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800字
九月一日开学日如期到来,朝霞洒在了同学们的身上,伴着同学们大踏步走进校门。同学们鱼涌进教室,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对于新学期,同学们有的期待,有的忐忑,但不管如何,学习这条路,只能自己亲身来走,勇敢地走。
九月一日开学日同学们在结束一天的学习后,回到家还有一堂课在等着我们。那就是中央电视台的《开学第一课》。说起《开学第一课》这档专题节目,很多同学自然是很熟悉的,这是一堂有着很多年历史的课堂。《开学第一课》会邀请来热点事件背后的当事人亲口讲述所经历的故事。从这些嘉宾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对祖国事业的用心之深,也可以看到他们为了目标一步步的不懈努力。
时针指向了晚上八点,我和家里人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台上嘉宾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经历的光辉事迹,台前的我们被嘉宾们的精神和故事激励着。
我们从嘉宾们身上学到了为了自己的事业,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不懈努力,世界上没有什么捷径,真正的成功之路必定是亲自去漫步的。他们从懵懵懂懂到初成大家,是通过不懈的追求和甘于寂寞的身影而达成的。我们也从嘉宾身上,看到他们拳拳的赤子之心,爱国之心。对祖国的爱,对人民的爱,支撑着他们在或枯燥或平凡的工作中默默拼搏。能够抛弃日常生活中的很多娱乐,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但对于他们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他们在自认为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如果说中华民族的发展是一幅画卷,那么他们就是这幅画卷中夜空中的明星。历史的天空总是辽阔的,容得下许许多多颗耀眼的明星。细看这些嘉宾的工作生活,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家人朋友,他们也有喜怒哀乐。对于工作,他们勤奋刻苦,踏实努力。对于祖国与人民,他们有担当,负起了肩上的责任,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发展目标与祖国的伟大复兴紧紧相连。
作为学生的我们,在学习上刻苦上进取得成绩,将自己的能力提升,终有一天我们也能像台上的嘉宾一样,在历史的天空留下属于自己的名字。《开学第一课》总是以生动的方式告诉我们一些道理,让我们在学习生活中获得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