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300字
在今天也就是开学第四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里主持人带我们从高原到太空进行了一次十分特别的旅行,让我们看看这旅行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吧!
《开学第一课》里讲到了青藏高原,讲到了亚洲象,还讲到了航天员在太空中的生活。
亚洲象特别的可爱,他们用鼻子抓住自己要吃的食物在往嘴里塞。其中有一个叫做“羊妞”的亚洲象,可他明明是象,为什么还要叫做羊妞呢?事情从六年前说起。非洲象培训馆在捡到了一个已经有名字的小象。可他以身负重伤于是回去之后以黑羊的奶喂他,因此他“羊妞”的名字就诞生了。因为他身上一直都有其他的味道,因此非洲象家族不带他一起采食。培训人们只好把他在大象的粪堆中滚一滚,在他的身上有大象的味道来掩盖其他味道。后来非洲象家族才带他一起觅食。
在中间部分我看到了“三芯”的组成,分别是“木芯”“冰芯”和“岩芯”都在几百万年前挖出来的。
我是中国人,我感到骄傲。中国有那么多的武器、炮弹,还有那么多的科学研究。我一定要做以后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