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环境的演讲稿500字左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爱护环境,美化校园”。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
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
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
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
而我想对同学们说:“环境是保证学习的必要条件”。
首先请大家想象一下这么一幅画卷:当每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悄悄撒落大地,降临校园时,伴随耳边吹过的阵阵微风,同学们尽情地享受难以形容的惬意,舒心地背诵英语单词,快乐地吟唱诗词美文。
可你们想过这些美好画面是怎么得来的吗?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酷暑寒冬,那些保洁阿姨日复一日的辛勤劳作才换来这美丽的校园啊!我们才有一个这么舒适而又整洁的学习环境。
虽然我们经常不乏许多同学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也看到一些不良现象: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等废弃物。其实爱护环境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不乱丢一片垃圾,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干净;不随地吐痰,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卫生;不说一句脏话,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文明;不伤害一棵花草,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美丽!净化校园,让我们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