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各界朋友:
二十二年前,在庆祝笫十四个教师节大会上,我代表全县教师登台发言,表达了我们那一代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一片赤诚。今天,是笫三十六个教师节,我再次登上这神圣的讲台,代表已经退了休的教师们表达我们的心声。我内心无比激动,感到无上光荣。
教育神圣,育才成龙。固守精神家园,确保民族昌盛。党和人民把教育作为兴国之本,各地政府把教育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能够成为一名让民众尊重的教师,的确是人生之大幸。
人在其位,当谋其政。职于身,责于行。恪守职业道德,肩负历史使命,无愧天地良心,无愧炎黄祖宗。当教师的,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为人师表,决不能做有辱”教师”这个光辉名称的事情!
让教师退休,是党和人民对教师的关爱,退休教师应感恩戴德,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事业,尽自己所能,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余热,以慰平生。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无数先贤圣哲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作为新中国的人民教师,一定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承担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全心全意为祖国效力,开拓进取为后世造福,修身治学,做到本领过硬,光大华夏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愿我们的教育事业更加活力充沛,愿我们伟大的民族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