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八年级十四班的蒲xx。
追逐一抹金黄,邂逅一捧温暖,珍藏一份遇见。
去年教师节,我们几名同学商量给老师送花。我们捧着花束,插着一张亲手写的精美卡片。还摸不清老师脾气的我们,不免有些忐忑。没想到,看见花的老师像孩子一样笑了,笑出两个酒窝。她抱着花,亲密地将手搭在我们肩上,留下了一张温馨的合影。那一刹,仿佛我们已是多年的好友;那一刹,我们的心田都已繁花一片。我们一起欢笑,我们一起成长!
我们班主任接下我们班时,女儿才几个月。早上7点出门,晚上10点多回家,中午就在桌上趴一会儿,这就是她这个妈妈的一天。我几乎能想象,她每天清晨挎包出门,只深情地望女儿一眼,却来不及停下摸一摸她的小脸;她晚上疲惫地回家,只悄悄从女儿卧室旁走过,妹妹梦中喊着“妹妹想念妈妈”,可是,作为语文老师的她却连睡前故事都没有讲……她将全部精力给了她的学生、她的班级;嘉祥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老师。老师,您为了工作早早到校,将上小学的孩子从睡梦中拉起,和您一起到校;您总在办公室里等待最后一个学生过关,即便早已过了饭点;您讲课讲到短袖湿透,也舍不得喝口水,不肯浪费一分一秒宝贵的课堂时间,您把孩子安排在办公室,自己却在教室专心守自习,不曾离开半步;为了我们的一夜好眠,您憔悴的剪影在走廊上伫立到深夜……
在一楼和五楼间爬上爬下的您,在实验室和教室不断奔走的您,在我们试卷上画下笑脸的您,在教师和爸爸,妈妈和女儿之间转换身份的您……
当您讲课嗓子沙哑时,我多愿化作一捧清水,滋润您;
当您备课疲惫不堪时,我多想说声,谢谢您;
当您板书写到手腕酸痛时,我多想挽着您的手,温暖您;
然而,有时我们却是那么不成熟,害您操碎了心……
您给予我们的是那么多,那么多;我们能回报您的却又是那么少,那么少。
您的思想,您的话语,蕴含着哲理,充溢着诗情,又显得那么神奇!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让我们的心田绿草如茵,让我们的思想澄澈通明。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老师,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上,必将永恒。
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