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汇聚在这里举行“感谢师恩”主题集会,庆祝第xx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我们全体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说:“塑成一个雕像,把生命赋给这个雕像,这是美丽的;创造一个有智慧的人,把真理灌输给他,这就更美丽”。今天我们老师身上所凝聚的这种美丽给予了我很多的感慨与感动,在此我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祝福。
我们老师把学校的发展作为了我们大家共同的追求。学校的不断发展是我们教师潜心教书、默默耕耘,苦干实干的结果。我们伴随孩子们从幼稚走向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体现了教师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
我希望我们老师用心投入,爱生,爱校,爱自己。牢记“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的古训,做一个受学生和家长欢迎的老师;做一个具有自信并不断学习的人;做一个享受快乐并给人快乐的人。让你的班级因你而与众不同,让你的教学因你而充满情趣,让你的学生都能成人成才。
老师们,请相信,只要我们牢记“阳光绳韵,引领师生健康快乐地成长”的核心价值观,大家拧绳聚心,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要我们具有“爱心、责任心、执行力”,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请记住这样一个公式:常规+细节+过程=奇迹。我期盼这样的奇迹出现,期盼高境科创实验小学的“二次创业”能成就孩子未来的美好愿景!
老师们,只要我们志存高远,奇迹就会出现!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幸福的彼岸就一定会出现!
最后,送给我们老师三句话:
师者,用生命的歌声唤醒沉睡的种子;
师者,用育人的情怀构筑成长的乐境;
师者,用信念的锦丝编织教育的梦花!
再次祝我们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