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今天作为新教师中的一员在此发言。
我是今年的新进老师马亚男,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今天我很高兴和大家一起站在沂水八小的校园里,畅享校园生活,展望美好未来。我为能成为大家庭中的一员而感到高兴与自豪,在这里我要代表全体新进教师感谢学校给了我们新教师一个实现人生抱负的机会和展现出自我风采的舞台,并向我们的校领导表示由衷的谢意。
走向三尺讲台,成为传道、受业、解惑者,是我最初的梦想,如今梦想终成现实,我更真切的感受到教师这两个字的神圣、崇高和肩负的重大责任。教师在我心中不在只是一种单纯的职业,而将成为我今后人生为之不断付出、努力奋斗的事业。如今教育变革风起云涌,作为新进教师我们更应该不断学习、批判反思,营造出严谨务实的研究氛围,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
作为新教师我们年轻朝气充满活力和热情,这是我们的优势,然而我们毕竟还是稚嫩的,缺乏教学经验。我们要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的同时,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虚心向他人请教,勤学多问,以诚信、虚心和恒心的学习态度,以勤学、多问、善思、实践的学习方法,来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
新学期已经开始,人生的新篇章已经打开。我们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要求我们不仅要坚持终身学习,完善专业知识,同时还应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彰显出强大的人格魅力,努力成为学生道德的榜样。我们将以最诚挚的心接受这份工作,踏实勤恳的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八小的发展壮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我还要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的热切关怀,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的热情帮助,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通过老师前辈们的言传身教。你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将成为我们永不枯竭的前进动力,让我们终生铭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