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同学们,每当我们走进校园,都能感觉到她的洁净和美丽,整齐的教学楼,宽敞洁净的楼道,绿意盎然的操场……无处不渗透着她的生机和活力,当我们步入明亮的教室,看着自己精心培育绿植,充满智慧结晶的班级文化,如同让我们走进了自己第二个家。的确,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将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可是在我们的校园里,常常会看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如:学校大门口经常见到一些食品包装袋,操场上也经常会有一些纸屑、被同学们丢弃的卡片、甚至是随口吐下的泡泡糖,楼梯上不时看见纸屑和果壳,教室里地面上也有随手撕下的纸张,就连西小院的几棵小树也有同学扶着它摇来荡去……这些都是我们个别不自觉同学的“杰作”。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而对于每个同学来说:环境是保证我们学习的必要条件。
谁不想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中呢?碧绿的草坪,干净的操场,洁白的墙壁,通透的玻璃……哪一样不是我们渴望见到的呢?现在,我们每位同学都是这学校里的一名成员,都有维护校园环境的义务和责任。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绿意,多一份生机,多一份洁净,让她成为我们童年的乐园。我向全体师生倡议“爱护校园,从我做起”,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校园内不吃零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乱丢垃圾,不乱折树枝。
3、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上的垃圾,仍进桶里不怕烦。
4、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每天坚持“三扫”要对清洁区、教室认真清扫,确保地面的干净,校园无果皮纸屑。
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学校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