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大五班的余xx小朋友,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节约好娃娃》。
小朋友,你们知道哪里有水吗?对!天上,地下,江、河、湖、海中都有水。可是,在这些水中,有很多很多的水是咸的,很少很少的水是淡的。只有淡水才能满足植物、动物和人的需要。我们中国就是个十分缺水的国家。因为水资源慢慢减少,降水量也随着减少,我们开化这几个月就很少下雨,土地都干涸了,植物也干枯了。更可怕的是,很多脏水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流到了河流里,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了很大的伤害。
所以,我们要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洗手时,尽量把水龙头开得小些;洗完手后,及时关好水龙头……我们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只要有心,我们都能成为节约用水的好娃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