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曾参与过任何一次先辈们为中国的未来而奋斗的红色革命,但是我却在一次次的经典回顾中热泪盈眶;我不曾面见过任何一位为中华之崛起而献出生命的烈士英雄,但是我却在一帧帧的鲜活画像前悲叹不已。
《红岩》是我读的第一本红色经典书籍,大家或许对它不熟悉,但是对于“江姐”,大家一定不陌生。那个任由敌人把竹签插进手指还死守秘密,保护党的女英雄,想起一次,我就心痛一次。于是我想啊,都说十指连心,我连想起来都抓心的痛,江姐在忍受敌人惨无人道的酷刑时,她的痛苦堪比诛心吧。除了广为人知的江姐,还有文中着重刻画的人物许云峰,地下党的领导者,他勇敢、老练、机智,具有压倒任何敌人而不被敌人压倒的大无畏气概和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在狱中与反派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最后英勇就义。他们的事迹和气概,代表的是众多共产党员。
是代表着祖国大地的数不清的“红岩”之地,被鲜血染就,所以成全了我们今天的蓝天白云,是代表着中国千百万个共产党员的“江姐”、“许云峰”,与敌人抗战,所以给予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安乐。
在2020年的疫情中,中国政府和共产党员的付出,又让我看到了《红岩》精神。武汉封城时逆流而上的医护者,封锁小区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当我们躲在家里为求平安时,防护服已经成了他们的老朋友,当我们为着被禁锢的所谓“自由”埋怨时,日夜增加的病人已经成了他们的心头泪。是他们看得到的汗水和看不见的心酸,把我们一路推向平安。
“世界上没有奇迹,但是坚定顽强的战士,却可以做出常人认为无法做到的事。”
正如网上广为流传的赞颂疫情中出现的英雄人物的一句话:“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句话是对每一个为中国为人民贡献的党员的评价。在茫茫人海中,他们何其渺小何其平凡,但是在灾难来临在为中国的未来斗争的时候,他们又是何其高大何其勇猛。他们是儿女、是父母、是朋友,是祖国大地上普通的一员。只不过在苦难到来时,他们竭尽所能化成我们眼里的英雄挡在我们前面,于是风风雨雨都向他们倾斜。
读完《红岩》,心里的感慨难以言表。红色经典,读的是故事,看的是中国的过去和未来,在英雄事迹中看到祖国惨痛的过去,在英雄人物的伟大气概中看到祖国昌盛的未来。和平——先辈们为之奋斗的目标已经实现;富强——新时代祖国同胞们的心愿我们应继续肩负。红色书籍,恰逢其时,它所传达的爱国激情和正义凛然,都是我们所需要的精神力量。永远跟着党的脚步,追寻那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员足迹,中国,会在我们一步步的努力中,重塑巅峰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