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国旗下讲话老师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七二班的罗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有这样一则公益广告:一个水龙头,艰难地往外滴着水,随着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枯竭了。与此同时,画面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后,屏幕上赫然出现了一行字: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历史源远流长,文明却缘起于大河流域。古代中国,生命的孕育源自于黄河与长江。当今世界,人类的生存,社会的发展更是离不可水。
你或许会说,地球上四大洋有的是水!可你却是否知道,这其中我们直接使用的却仅占百分之零点八,而这百分之零点八的水却养育着全世界近76亿人口!
调查表明,我国600多座城市中,其中供水不足的就达400多个,严重缺水的则达110个!在全球近76亿人口中,有近11亿人缺乏安全饮水,每年死于同水有关的疾病的则达有500多万。甚至有预测,到2025年,全球2/3的人口将生活在不同程度的缺水地区!
可见,水资源问题已经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严重地步!
作为学生的我们,也是社会的一份子,自然也应挺身而出,加入节约用水的行动中去。比如,用洗菜水浇花,缩短每次洗手时间,在每次洗漱之后拧紧水龙头等。同时,我们也不能往河道丢弃垃圾,倾倒废水污染河流,在别人破坏水环境或浪费水资源时勇敢地站出来制止……
或许,你也许会认为仅凭我们这点力量是难以改变世界的,但你是否知道,春天的来临却源自众多花朵的开放,在保护水资源行动中,我们就是这一朵朵的小花,唯有我们开放了,都力所能及地去做了,那么我们才能永保波光粼粼,水秀山青!
同学们,为了别让最后一滴水成了我们的眼泪,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