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爱护环境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xxx》。
当我们从繁忙的的学习中抽身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才蓦然发现我们的大自然母亲已经变得沧桑,失去了昔日的美丼与光彩——群山不再那么葱郁了,溪水不再那么清澈了,鸟儿的歌声也渐渐单调了,连我们美丼的校园也不再那么洁净了……
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洒落在校园时,我们身处郁郁葱葱的树林,耳边是悦耳动听的鸟声,伴随我们清晨的读书声,是何等的心旷神怡?可是今天的校园却黯然失色。
校园为我们创造了第二个温暖的家园,是我们的乐园,我们的天堂,是知识的圣地,智慧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而我们却没有为这一方净土创造出良好的环境,难道不会觉得为此而惋惜吗?
亲爱的同学们,谁不希望自己的家园绿树成荫,天空明朗,小鸟飞翔;谁不希望在自己美丼清洁的家园快乐成长。
美的环境给人以美的享受,美的环境让人神清气爽,在美的环境里读书、学习更是一种快乐、一种幸福。夜深人静时,我们想到父母为了给我们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而含辛茹苦,学校为给我们一个良好的环境而高楼四起,窗明几净,老师为给我一个良好的环境而早起晚睡,孜孜不倦,而我们却不能为自己有一个良好的环境而不懈努力。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很多不足: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仍然有人在雪白的墙壁上乱涂乱画、
在课桌上乱刻乱画;在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看到这些作为一个受到高等教育的你的感受是怎样的?在这样的校园环境里学习能使你身心快乐吗?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们的心情总是非常的沉重,悄悄的拾起垃圾,但是,一个人拾,十个人丢,我们能拾得起吗?
当你见到废纸、食品袋、废弃物,你弯弯腰就可以做件好事了。当你要丢垃圾的时候,你应该想到,你这么随意的一丢,是不是符合一个大学生应有的素质呢?
我们既然是校园的主人,就应当树立起我们的责任,坚守我们的岗位,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培养绿色校园意识,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吧!让我们在校园这片圣洁的天空、心灵的净土中放飞希望!那么美丼的校园一定会因我们的文明而春风长驻,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