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振衣,可作千里风幡看。青年瞬目,亦可壮作万古清流想。
新时代下的大青年满怀着对2022下半年的期盼,迎接我们党二十大的即将召开。回首伟大祖国的历史足迹,从南湖起锚的一叶小船,到燎原之火,从反围剿到万里长征,从抗日斗争到新中国成立,百年来中国革命的建设、改革的历程,一代代忠魂英烈前赴后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始终都是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信念追求。
习主席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赤子之声,回荡时空,激励着我们砥砺向前。
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奋斗史。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回首以往,无论条件多么艰难、环境多么险恶,中国共产党人心里装的始终是人民的利益。
人民至上,一个政党的初心铭刻。白色恐怖下,李大钊领导党的北方组织坚持革命斗争,被捕后,他毫无畏惧,大义凛然地面对牺牲……。这就是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人;
焦裕禄带领群众查风口、探流沙、找水道、治盐碱,病痛来袭,他稍稍自行缓解后,又继续投入战斗,这就是忘我报国的共产党人。
为了人民利益,一切皆可奉献。漫长的征程中,面对血与火的淬炼、生与死的考验,无数共产党人忠于国家、身先士卒,为人民奋斗,为人民献身。
今天,时代不同、岗位各异、环境变迁、初心不改,中国共产党人的选择始终如一。因为人民才是最根本的哲学。无论是战争年代的浴血奋战,还是和平时期的改革开放、生态治理、脱贫攻坚,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人、一村、一城的变化,都印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迈进的步伐,蕴含着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真挚情怀。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被激发;
聚焦医改、推动教育发展、落实就业优先,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与国家共发展、与时代同进步。
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不会计较茫茫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埋头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会在乎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中国共产党人用信仰把青春融入祖国的江河,他们用行动把光辉刻在祖国的星座。
展望未来,党的二十大必将为人民美好幸福的生活谱写新篇章,我将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用大青年之微光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