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伴随着时光款款的脚步,20xx级的新同学们加入了我们温馨的大家庭,享受着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浓浓关怀;相携着岁月累累的硕果,第XX个教师节如约而至,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与各位领导、老师们和可爱的同学们一同分享教师节的快乐。
世上少有这样的职业,需要以良心和智慧去塑造,需要用坚守和奉献去成就,于是,日复一日的三尺讲台上就有了师生心与心的对话。回望身后的教坛之路,酸甜苦辣中,更享受的是那一份甜,它代表着满满的感恩和充实。在我们学校,每一位老师的模范行为都能谱写成一首首动人心魄的爱心诗歌!多少个静谧的夜晚,他们笔耕不辍;数不清的晨曦暮霭,他们奔忙在两点一线,为教学的一个小细节而反思揣摩,为学生的丁点小事而深思熟虑。与他们相比,作为青年教师的我,还有不少差距。这些年我努力向优秀教师学习,调整心态,转变观念,现如今,我越来越熟练自己的工作,越来越热爱我们学校,越来越深爱我们的学生,我爱你们的青春朝气,更爱你们的真实与真诚。所以,我要感谢在职业生涯成长过程中帮助、引导过我的同事和校领导,是你们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教育感情的投入,教学方式的变革和教学艺术的创新!
一根火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它却可以点燃一堆熊熊的烈火。如同教师的工作,虽然平凡,却可以唤起无数学子放飞梦想的激情。“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我会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扬师德,树师风,铸师魂,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
最后,再次欢迎20xx级新同学的到来,成长的舞台已经为你们敞开,请恣意挥洒汗水吧,让青春在这里绚丽绽放!同时,祝福我们所有的教师,节日快乐,阖家幸福!祝所有的同学们心想事成,学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