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901班的韩xx。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新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全体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亲爱的老师,您们辛苦了!
伴着清爽的秋风,沐着和暖的阳光,在这个明媚、清新而又孕育成熟的九月,我们走进了美丽的一中校园。这里是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学习殿堂,这里是实现梦想的成才摇篮!我们初中三年的努力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站在这里,我们内心充满了兴奋与期待。但是,已然步入高中的我们却更加清楚,中考的辉煌只能代表过去,未来只有不断拼搏,才能不负青春,才能在三年后的秋天走进理想的大学殿堂。
为实现梦想,抵达心之所向:
我们要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一中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志存高远是一种高尚的道德追求,我们要从现在树立高远志向,明确目标追求,合理规划好每一天。当然,志向从来不是空洞的理论与口号,志存高远的追求必须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相结合,这样才能真正发挥精神力量的感召作用,才能真正展现实干精神的伟大价值。
我们要做自立自强,勇于拼搏的一中人。升入高中,我们面临着许多挑战。全新的环境,难度增强的学习内容,这一切都需要我们自己适应。“我命由我不由天”,我们只有做能主宰我们生活的有心人,才能更好地开启新的篇章。面对困难,我们要有顽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念,锲而不舍,坚持拼搏,我们才会发现更好的自己。
我们要做崇德向善,塑美求真的一中人。古人云:“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我们中华传统美德源远流长,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我们更应该帮助他人,常怀感恩之心,将仁义礼智信作为做人的最高境界。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践行者和守望者。
同学们,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我们要努力成为21世纪的栋梁,让学校以我们为骄傲。让我们一起拼搏,努力书写更辉煌的人生。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我们的老师事业成功,心想事成!祝愿我们的一中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