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800字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暑假已经离我们而去了,面对新学期的到来,我们终于可以返校继续学习了啦,别提有多开心了。
9月1日是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日子,今年的节目,还如往常一样精彩:独特的演播室,通过AR技术还原的实验仓,太空出差三人组亮相……我不禁感叹着科技进步带来的震撼体验。主持人们的侃侃引导,也深深地激励着我们青少年。
我印象最深的是“象爸爸”陈继他是一名“护象人”,“象爸爸”们每天需要给大象喂食,洗澡,清理粪便,带领他们进行野化训练,工作十分辛苦。同时,在保护中心的大象大多不是健康的大象,它们大多受了一些伤,所以,很多大象会有一些心理创伤,这就需要“象爸爸”需要耐心细致,“象爸爸”们的工作日常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要想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就必须要通过努力奋斗。
无奋斗,不青春。节目中,从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奥运冠军,到50年扎根土地只为培育金色种子的院士;从在荒原中种出全球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的三代造林人,到永攀世界之巅,探源青藏高原地理气候变迁的青藏科考队;从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到不忘使命、从老一辈航天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他们用生动的讲述启发广大中小学生感悟奋斗的真谛。
对于2022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奋斗成就梦想”,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即使在漆黑的道路中行走,但只要还能见到灯光,那么前路就不会觉得黑暗,反而更有信心地继续往前走,到达理想的彼岸。因此理想相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倘若一个人没有理想,那么生活就会迷失了方向,眼前一片迷茫。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负责,树立好属于自己的理想,并且为之加油奋斗,实现理想,收获幸福的未来。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2022年《开学第一课》用一段段鲜活深刻,扣人心弦的故事,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拼搏。愿同学们勇挑时代重担,在祖国大地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