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大四班的余xx。
今天是xx月xx日,世界水日。我们的地球母亲她越来越炽热了,水资源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小朋友们,你们可知道水的重要性,水是生命之源,人的生命和生活都离不开水。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动物就会灭亡,如果没有了水,植物将无法生长,如果没有了水,也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多彩的世界。
我曾经也是一个喜欢拿着水枪到处兹水的宝宝,但是自从去年的冬天让我经历了缺水生活的3天,我就懂得了没有水的可怕性,那三天家里水管因为天气温度低而冰冻,做饭洗菜没有水、洗衣服没有水、洗澡没有水、上完厕所更没有水,那几天全家齐上阵,去井边打水,来来回回好几趟,我也在其中,真的好累呀!但是用水又是那么的快速,一顿饭洗菜一桶水就没了,从那次以后让我知道了节约用水是多么的重要啊!
现在,浪费水的现象十分严重,有些人把垃圾扔进江河、湖泊里,大量的水资源就会被污染,还有许多工厂发展得很快,却把生产的污水、城市废水也排进了江河湖泊,使水变得臭不可闻,大量水资源遭到污染,人类赖以生存的净水越来越缺乏,水的危机已经向人类敲响了警钟!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往江河湖泊里扔垃圾,那么很多的水资源就会被污染;如果每一个人都随意地乱扔垃圾,那么下雨的时候,雨水把垃圾冲到江河湖泊里,就会污染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如果大量的水资源遭到污染,我们又怎么生存呢?必须根除它!
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母亲每一滴眼泪。
小朋友们,让我们携手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