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老师:
早上好!我是六二班徐xx,这次国旗下的讲话我是主动要求参加的,首先感谢老师给予我这次成长的机会。我是一个很淘气的的孩子,一次偶然的机会,使我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使我彻底的改变了以前我行我素坏习气。
前几天也就是11月6日下午五点二十放学,已经六点了,妈妈还没有来接我,我在那焦急地等待着,不时的张望着妈妈来的方向,嘴里还嘟囔着:“怎么还没来?啥时候来呀?”突然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徐xx,这么晚了,你还没有回家呢?”是我的班主任李老师,也不知道咋的,这时我感到老师是世界上最亲最近的人。我带着哭腔对老师说:“妈妈还没有来接我,我等了好长时间了。”老师立刻拿出手机给我妈妈打电话。我回头看老师那一刻,发现夜幕义和路学校的景色真美:教学楼上有好几处都亮着灯,楼影婆娑,在柔和的灯晕下摇曳。顺着楼往下看,看到楼下面还放着十几辆车子,这分明是老师的。这么晚了,老师还没有走。老师大概是有事情吧,我想,不由得说了出来,“今天老师有事?这么晚了还没走?”旁边的门卫听到了说:“每天都是这种情况。”“啊!”老师,这么晚了,你们在这儿做些什么呢?批改作业?备课?还是在交流某个同学的表现?老师难道你家里没有事情吗?此时,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呵护像电视剧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
我是一个极不守纪律的孩子,下课做操,国旗下的讲话,放学排队,课间十分钟,我都要找机会随心所欲的做一些出格的事情。拿条虫子放在女同学盒子里,吓唬她们,找刺激。课下故意找茬,欺负弱小的同学,给正在学习的同学捣乱……班里有了我,就得不到安宁。每学科的作业,没有一个老师会给我点赞的,我的作业不是不完成,就是不认真完成。所以我成了班里的“反面形像”代表,也成了老师最难管最头疼的学生。我每一次的恶作剧都没有逃过老师的“”火眼金睛”,每一次问题出现,老师都把我叫到您的旁边离您最近的地方。想方设法的改变我。当时在我大脑中,只是些许噢悔,但是没有深刻的体会到您的良苦用心。老师,您为我们操碎了心!老师,感恩你们!我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气了。
老师,我想对您说,我永远忘不了那节课,可能也是全班同学忘不了的一节课。在那节课上,班里最差的王xx同学从来没有张过嘴,竟然主动举手要求上台朗读课文,而且声情并茂地读了出来,赢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老师,这是您不厌其烦的说教、讲故事、举例子,激励起了作用。那一刻,王xx的眼睛特别的亮,我们这些学习不好的同学也有了自信,看到了希望!从此振作起来,班里陆续出现了几个后进生,他们在你的指导下,进步很快。老师,您也看到了。感恩老师的不放弃。您的博爱胸襟深感动了我,此刻,我的眼睛湿润了,那是师生情的升华,那是学生心田之水的迸发。
这只是一位老师在这样做吗?不,所有的老师都有一颗同样的爱我们的心。你们对我们的监督,教诲,是我们成长的催化剂。老师我爱你们,感恩你们。你们不要太辛苦,注意身体。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