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300字
面对九月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给我们呈现的主题又是与众不同,所以观看后内心总有一番深深的感悟和反思。
其中另我最为震撼的是三星堆遗址,三星堆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分布面积12平方公里,是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门]、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被誉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源地。另外在三星堆中出土了大量的青铜面具和黄金面具,另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无比幸福的,而作为这一崭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更是要积极向上,树想,好好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祖国。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的心一直不能平静下来,他们为梦想而奔波,他们为梦想不惜一切,坚持到底,这真值得我们学习呀!观看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应该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特别是作为当代的青少年,更应该要努力学习。好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趋势而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