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是第xx个教师节,祝大家节日快乐!
20xx年9月10日,党中央召开了全国教育大会,号召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关心和全力支持教职工的全面发展,为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使广大教职工在岗位上有荣誉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生活中有幸福感,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
心中的理想教师,应该是胸怀理想,充满激情和诗意的教师。这样的教师才是幸福的教师。
教师幸福了,学生才能感到幸福;学生幸福了,家庭才能幸福;家庭幸福了,社会才能幸福,国家才能幸福。教育是传递幸福的事业,努力做一个幸福的教师,把幸福传递给学生,传递给千千万万个家庭。把学校打造成幸福的沃土,学生如出土的春苗,教师犹如农夫幸福地守望,校园里琅琅书声就是作物生长拔节的声音。你是一棵大树,可以在这里参天;你是一朵玫瑰,可以在这里怒放;你是一棵小草,也可以在这里青青……“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即使小如苔花,也可以像牡丹一样开放!
校园是收获幸福的地方,教育是传递幸福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