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演讲稿简单
教师节演讲稿简单(精选12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XXX,来自九中的一名普通教师。今天有幸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首先向关心支持卧龙教育的领导表示感谢,向所有的同行们道一声:“教师节快乐!”
世界上的东西总是越分越少,但有一样东西却越分越多,那就是老师对学生的爱。我常想,一个学生,对于我来说,是班级里的八十分之一,九十分之一,甚至只是百分之一。但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就是家长的百分之一万,是几代人、是一个“小社会”的全部希望所在。我是06年调到九中的,刚到九中的第一年,学校让我中途接七年级10班的数学课并且担任班主任。刚从农村学校来到城市,我有些不自信,有些犹豫不定。但从决定接这个班开始,我就下定决心:一定不能辜负领导的信任、搭班老师的支持和所有家长的期望!也就是从那时起,我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做好学生的表率。每天清晨,我踏着第一缕阳光在教室门口迎候孩子们的到来;要求学生按时完成作业,我首先做到及时批改每一份作业和试卷;要求学生讲卫生,我经常和学生一起打扫教室;每天傍晚,我伴着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学生走出校园……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一个学期,班级发生了翻天履地的变化。有人说,是当年的10班造就了我今天的成功。我要说,是当初所有10班的老师造就了我的成功!当年10班的变化,让我领悟到了班主任工作的灵魂,就是爱。想学生所想、解学生之忧、激发学生斗志、携手共创未来。我们不仅是在教授学生知识,也是在陪伴他们成长,师生凝心聚力,班级发展越来越好。也就从那时起,我在九中学校班主任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2年!
十二年的师生风雨,调皮的学生王玉体会到我的良苦用心而奋起直追,成绩不断进步;陈露哭着说:“老师,我真想喊您一声妈妈,没有您,就没有我的今天……”;黄迪在考取郑州外国语学校后给我写信说:“初中三年我已经习惯了每天在教室门口看到您,那让我一天都觉得踏实。您永远是我最爱的班主任!”;段小红的妈妈到学校领取一中的通知书时,激动地拉着我的手久久不放,“刘老师,真的谢谢你啦,要不是你的教育,孩子是不可能读一中的……”;任珊珊的爸爸在短信里说:“刘老师,我和孩子都有共同的感受,这三年的初中生活永远值得我们怀念,我们全家人都谢谢您!”。是啊,金杯银杯,不如学生和家长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学生和家长的夸奖!面对这一切,我由衷地感受到了为人师的幸福和甜蜜,觉得自己仿佛走进了生命中最为灿烂的时刻。我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选择教师就选择了奉献,选择教师今生无悔!我将一如既往地用左肩担着我爱的学生,用右肩担着我爱的课堂,心中装着执著,一路欢歌一路行,让平凡的事业在奉献和爱心中熠熠生辉!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集体。我所在的集体——九中是一个团结、上进、智慧、温暖的集体。忘不了,在班级管理上遇到难题时,学校领导给予我的信任、鼓励与指导;忘不了,班主任论坛上同事们出口成章的理论和接地气的管理实招;忘不了,办公室里为班级管理而争论的面红耳赤,还有“草根”班主任总结的让人捧腹却又深含哲理的经典“金句”……我为成长在这样的环境里而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我时刻明白:我之所以成长得这么快,离不开九中班子的英明领导,离不开九中这个大家庭的滋养,生活在九中,真好!
“我本从乡里来,带着兰花香”。作为一名平凡的教育工作者,我常想,作不了雍容华贵的牡丹,就做默默无闻散发出幽香的兰花;作不了雷霆万钧的酷夏,就做“润物细无声”的春雨。“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未来的路途还很遥远,但有爱心的行程不会寂寞,有奉献的行程风光无限。我会永远向上,高扬崇高师德的旗帜!我会永远幸福,品味教育生命的灿烂!
最后,再次祝老师们节日快乐!祝愿卧龙教育枝繁叶茂,永远长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