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生命,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它是刚毅的,它能让人思索让人感受,让人倾听,只要是有毅力,它就能克服任何困难;然而生命又如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一不注意,它便会从你手中悄悄溜走。
我们要更好的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安全:人行道、红绿灯、护栏……这些交通“小卫士”无处不见,时刻提醒人们注意安全,给予人们平安出行的保障。可一年中还是九万多人因交通事故,导致死亡。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在火车道上玩,看到一列火车行驶而来,想跳过去,没想到被一根小草拌了一下,摔倒在地,这列火车飞驰而过,使这个小女孩失去了生命。看完过后,我真的为那个小女孩感到伤感。她和我一般大,正是花季时节,是少年最美好的时候,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可是,这个女孩却因为一时失足,而造成死亡,破碎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再仔细想想,那个女孩在学校中也学过度过安全的种。种方法,也一定写过《安全公约》,但为什么还会被火车撞死呢?那小女孩只是为了刺激一点,才去跳的,却没想到一时失去了生命。然而,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这样的一暮你也时常看到:在离人行道只有几步之遥的地方,一些同学却无视人行道,在机动车道车来车往中毫无顾虑地笔直穿过去。也许,你对这一暮习以为常,可是,你是否想过,生命也许就停留在这一刻呢?
生命是可贵的,如果失去了,就不会再回来,让生命永远存下去,就要珍爱生命,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