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3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如果说人生如船,那么梦想就是帆。梦想,它点燃了生命的希望和热情,激发出无限的智慧,鼓舞着人们奋斗的勇气和决心。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象爸爸”陈继铭,他是一名“护象人”,“象爸爸”们每天需要给大象喂食,洗澡,清理粪便,带领他们进行野化训练,工作十分辛苦。同时在保护中心的大象大多不是健康的大象,它们大多受了一些伤,所以,很多大象会有一些心理创伤,这就需要“象爸爸”们更加耐心细致。陈继铭说作为“象爸爸”需要耐心细致,还得经常学习关于大象的知识。“象爸爸”们的工作日常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要想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就必须要通过努力奋斗来实现。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身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要好好感悟节目中的故事,认真感受“奋斗成就梦想”这个主题,热爱学习,热爱祖国,热爱党,树立积极向上的理想与目标,并且付诸行动,努力拼搏,成为社会有用的人,展现自身最好的价值,收获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