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300字
九月一日,是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日子,今年的节目,还如往常一样精彩:独特的演播室,通过AR技术还原的实验舱,太空出差三人组亮相……我不禁感叹着科技进步带来的震撼体验。主讲人们的侃侃引导,也深深地激励着我们青少年。
我印象最深的是“象爸爸”陈继铭,他是一名“护象人”,“象爸爸”们每天需要给大象喂食,洗澡,清理粪便,带领他们进行野化训练,工作十分辛苦。同时,在保护中心的大象大多不是健康的大象,它们大多受了一些伤,所以,很多大象会有一些心理创伤,这就需要“象爸爸”们更加耐心细致。陈继铭说作为“象爸爸”需要耐心细致,还得经常学习关于大象的知识。“象爸爸”们的工作日常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要想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就必须要通过努力奋斗。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如果说人生如船,那么梦想就是帆。梦想是人们对美好事物的憧憬和渴望,它点燃了生命的希望和热情,激发出无限的智慧,鼓舞着人们奋斗的勇气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