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久违的开学,作为中小学生必看节目的《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也是如期而至!
节目中最令人难忘的是,今年的课堂还“搬进”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和西双版纳州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在祖国广袤大地上切身感知大美河山、生态文明。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2022年《开学第一课》用一段段鲜活深刻、扣人心弦的故事,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拼搏。
那我们应怎样去奋斗呢?纵观历史长廊,那些成功者绝非一帆风顺,他们为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竭尽全力,奋斗不息。
孔子周游列国,四处碰壁,悟出《春秋》;左丘明经历苦难后写下《左传》;孙膑断足后,终修《孙子兵法》;司马迁蒙冤入狱,坚持完成了《史记》……伟人们在失败和困顿中,用坚韧,不服输的意志奋斗,终于到达了成功的彼岸。
苏轼曾经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这说明我们在追求理想时,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只有这样,我们才会顺利的实现目标。
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也是祖国的未来。或许前进的道路是崎岖的,但我们也是没有退缩的理由。我们祖国之所以有今时今日的繁荣,都离不开每一个奋斗的人。
“安得广夏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从古至今有多少人都有着这种思想,他们也为此前仆后继、临难不屈!这种精神使中华民族经历劫难而不衰,少年强则国强!
在我国上下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已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会让我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东西,这些是我更加全面的认识到祖国的光辉历程。
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身上的责任还任重而道远,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我们才能变成更加优秀的人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一起好好加油吧,相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之下,终将成功!建设出更好的明天。
愿同学们勇挑时代重担,在祖国大地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