无限的,在有限的时间里,为何我们不多学一些,获取知识多一些呢?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当你觉得学识匮乏之时,自卑敢会油然而生。但我们不能自怨自艾,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才能改变这种局面。我们可以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只要你肯努力,没有完不成的。
有句名言说得好“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做不成事的人”只要敢做,肯做,为梦想奋斗,那我们就成功一半了。“海岛无边天作际,山高决定我为峰“,只有努力了才能领略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只有努力了才能看到风雨后的彩虹,只有努力了才能感受磨砺后宝剑的锋利,只有只有努力了才能感受到一路的艰辛带来的满足感。所以我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扬帆起航吧,遇到挫折我们克服,遇到困难,我们解决,遇到坎坷,我们跃过。不要为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记住一句话“不要为失败找借口,要为成功找方法”。当然,成功后也要不骄不躁,不懈奋斗,争取更上一层楼。
一个国家的发展,需要在各个领域补充新鲜血液,要有源源不断的年轻人顶上、替代;只有不断地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我们的祖国才能建设得越来越美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们,我们要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努力学习更多知识,用自己的力量建设祖国。一人的理想之光也许微弱,但一位又一位青少年人的理想,定能让未来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