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念师恩。金秋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9月10日,我们将迎来第37个教师节。在此,我先向每一位教师致以最热烈、最诚挚的节日问候:老师们,辛苦了!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她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神圣、塑造灵魂的崇高职业。
传道、授业、解惑——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解决疑难,教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老师甘作人梯,呕心沥血,教书育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智慧心血与青春年华,他们好比红烛,燃烧着自己,明亮了别人,培养造就出一代又一代国家栋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从而迎来无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崇敬、信赖和感恩的目光。
作为教师的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职业给我们带来的的巨大荣耀,同时,我们也深深感受到了那一道道期待、信任的目光以及肩负的那一份沉甸甸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作为学生,我借今天纪念教师节的机会,向你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尊重老师。平时大家对老师要有礼貌,看见老师要主动问好。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完成作业和其他各项任务。
二是要理解教师。不管是老师语重心长的谆谆告诫、还是苦口婆心的耐心劝导、或者是态度严厉的批评教育,其出发点都是为了你们好,希望你们做一个知书达理、是非分明、好学上进的好学生。
三是要感念师恩。教师对学生是无私的付出,学生对教师最好的感恩莫过于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做一个自强不息、品学兼优,将来能对国家有用、对社会作出贡献的人。
老师、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始了,标志着新的学期即将远航,在此我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节日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