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人类不歇追求的动力源泉,是让我们每个人走向成功彼岸的帆船。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希望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梦想是路,引我们走向成功。“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这句振奋人心的话,饱含深情,让我们心潮起伏、热泪盈眶,给我们指引了方向、增添了力量,激励着每一个华夏儿女星夜兼程、砥砺前行。放眼神州大地,春潮涌动、万象更新,到处是追梦人奔跑的身影。
没有共同信仰的民族就是一盘散沙,没有共同信仰的国家难以富强!“中国梦”,我们共同的梦。“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民族的复兴、国家的振兴既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民族而言,唯有构筑全民共同的“信仰”,才能将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发,汇溪流成江海,积细壤成高山,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形成无往不克的磅礴力量,攻坚克难,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梦”,就是新时代华夏民族的“魂”、共和国儿女共同的梦,让我们无所畏惧、砥砺前行的精神信仰、动力源泉。
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国、哪有家,正是无数个人的“小梦想”才汇集成国强民富、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力量在人民。举世瞩目的“中国力量”,归根到底是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只有人人讲奉献、勇担当,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地拼搏奋斗,将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的“小梦想”融入坚守岗位、投身建设、忠勇爱国的实干担当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以“梦想”指引实践,以榜样激励前行,心怀强烈民族自豪感、责任感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各行各业,甘做奉献,争创佳绩,才能以充实而无悔的人生谱写出个人与祖国更加辉煌的篇章。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梦”就是我们随着时代发展而愈加凝练、朴实的“中国信仰”,已然成为照耀我们民族持续奋勇前进的不灭灯塔,成为党和国家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矢志不移地向着“中国梦”奋力奔跑、不懈奋进,让梦想之光照亮现实,让民族更加团结凝聚、人民更加快乐幸福、国家更加富强繁荣,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与“赶考”。前进路上,我们心怀梦想,笃定未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万众一心,意气风发阔步奔向更加壮丽辉煌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