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上午好!
我是佛山市第十四中学的xxx。在第XX个教师节里,很荣幸能作为初级中学的教师代表,在这里向各位领导和老师汇报我的成长历程。
近年来我区实施“首善XX,精品教育”系列工程之基础教育强腰工程。深入实施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的“三名工程”,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在特支计划、“三名工程”中成长起来的点点滴滴。20xx年10月,我在XX区班主任能力大赛中获得综合成绩特等奖后,经过培训与学习,通过答辩和考核,终于成为了“三名”这个和谐、上进、温暖大家庭中的一员。
在不断地学习中,我感觉自己在专业成长方面得到了飞跃性的提升与发展。促高效、抓实干成为了我目标。“三名工程”专业化的推进为我的成长搭建了向名师学习的桥梁,提供了进步的平台。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我清醒地认识到,作为初中老师,必须时刻提醒自己,教书育人的工作是为学生的成长和可持续发展做准备的,教育是为了培养人格思想健全的学生。在市区举办的各种抓质量、铸品牌、补短板、固优势的教师队伍建设培训中。
在教学中我努力做到情感教育、典范教育、知识教育相结合。尊重和培养学生的社会性情感品质,促使他们对学习、生活和周围的一切产生积极的情感体验。在班级管理中,我挖掘班级群体气质,提炼班级精神。让学生在我的班级里能得到主动的发展,并养成实践探究的习惯。
同时,我们学校也给我的成长提供了丰沃的土壤,在XX区首席名校长莫建明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学校提出了具体的强腰精准发力点,那就是尊重个体差异,给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聚焦学生综合全面发展等。莫校长情真意切地说:初中教育是强腰,强腰劲则能摆尾,带动小学教育;强腰硬则能挺胸,撑起高中教育。
在教师节前夕,我区教育更是捷报频传。20XX中国公平教育百佳县市榜单出炉,XX区名列前茅。我区今年的中考总分平均分位列大市第一。这些成绩从不同方面体现了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突出成效,让我们的“强腰”步伐越走越有信心。
只要我们处处留心,时时在意,你会惊喜地发现实干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妙。让我们在坚守中,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修养、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赓续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们坚信所有蓄过的力,会成为前行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