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高一2班的谢xx。作为一名已经在交大附中这所幸福学校学习生活了三年的交大附中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已经深深铭刻在了我的骨子里。所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脑海里浮现出的第一个词就是“感恩”!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他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我们感恩学校与老师,因为是学校为我们成长搭建了最适宜的平台,是老师引领我们走过这段青春的旅程。
交大附中是学生成长最适宜的平台。三年来,我见证了这所幸福学校的教学设施在不断升级,校园环境更加美丽,办学理念更加适宜学生的发展;三年来,我见证了交大附中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创佳绩,捷报频传;三年来,我们自己也在“学生节”、“校园歌手大赛”、“集体舞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中历练了自我,提升了能力,丰盈了我们的精神世界!三年来,我还感受到来自身边同学的关爱,同学们不论谁遇到困难,不论身处哪个班级,大家都会伸出双手前来帮助,使我感受到生活在交大附中这个集体里是多么幸福!
在交大附中,我们还时时感受着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在初中的前两年,我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不点,老师像母亲一样悉心呵护,耐心教导我,使我心中充满了温暖,消除了胆怯,快乐成长;到了初三年级,我长大了一些,但是也面临着中考选科、走班、体育中考等新的挑战,正当我不知所措之时,老师们又站到了我的身后,对我们进行指导和鼓励,让我们在紧张和压力面前静下来,有条不紊的备考,最终在中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亲爱的老师,拿到成绩的那一刻,初中三年的一幕一幕又浮现在眼前,我深知这成绩的取得,都源自于交大附中对我的培养,源自于交大附中老师们的鼓励和支持,您们的爱,凝结在红色的批注里,软化在亲切的话语里,躲藏在阳光的角落里,串通在学生的心灵里。在交大附中的三年,我耳濡目染了您们太多的奉献与付出,您们的言传身教使我懂得了要用爱心回报大家,回报生活。于是我和诸多的同学们一起,在填报志愿那一刻,郑重的选择继续留在交大附中,我们要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谱写自己和交大附中新的辉煌!因为我深知,只有留在交大附中的怀抱,我的心才是静的,我的智慧才会源源不断为我带来灵感,引领我攀越更高的险峰!
今天是第xx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谨代表全体学生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真诚地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我们衷心地祝愿所有老师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我们发自内心地感激您,我们的老师!感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将来,无论我们成为参天的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们都将以生命的翠绿,为您祝福——我的老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