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在五千年风风雨雨中迈过。虽有刻骨铭心的伤,历经磨难,却也分外坚强,使我华夏九州更加坚韧不屈,英雄辈出。
鸦片战争,林则徐在虎门点燃熊熊烈火,浓烟滚滚中,几十万斤鸦片化为灰烬;抗日战争,左权将军、张自忠将军血战日本侵略者,为国英勇捐躯;解放战争,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抗美援朝,黄继光用血肉之躯堵枪口……英雄们的事迹数不胜数,他们是历史长河中璀璨的明星,历史会记住他们,人民会记住他们!他们是英雄,为了中华民族的兴亡,不惜生命与敌人战斗。
历史走进2020年,这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新时代英雄与死神赛跑,佑护国泰民安,书写着新时代的英雄赞歌。新时代英雄就是他们——中国的医护工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来的猝不及防,它肆无忌惮地在广袤华夏大地游荡着,在冠状病毒肆虐之际,几万名医护人员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毅然决然地离开了自己的家庭,为的是让全国人民的大家,不再遭受病毒的侵扰。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与难缠的病毒作斗争,他们就是那保护群众的巍峨高山。他们把生死置之度外,不分昼夜,坚守岗位,隔离病毒。在病毒面前,他们守卫着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在与病毒作斗争时严谨细致、一丝不苟,与病毒近距离搏杀,做了全国人民坚韧的护盾。他们用勇敢和汗水扑灭了邪恶之火,为生命撑起了一片纯净可靠的保护伞。
向李文亮叔叔致敬!向以钟南山爷爷为代表的全国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礼!
经过七十多天的鏖战,胜利的旗帜高高飘扬,英雄们凯旋归来!
但是,也有英雄未能回家,他们的英魂永远留在了荆襄沃土。李文亮,夏思思等十四名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就是他们的代表。他们的光荣事迹广为传颂,他们的英魂永垂不朽!
寒冬渐远,春天已来。樱花绽放,英雄归来。没有风雨,天已放晴!
我们追思,我们怀念,愿英雄安息,愿祖国昌盛。他们的英雄事迹永远在祖国人民的心中铭记。
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向新时代英雄致敬!
出生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继承前辈英雄们的光荣使命,做建设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