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800字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800字(精选11篇)
欢快的假期就要过去了,明天就是开学的第一天了,而在今天有一个特殊的节目,正是全国中小学生所期待的节目——《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自2008年起,教育部就和中央电视台密切合作,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开学第一课》。这一节目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而设计,靠他们喜欢的方式,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有利于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每年都是针对当年最重要的事情选定节目内容,有利于增进教育的实效性。
2008年,首届《开学第一课》在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的背景下,以《知识守护生命》为主题,对全国孩子们进行应急避险教育和生命意识教育。
2009年,第二届《开学第一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背景下,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为全国中小学生展示了一台爱的主题班会。
2010年,第三届《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节很多目分为“我的梦”、“坚持梦想”、“探索梦想”、“中国梦”4个篇章。
2011年,第四届《开学第一课》,以“幸福在哪里”为主题,在由孩子、家长、学校、社会构成的全景视野中,讨论“如何让中国孩子拥有幸福”。
2012年,第五届《开学第一课》,以“美在你身边”为主题,通过探索美、创造美,传递美和和谐美向大家介绍身边美。
2013年,第六届《开学第一课》,以“乘着梦想的翅膀”为主题。
而今天,我认识象爸爸“陈”爸爸其中的一只小象洋妞,根据陈爸爸的介绍洋妞从小喝羊奶长大且患有心律不齐的问题用大象的粪便涂在洋妞的身上才让象群带它,为回归自然做好准备。
三位老师一齐上场,让我们兴奋不已,他们分别介绍树芯、冰芯、岩芯。他们让我们知道几百年前的枝繁叶茂,几千年前的冰雪结晶,几千万年前大地的温度。
之后台上来了一名着舰指挥官——戴兴,经过他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舰载战斗机如何降落,而他的战友张超因操作失误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在送往医院的路上他还在说:“我还能不能飞?”
奋斗成就梦想,所以请我们努力学习、奋斗从老一代的手中接过火炬,开创新的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