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专题片随着开学而即将播出,《开学第一课》里讲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当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冉冉升起,你是否能牢记红旗背后的故事?什么是爱国?爱国的体现来自于必胜的决心和恒心,来自于情感的无私和无畏。什么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深厚的感情,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责任,有义务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爱国,不一定要求你去边疆为国驻守,只需要你从小事做起,比如拾一块垃圾,植一棵树,捐献一份爱心,传递一片真情,这些都是爱国的表现,如今的社会是一个和平的社会,但爱国的情感仍然可以在平时我们每个人的身上体现。
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从小事做起,做到规范自己的行为,给自己规划好每一天的生活,做到每一天都很充实,用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从小树立一个爱国的思想,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