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站在这里,忐忑又激动,与众君共度节日,作为优秀教师代表,鄙人惭愧,前有古人,后也有来者,感谢政府各位领导,中心学校校长、老师们的关心与厚爱!
20xx年xx月xx号,第一次以一个特岗教师这一光辉崇敬的称谓踏入了井字这方土地,鄙人倍感荣幸。
微风从南到北,又从北到南,江河不止,岁月不休,四年多了,也便爱上了教书的时光。井字每个日升月落,晨昏破暮都格外的明朗,熟悉,亲切,成为了一种养分。
每天,面带微笑走上讲台,拿起粉笔,一笔一划在黑板上拼凑出自己青春的模样,也正是孩子们求知幸福的童年。
关于教育教学,我没有浩如烟海的经验可谈,也没有鞭辟入里的道理分享。
我的柴米油盐在课堂,我的诗和远方在课下。
我带了两届毕业班,每个学生我都亲自去家访过,给留守儿童买过衣服,给困难户买过电饭煲,给单亲家庭干过农活。我的笔记本上有一页单独记载着每个学生的出生年月,当有学生过生日,我会精心去雪贝尔店准备个漂亮的蛋糕,骑着我的小摩托,送上我的虔诚与祝福,了解家庭情况,了解学习环境,因材施教,对症下药,及时引导,我始终相信潜心教书,用心育人,定会不负如来不负卿。果真,期末考试,我的语文好几次获得全镇第一。
“教师,要把乡间田土当成自己的故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我秉承着这样一颗赤热的心在教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教书,我是认真的!教书,我是认真的!教书,我是认真的!
井字是一片很美的天空,宽阔而且深邃,我,就是一颗小树,愿意长久地扎根在我们井字镇,以我之力,谱写教育新篇章,冠以井字以辉煌,也希望遇到未来的女朋友,然后开花,结果,长成大树。
最后,祝愿所有领导家庭幸福,工作顺心顺水顺财神!
祝愿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好山好水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