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邓小平爷爷成功领导改革开放后,一位伟大的人民领袖——习近平爷爷走上了政坛。以习近平爷爷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开创新局面,在这五年里,中国进入了科技新时代!
2016年5月13日,全球最大的起重船“振华30号”在上海横空出世,他的出现让全球人民知道,中国己经迈入一个全球领先的新时代。当年“港澳”回归之后,中国向国外聘请有经验的工程师团队,对方叫价15亿。中国高级工程师林鸣当时就带领中国工程师团队开始着手起造“港珠澳”大桥。现在15年过去了,中国人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独立建造完成了这座世界瞩目的大桥。“港珠澳”大桥于2018年10月30日正式通车。它向主世界宣告:中国人完全有能力独立自主建造世界顶尖级高科技大桥。
中国桥,打通了一条条属中国人的“丝绸之路”。一座座跨山、跨海大桥、隧道,打通了中国的经济之路,曾经连山鹰都飞不过的大海、大山,现在只需几十分钟就能翻越。
在滚滚而来的时代洪流中,中国车也为中国的前行加了一把劲。中国车,它们正给经济换装新引擎,他们给中国人增添了新的荣光,为中国历史添上了新的辉煌!
全球第一大港,上海洋山港四期码头,那里只见吊车和装载机忙碌,港中却空无一人,整个港区的生产控制只要9个人即能完咸,世界十大港口中,中国已包揽了七席。
进入21世纪,信息资源目益成为了重要的生产元素和社会财富,中国己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光缆线路总长已达3041万公里,60%都是近五年铺设的。这是多么伟大的一项工程啊!
在生活中,五年来,人们触摸到一个个圆梦工程,这些工程铸造着一个国家前行的每一个脚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是它们成就了中国人民的中国梦。
一座座中国桥,重塑着中国经济地理的新标志。一条条中国路,勾勒出中国经济运行效率的新版图。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无论我们身在何处,祖国都会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再一次扬帆起航,带着坚持不懈的信念和一颗担当感恩的心,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