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梦
我们困于疫情在家上网课,尽管不能外出,但窗外的春天欣欣向荣。偶尔有一缕阳光透过窗子漏进屋子来,在书桌上缓缓移动。书一页页的读,日子一天天的走,中国式美好,像春风一样吹进了我们的生活。
穿过漫漫的历史长河,透过历史的间隙,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的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党的带领下,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拿我们身边来举例,科技不断发展,地铁、公交、共享单车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绿色出行的理念贯彻在城市居民心中,为城市环保工作添砖加瓦;中国高铁引领世界,拉近了思念的距离;5G通讯技术的发展,让祖国的通讯技术引领世界;我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直线上升,让我觉得无比幸福,我为祖国而自豪!
把目光望向我们的家——济南,在党的带领下,各种技术都在突飞猛进的实现突破,济南的城市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济南是一个环境优美、风景秀丽的地方。特别是近几年,一座座立交桥拔地而起,纵横连接,四通八达,公交新增了BRT专用车道,铁路开通了动车、高铁,还有去年开通了地铁,交通十分便利!新增的几座购物广场,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到处灯火通明,立交桥上的霓虹灯就像一条条彩带,从天而降,十分壮观。
特别是所在的凤凰北路变化更大,路更宽了,路面非常的干净、整洁。妈妈告诉我,以前的凤凰北路,路非常的窄,马路两旁都是低矮的平房,还有很多卖蔬菜水果的小商小贩,他们没有环保意识,到处乱丢垃圾,特别是夏天,会招引许多苍蝇,一下雨就更糟了,雨水冲得垃圾到处跑。近几年,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了,人们节水保泉,泉水更干净了,冒得更欢了,扩大绿化,绿树成荫,空气更新鲜了…。…
来到大明湖,景色真是美不胜收,这让我想起诗里描写大明湖的景色:三面荷花四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再看趵突泉,泉水一股一股的向上冒出,像水珠在比跳高。有时大鲤鱼扑哧一下跳出来,来个鲤鱼跳龙门把珍珠一样的水花溅到游客们的身上,热闹非凡!
站在千佛山上向下俯视,看见一片又一片嫩绿的树木。小鸟们落在树梢上唱着歌,好像在开会一样。走在路上,街道一尘不染,特别干净。说明人们已经改掉了乱扔垃圾的坏习惯,所以为了我们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一起保护我们的环境。让我们的泉城济南越来越美丽,让我们的祖国更美丽。
我们坚定跟随党和政府的脚步,济南的整个发展空间和格局会越来越好,我们感受的到,这座古老的城市正努力向前发展,在保留原汁原味济南特色的基础上,注入了新的经济力量。可见,中国梦的力量是伟大的。作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系好人生纽扣,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为了中国梦共同努力,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自己成为有价值的人。新时代的我们,要充满力量,记着国家使命,去奔走,去呐喊,去想,去做,敢担当不畏难,我们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画龙需画云中龙,为人需为人中雄。今天,我为祖国而骄傲,明天,祖国为我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