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步伐总是不经意间溜走,转眼间,又是一年的金秋九月,这也意味着我即将回到校园开始我新的学习之旅。《开学第一课》是一个特殊的课堂,而今年的第一课又让我感触很多。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节目从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奥运冠军,到50年扎根土地只为培育金色种子的院士;从在荒原上种出全球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的三代造林人,到勇攀世界之巅、探源青藏高原地理气候变迁的青藏科考队;从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到不忘使命、从老一辈航天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他们用生动的讲述奋斗的真谛。无奋斗不青春,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前扑后继,才有了我们祖国的繁荣强大,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他们的故事激励着我,只有不断奋斗、加倍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党,离不开千千万万人民的共同努力。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更应当好好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相信通过每一天的微小进步,日积月累的努力,我必定可以实现新的跨越,绽放出属于我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