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年一度,春风秋雨,我们又迎来了教师节。此刻,亲爱的老师,你们在想些什么也许,你们还在思考,明天的那堂课,怎样才能讲的透彻明白;也许,你们还在盘算,班里的计划,怎样才能订得全面周详。呵,也许,你们什么都没有想,教书育人是你们的天职,埋头苦干早已是家常便饭。在这个节日里,您的学生——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要为您画张像。我虽然不是画家,但我要用我的心作画笔,情作颜料,描绘出世界上最美的画像。
老师,您坐好了,我开始为您画像。您的眼睛那么深沉、那么明亮,与众不同的是,您的眼睛还会说话!忘了吗老师,那次您在上数学课,我听着听着,思想开了“小差”,不由自主地摆弄起书包扣来。您朝书包看了一眼,那目光似乎透过书包,看到了藏在书包底层的玻璃球、旋风卡。顿时,您的眼睛射出严厉的目光,好像在批评我说:“__,你怎样做小动作啦!”我的脸立刻火辣辣的,端端正正地放好小手,认真地听起课来。老师,您那包含着丰富感情的眼神将会永远珍藏在我的头脑里。
老师,您坐好了,我正在给您画像。您的嘴棱角分明,说话准确生动,声调抑扬顿挫,感情真实感人,像磁铁一样深深地吸引了我。记得吗那次,您教我们《看雪》这篇课文,您读的是那样情真意切,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充满了小朋友的思念。我们也被感染了,我和不少同学的眼圈都红了。
老师,您别动,快画好了。缺点什么呢?噢,还有您那勤劳、灵巧的双手。您的手,为我削过铅笔;您的手,为我系过红领巾;您的手,抚摸过我的头……
老师,您的像画好了。这是学生用心作画笔,用满腔的爱作颜料绘成的画像。收下吧,这是您的学生献给您的一颗赤诚的心、一片炽热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