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征文3000字
《让农村孩子插上梦的翅膀》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辟新征程,教育作为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的根本推动力,始终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十九大报告中也再次强调,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十九大的召开,让我心潮澎湃,因为在这里我们听到这样一个声音:“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建设,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个声音令人振奋,这个声音打动着我的心,这个声音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在国家经济建设稳步推进地同时,全国各地将会出台各项教育福利政策。而这些福利政策对我们农村学校进一步倾斜,我们农村的孩子们也将会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党的一声召唤,我们整装待发,踏上农村教育新征程。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教育人在行动。示范区响应国家教育现代化的新思想,区工管委把教育放到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政策和财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
针对我区教育现状,我们把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作为突破口,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促进城乡一体均衡发展,为此,我们转变思路,开启专递课堂模式,以达到共享优质资源的目的。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建立了先进的云网络录播教室,在现代化的录播教室里,市级名师和区级骨干教师的优质课程在这里呈现,我们的孩子通过录播平台就可以听名师讲课,并还可以和名师进行互动。高大上的教学设备和先进的教学模式,使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和城市孩子一样优质的教学资源。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地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发展素质教育:长期以来,农村学校由于师资力量匮乏,教育教学条件简陋,我们把全部重点都放在提升考分上,但这很可能会耽误了孩子们。经费投入倾向素质课程:我们开设跆拳道特色课程,每个星期四和星期五的下午是孩子们最期盼的课“跆拳道”,农村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父母没有精力,爷爷奶奶没有财力,孩子们欢呼雀跃,只为这来之不易的一节课。
我们开设舞蹈课程,这是我们的孩子头一次走出村子,走出校门,到更大的舞台去表演,或许我们的妆容不够精美,我们的笑容却如此灿烂,或许我们的舞姿不够优美,可每一个动作都承载着孩子们对舞蹈满满的喜爱。这是孩子们头一次突破自己,勇敢地表现自己,这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
这是我们的孩子们到区里参加运动会的情形,在此之前,农村学校尘土飞扬的操场也曾是他们的乐园。头一次到标准化的操场上进行正规的运动会比赛,他们神采奕奕地走在操场上,内心激动异常。我们的带队老师王艳娜也跟着比赛的孩子在操场上奔驰着,呐喊者,激动地也像个孩子一样。
我们都是普通的人民教师,三尺讲台,一块黑板,这就是我的天地。我们的工作没有鲜花的绚烂,也没有果实的丰硕,我们只是社会中那一片小小的绿叶,却责任重大。未来的几年是关键的几年,我们的经济要发展,我们的教育事业也不容落后。我和我的同事们有一项重要地任务,那就是要把我们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教育水平从农村向城市水平引领,作为一名骨干教师,做引领的先锋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许现在我做得还不够好,但我会倾尽全力,因为我把教师的职责与尊严凝刻在我的骨髓中,我有对教育事业的一片热忱,我把对学生无尽的爱奉为呼吸奉为血脉,奉为永世无法割舍的情意!
每天面对学生,面对我的每一个学生,我的心中都充满爱!他们是谁?他们是新城市人的子女。他们的父母,没有虚华的外表,没有耀眼的光芒,有的只是朴实而坚韧的背影,他们是这个社会中最默默无闻的人。每当走上讲台,每当写下板书,每当教育每一个学生是,我都会心潮澎湃。因为我知道,知识对于改变一个人乃至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是有着无限的希寄。每天,我都努力答好三份试卷,一份交给自己,一份交给社会,最后一份交给我的学生。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用自己的善良、公正与责任去为示范区的教育事业撑起一片明净的天空,以春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去灌溉学生的心田。我珍爱着这份美丽的职业,我选择平凡的坚守与对事业的执着,因为我心中有爱,因为忠诚在我心中,我要与你携手前行,共同谱写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