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新的知识,新的目标,新的职责,这一切都是新的。也许昨日你拥有辉煌,也许过去你曾遭受打击,可是过去的都已过去,忘记昨日的成功与失败,要相信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应当以全新的姿态来到学校,我们应当充满信心地应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我们应当相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是我们做不到的!
七年级的同学们,告别了小学生活的你们,即将走入一个崭新的世界——初中。那里是你们今后学习、生活的地方,那里有许多丰富多彩的知识等你们去学习,去发现,那里有你们的梦想与抱负,那里还有更长更远的路要你们走下去。在这条通往梦想的路上,会有坎坷、崎岖,会荆棘丛生、迷雾弥漫,甚至风雨也会不期而至,对自我说:“不用怕,我能行!”你们是展翅的雏鹰,坚持走下去,必须能找到属于自我的那片广阔的苍穹!
八年级的同学们,初二,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学期,因为我们面临着地理、生物的中考,在这个学期里,我们必须投入更多、更大的精力用在学习上,我们要善于利用时间、合理分配精力、学会排除干扰、提高学习效率,我们更要把握自习课上的分分秒秒,在伏尔泰的作品中以往提到过一个谜语:”世界上有一样东西,它是最长的也是最短的,它是最快的也是最慢的,它最不受重视但却又最受惋惜;没有它,什么事也无法完成,这样的东西能够使你渺小的消灭,也能够使你伟大的永续不绝。”你想到这样唯一的东西是什么了吗它就是时间。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掌握各种知识技能,攀登科学知识的高峰,做一个思想好、品德高的优秀人才,将来能在社会实践中谦虚谨慎,进取探索,勇于开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有道德,有梦想、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世纪接班人。
九年级的同学们,初三的生活自然是艰苦的,它需要你付出很多时间精力,同时也要学会应对一切压力。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这就需要一颗很豁达又善于发现的心去体验学习生活中的乐趣。秋天的硕果不属于春天的赏花人,而属于春天的耕耘者。你在生命的春天播下创造的种子,必将迎来金色的生命的秋天!。在此,我们衷心祝愿所有初三的同学们最终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新学期,新征途。在此我代表同学们发出倡议:1、爱护学校环境。请大家自觉去维护学校环境,不乱扔垃圾,随手拾起废纸,不在课桌椅上乱刻乱画,2、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自觉地约束自我的行为,使一日常规中的各项要求逐渐变为自觉的行动;3、遵守社会秩序,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向全社会展示卧龙初中学生良好的风采。4、我们还要维护好自身安全,不到沟河堤坝等危险的地方去,注意交通安全,安全用电,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坚持健康的体魄,迎接新学期的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