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5分钟演讲稿
青年教师5分钟演讲稿(通用8篇)
大家好,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和大家面对面地交流,梳理自己的一些想法。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从我女儿断奶到满地跑,在古溪,我经历得很多,感触也很多。首先还是要感谢领导们和同事们对我的关心。
刚来的时候,见到这里的情况,我很吃惊。说心里话我觉得乡村生活条件太差了。也许这样主观而直接的评价有失偏颇,但我内心里的落差是非常大的。如今庆幸自己没有任性,我住进了墙壁斑驳的房间。不然,我相信我就会失去如今所拥有的很多真心相待的好朋友。记得原来那个房间电灯开关是拉线的,一不小心被我拉断了,热心的同事很快为我把断了的线接上了。有了他们,我根本不担心遇到一些小麻烦,在这里工作、生活越来越感到温馨幸福。
从初为人母到一群孩子的教师,这样的角色转变,我适应的还是蛮快的,现在想那时工作上还是有些不足的。那时不论是备课的出发点和目的地,还有对课堂的把握和对学生的把握都显得很是稚嫩。所以我真的很认真的去抓住每一次能有所提高的机会。前段时间的送课去歙县长青中学活动,我从接到任务就不停地给自己打气,紧张倒是没有,但我知道这是一次青年教师成长过程难得的机会,能走出去,能真正感受自己和别人的差异。精心准备了一周,从教学设计的细节推敲,到课件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设计,动画的一帧帧的裁剪和选择。充足的准备,使得我站在讲台上时一点点都不紧张,也很快的带动了自己第一次见到的学生,学生们也十分配合。长青中学的老师们认真细致的点评,让我认识到教好一门学科,要不断学习的,不能止于自己的一点点认识,要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和认识,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
不过来古溪学校这两年,年轻教师很多,学校里的活动也越来越精彩。可以看见年轻教师带来的强劲生命力,学生乐于参与这些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可以看得见学生的成长。校园文化建设精彩纷呈,可以看见慢慢显现出文化对人的良好渗透。在这样的环境里,能收获很多的幸福感,像教师节的礼物,真的是当老师最幸福的事了。
当老师为学生筑造梦想,也为自己收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