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国旗下讲话老师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你们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后代。因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渐扩展到陆地上。所以说,水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离不开水。因为我们每天要喝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水还是大自然的”空调器”,炎热的夏天,正当人们感到酷暑难耐时,来一场雨该有多痛快呀!走在海边,海风习习,一扫酷热烦躁的情绪;当寒冷的冬季到来时,海水把储存的热量源源不断地送给它周围的陆地……这些都是水的作用。
平时浪费水的现象较多,那么水真的不值钱吗?节约用水真的不重要吗?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咸水,不能喝。淡水只占有百分之七,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点八。全世界五十亿人口,就靠饮用这只占百分之零点八的淡水,看,水多可贵呀!我们国家的水资源虽然非常丰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并且随着工业的发展,水污染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很多工业废水污染得臭不可闻,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我国南方的云南、贵州、四川等省市都遭遇过特大旱情受灾严重,居民生活用水无法得到解决,那里的小学生能喝一口干净的饮用水都是一种渴望,面对这样的灾难,我们该怎么办呢?我不说大家都明白。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在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水,天上、地下、江湖海里都有。对于节约用水,同学们总觉得不如节约别的东西那么重要。有的同学开水龙头、洗脚、洗毛笔,有同学不喝开水,而是嘴对着水龙头喝自来水,水声哗哗,一点也不心疼。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从小就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思想、好习惯。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校外,都要注意节约用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做一个节约用水的好孩子。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是我们自己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