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演讲稿
2022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演讲稿(精选20篇)
生活的魅力,在于它的变化。从满眼黑白到如今的多彩缤纷,是科学技术的发展,也是变革力量的催动。我们挟滚在历史的洪流中,跟随那一抹庄严的红色,向上、奋发、前行。
风雨100年。沧海桑田的百年、世事变迁的百年、幸福安康的百年,中华四万万同胞拥护在这抹庄严的红色下,竭尽全力,无私奉献,造就了纷呈的今天。一抹看不见的红色飘带,宛如血色巨龙,从满目苍夷开始,行进到了理想的现在。
从浙江嘉兴南湖的小船上散开的“红色火星”,经由13个“火星”的传播,燎原成现在近一亿人的“红色火海”。它是精神世界的依靠,也是个人奋斗的目标。从雷锋、铁人王进喜、焦裕禄等为代表的先辈再到今天的大发渠的修筑者黄大发、扫雷战士杜富国、抗疫情战神钟南山院士等,时代在发展,奋进的精神航标永不缺失。
每一个在红色光芒照耀下的人,都是一盏明灯。中国共产党这场永不落幕的红色灯光秀,璀璨依旧。有人甘做指引黑暗的副灯,有人立在潮头,划破黑夜,做了时代的主灯。其实每一盏灯光都值得歌颂,因为只有无尽灯光齐明,才能划破长空,为中国14亿人的社会主义探索之路开辟前行的康庄大道。
星移斗转,我似乎在灵魂深处看见这磅礴发展的全过程——从安徽小岗村开始联产承包,再到1997年,在南海画了一个圈……我似见平地起高楼,也见大地焕新篇,更见一夜阡陌变成车水马龙的盛景,又见漆黑的夜,仿佛换了人间……点点霓虹逐渐明亮,汇成白昼一片。
梦里有巍峨,醒来希望不变。仿佛韩红演唱的《天路》那般“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把人间温暖送到边疆……”。其实,我们之所以对祖国充满希望,对祖国的未来满是幻想,只因徜徉在红色海洋的怀抱里,吮吸着她的乳汁,感受着她的体温,感悟着他的教化。将来,我们也终将走上一条他即将奔赴的道路。
她,是我们信仰之母,是精神之父,是热爱这时间的教员,是存在这世间价值观念的导师。他无所不是,又所有都不是,不能具体,无法言表,浸润在血液中,烙印在灵魂深处,无论生老病死,贫穷或者富裕。
我化作可以游离在世间的精灵,穿行在每一个角落,看日出日落,看群山绵延,看一辆辆火车、动车在地表穿梭;我回溯历史,一次次仰视历代为党的事业贡献终身的先贤,泪流满面。热爱这片生我养我的国土,热爱这片被红色浇灌的大地,热爱我党,热爱这个国家,热爱这山川湖泊、民俗民情,热爱这平方却无处不神奇的一切。
退回现实,灵魂回归,仿佛历经一场漫长的旅行。耳边清风徐来,一声鸟叫,床边帘子被风吹起,打得窗壁啪啪作响。几个校友打前方教学楼走来。生活、年龄都正好,我生在最好的年代,也身在发展最快的年代。拥抱党的事业,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任凭世间多诱惑,我自斑斓里穿行,初心不改,愿勇立时代潮头,仰视那抹庄严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