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七班的刘xx,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老师,你好!”
我们即将迎来第xx个教师节,在这里我代表所有的同学向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从小学到现在,我们学过许多篇赞美老师的文章,在这些文章里,往往把老师比喻成园丁,倾力培育祖国的花朵;比喻成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但是老师,我希望“教师”不再是奉献、悲情的代名词。
即使岁月流逝,愿您激情燃烧,不减风华;纵然早出晚归,愿您健康常在,笑口常开。愿您享受生活,也享受工作,享受课堂。
愿您不单单是无私付出,也能够得到回报。我能想到最美好的师生关系,应该是师生之间互相滋养,互相成全。您为我们描绘充实温暖的现在,我们许您丰硕辉煌的未来!
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遇见老师,请大声问好;
二、不要将老师对你的好认为是理所当然,记得投桃报李,礼尚往来;
三把老师当做朋友,经师易得,人师难求。
再美的风景,美不过校园;再亲的朋友,亲不过老师。最后请所有的同学和我一起大声的说:老师,节日快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