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爱护环境演讲稿
各位老师,小朋友们:
大家好!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离不开水。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生命线。我国是个淡水资源缺乏且时空分布不均的国家,也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然而,中国又是世界上用水量最多的国家。近几年在国家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工作中,节约水资源是其中重要的一条,建立发展节水工程、加大宣传力度、防止污染的制度是让人们明白:节约,不仅是省钱,更是为了更大限度地减少资源的消耗来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明天。
在我们小朋友的生活和游戏中,水能给他们带来很多的乐趣:小水滴旅行记、水是人类的好朋友、吹泡泡、沉浮实验、奇妙的水车、颜色变变变等活动中,小朋友已经完全被水的“魔力”给征服了。与此同时,也应该让人类了解国家水资源缺乏,要懂得节约用水,保护环境。
小朋友们,“黄金有价水无价”,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为了人类今后的生存和发展,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做一个惜水如金的“环保小公民”吧!让/“地球上最后一滴清水/将是人类的眼泪”/这样的广告/永远只成为广告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