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首《我爱你中国》开场,九个转场,诉尽对祖国的热爱,展尽校园美丽风光。
第一个实景课堂徐梦桃老师告诉我们无论成功与不成功,这都只是一个结果,所有的努力不一定是在什么时候帮到你,但一定是在最关键的时候,所以我们不能放弃,勇往直前
随后的三个冬奥赛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在各个岗位上的工作,处处都显示出了冬奥会的严格,认真。
谢华安院士向我们介绍了超级再生稻,一个小时能长1厘米左右,在感叹的同时,谢华安院士感慨万千的讲述了南繁的艰苦故事,当阳光和稻田在他的手上留下足迹时,蓦然回首,稻浪滚滚,金海波涛,自给自足。
一碗饭再也不是人们的奢求,农业科学家们用勤奋告诉我们一切皆可实现,同时期望我们做一代奋斗新人。
历史的步伐大步向前,一粒米跨越千年,见证了中华文明的沧海桑田,这离不开我们的中华儿女的创作,发展,接续,守候。
要用自己的奋斗,去延续中华民族的荣光。
一场特殊的劳动课带我们走进塞罕坝人工机械林场,陈彦娴诉说了年轻时不服输的奋斗青春,到老了便不后悔。
同学们在塞罕坝上“攻坚造林”,了解了植物带来的好处,跟动物亲密接触;在西双版纳一同了解亚洲象“羊妞”的生活。
我们要保护环境,植树造林,让野生动物拥有自己的家。
一群科学家默默的走在青藏高原上,当着时光的侦探,树芯,通过年轮的宽窄变化来观测环境的变化;冰芯,通过内部气泡的多少体现空气的含量变化;岩芯,观测出水含量的变化。
树芯,冰芯,岩芯,我们仿佛感受到了几百年前的枝繁叶茂,几千年前的风雪结晶,几千万年前的土地温度
福建舰的正式下水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三航母”时代,舰载机飞行员戴兴叔叔自豪的说第一次成功降落在辽宁舰上是他感受到他真正成为了一名舰载机驾驶员。
张超同志的牺牲,使各个舰载机的驾驶员们心里憋着一股劲,努力训练,努力的跑好他们心中的那一棒
奋斗成就梦想,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将在今年十一月全部完成,撒贝宁老师是这样骄傲的说出的
航天员们带我们领略了问天航天舱的壮观,水稻,蔬菜还有可爱的小星星,刘洋老师说出了她对祖国的爱,对中华民族的爱。
王亚平老师跟我们分享出仓时的感受,这是一种静谧而壮阔的美在未来我们也有可能都有机会像王亚平老师那样,登上太空,领略太空的浩瀚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