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历史的坐标系,横纵坐标无限延长,诉说着历史,瞻显现在,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百年之多了。
1921年,在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此,中国像有了指明灯一般,中国共产党像一座灯塔,拨开了朦胧缭绕的雾,照亮了黑暗迷茫的夜,点明了幽深莫测的海,在迷茫中给了中国一个前行的方向。
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在这百年里,我们实现了在多领域从跟跑到领跑,中国从经济文化落后到2021年的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在这其中总能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中国共产党,正所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研发出得超级杂交水稻、海水稻产量极高,解决了我国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我们全面扫除青壮年文盲,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全面实施高等教育;我们在科学技术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就,5G领跑世界、量子卫星、国产大飞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超级计算机等。
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社会的主导力量,党的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回顾百年的建党历史,在不同的艰难时期,是一批批青年人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在当时的艰苦岁月里,无数青年先烈奋勇前进,为民族解放、国家复兴贡献出力量,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党是旗帜,指引着中国前进的方向;党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黑夜;党是力量,凝聚着全国人民的精神;党是希望,引领着中国革命和现代化事业不断发展。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主动参与理论党史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牢记使命,积极落实,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专业素养;创新思维,与时俱进,丰富自己的科学知识。我们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大好青春时光,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度过每一天,好好学习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新时代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太阳和希望,让我们跟随着中国共产党的指引担当起我们的责任,不负使命,努力拼搏。
愿得韶华刹那,开得满树芳华,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