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300字
在每年的9月1日,我都会观看精彩万分的开学第一课。每年的主题都不一样,今年的主题为“奋斗成就梦想”。这个主题主要围绕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新时代“奋斗者”的奋斗故事。
开头学生们演唱完歌曲后,撒老师和龙老师闪亮登场,撒老师说,在这一年当中,我们一块见证了我们祖国大家庭经历了震撼人心的许多事。比如我们和冰墩墩、雪容融一起见证了冬奥盛典。还有中国的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横空出世。我们还见证了问天实验舱加入了天宫大家庭。
让我最吃惊的是歼-15空中飞鲨登上舞台,从里面出来的是他的驾驶员,首批舰载机飞行员着舰指挥官“戴兴”闪亮登场。2016年4月27日,张超同志驾驶的战机突发故障在飞机接地后,机头高高仰起,大家都喊快跳伞,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四秒钟后,张超从座舱弹舱弹射而出,重重摔在地上,去医院的路上,张超清晰的问团长,我还能不能飞?让我心头一阵酸。
观看开学第一课后,我明白身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要怀揣着梦想,并且要为之付出努力,只有不断的奋斗,我们才能变得更强大,才可以报答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