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志们:
三尺讲台育桃李,满腔热忱践初心。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第X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首先,我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聚焦“质量”这个根本,狠抓教育提升
教育决定未来,质量关乎根本。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是教育的生命线,关系到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既是广大老百姓的期盼,也是县委、县政府对大家的重托,这方面要重点做到“三个发展”。
要做到均衡发展。
要做到优质发展。
要做到创新发展。
二、聚焦“教师”这个关键,强化队伍建设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一支充满教育理想、履行教育使命、勇于改革创新的教师队伍,要求广大教师勇作“三个表率”。
作遵规守纪的表率。
作爱岗敬业的表率。
作修身立德的表率。
三、聚焦“保障”这个,凝聚发展合力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教育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加大教育重视力度。
要关心教师工作生活。
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同志们,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推进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是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是人民寄予的新期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祝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