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教过我的老师值得我夸的太多了,夸夸谁呢?哦!还是先夸夸我的语文老师吧!
我的语文老师四十多岁,经常穿着藏蓝色的套装,是学校发的。她有一双锐利的眼睛,那怕是一点小事,也休想逃脱她的眼睛。她的嘴就更厉害了,不仅课讲得非常棒,批评人也是让你心服口服。她有一颗爱心,时时关爱着我们,就像亲妈妈一样。
她对我们是无微不至地关怀,那次,李洪旭从门里往外走,突然,一个同学从门前跑过,把李洪旭撞到了门框的锁头上,顿时鲜血流出来,那个同学吓傻眼了,一时不知所措。老师赶快把李洪旭送到校医室,校医一看,不行,伤太重,处理不了。我们的老师连忙把李洪旭送到医院,他的伤口缝了五针啊!医疗费可是我们的老师给花的呢!
她的眼睛能洞察一切,嘴让人敬畏。一次,在上美术课时,不小心把颜料色甩在了雪白的墙上,我知道闯大祸了,我是班级干部啊!可当我发现没人看见时,我暗自庆幸自己走运,要是不认账,“嘿嘿!”——很快老师发现墙上的彩色颜料,就询问是谁弄的,同学门都摇头说不知道。老师张大眼睛,将目光从这个同学的脸上移到另一的脸上,我感觉她的目光像一道利箭直刺进我心头,看得我心慌意乱,脸热辣辣的。她扫视一翻之后便开口说:“现在我已经知道是谁干的了,但我先不说,让他自己来承认。请赶快出来坦白吧!好汉做事好汉当嘛,做人就应该坦诚,做错事不怕,就怕不认错,那才是最悲哀的!”然后用鼓励的目光看看我,我顿时脸红了,连想都没想什么就勇敢地站起来说:“老师是我干的,我错了,放学后,我要把墙壁弄得干干静静的。”老师开心地笑着说:“恩,你真是个勇于承认错误的好学生,好班级干部!”
像类似这种事是常有的,简直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
她是我心目中的老师,我敬佩她,将来我也要做个像她这样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