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是新时代幼儿园教师》。夸美纽斯曾说过:“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是无私的,能够像太阳一样用自己的光辉去照耀学生;其次是伟大的、是被尊重的、是拥有的光荣使命的人。我们青年一代的教师正肩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在求得个体生存的同时,也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责任;更从中获得真切的幸福。也许有人会说幼儿教师不需要什么技能,还有的觉得幼儿教师繁琐劳累的日常工作中根本没有什么幸福可言。事实上,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所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必须是全方面的。我们教给孩子一杯水的知识,那么我们得先有一桶水的知识储备。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并不是一个一劳永逸的职业,它需要我们终身学习,不断更迭自己的知识储备,不断与时俱进更新教育方法,需要向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运用这些经验更好地去教书育人。
同时,我们要把爱与责任融入日常教育中去。做幼儿教师的短短这三年,我深切感受到爱的力量,爱是一种发自灵魂的芬芳,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甜蜜。我和所有平凡的幼儿教师一样,用心实践着爱的教育学习着爱的方式。作为千千万万教育人中的一员,我必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情怀书写担当,用行动不辱使命,在教育道路上时刻警醒自己,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守护每位幼儿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