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在这片充满热血的土地上,我们踏上新的征程。
回望历史,以前的中国愚昧无知,冷漠麻木,迂腐不堪,他们不懂科学,不问民生,就好似一位顽固的老人。但是在他的身后有一位提灯的青年,虽然他的灯发出的光是如此的弱,但也召来了一批新青年,大家都提上一盏灯,照亮了一条路——共产主义道路。
“这100年的伟大成就,是先辈们用奉献牺牲换来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创造更大光辉成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出口处,一位青年观众在参观留言簿上挥笔抒志。留言不长,却很有力,蕴含着奋斗的朝气与信心。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回望彼时,那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代表着全国50多名党员出席党的一大,酝酿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建国之初,为了赢得稳定的发展环境,有批青年再次踏上征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几十万老百姓的孩子,喊着这嘹亮的口号,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他们面临的是无比强大的敌人和极其恶劣的天气。他们只能用意念硬撑,用自己的身体抵挡敌人的炮火。电影《长津湖》中,我们的战土们只能靠冻冻土豆来充饥,却要与吃着火鸡的美军战斗。尽管如此,我们也打赢了。但是每许多青年永远定格在那一年,他们的身躯留在了冰冷的他乡。
回到现在,在我国的科研方面又有”新鲜血液”,在老科学家的基础上青年们可谓是青出于蓝胜于蓝,他们展现着自己的才能,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将我国的科技推上了一个又一个的高峰,无数青年在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子深厚的期许和深情的嘱托。在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也要接过以往青年的接力棒,踏上新的征程,为中华之腾飞而奋斗!
吾愿以吾辈之青春,守这盛世之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