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20xx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祖国xx年风雨兼程,迎来了国泰民安,百花争艳的新时代。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能见证亲历如此美好的日子。今天我怀着感激和忐忑的心情站在这里,作为xx州xx中学教师代表发言,在这里,请允许我用最真诚的心向关心教育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斗在教育战线的同仁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人肺腑的豪言,有的只是一颗做好分内工作的平常心。面对“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我心里说不清是自豪还是惭愧,因为在我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同仁。我想今天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一样属于他们。
回顾从事教育工作的这九年多,一路辛酸坎坷,但也收获颇多。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最大的收获,最大的成就感来自于:能让基础薄弱的学生喜欢上学习,热爱读书;把一身坏习惯的孩子拉回正轨,养成好习惯;和像我一样来自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一起成就他们的大学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香中人,我们一定牢记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厚爱,牢记社会各界和全州人民的重托,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埋头苦干,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证明一切。未来的路就算荆棘满地,香中人也有勇气和决心开拓出一席沃土,滋养培育祖国的希望。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