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晚上我们收看了《开学第一课》。首先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奥运赛场的冰雪运动。奥运健儿的赛道是一项项艰难的冰雪运动。冬奥会上,每每看到奥运健儿从冰上划过,从雪峰上飞过,我都不禁屏住了呼吸。其中,徐梦桃决赛中的最后一跳,空中翻腾三周外加转体三周的全场最高难度动作,稳稳落地。为中国自由式空中技巧女队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开学第一课上,徐梦姚的讲述让我看到了要想成为一个合格的运动员到底需要经历大大小小的伤病和数不清的挫折。只有怀着赢比赛,拿金牌的理想,咬紧牙关坚持训练,苦练技术,才能完美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获得成功。想到这里,我想到自己最近的学习,我一直突破不了有的知识点,主要是因为我每天练习的时间太少了,总想着玩游戏、睡懒觉,所以,即使开学了,每天做完作业我还是要坚持练习,这样的话才不会一上场就心慌。
在接下来的3年里,我觉得我首先要找到自己的目标,寻找自己的理想,并且要为自己的理想有计划地付出行动。遇到困难时,我也不能气馁,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然后继续前进,这样才可能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