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语有云:“旬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又云:“周虽归帮,其命维新。”
“新”字是十九大报告的字眼,“新时代”是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曲,十九大报告向世人宣示我们已进入了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我们国家将物质“新”,精神“新”,甚至未来“新”,出现一幅欣“新”向荣的景象。
物质“新”。中国由原来贫困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了实力旺盛的发展中国家。慢慢地,我们国家出现了卫星、火箭等仅次于发达国家技术,还有就是享誉世界的袁隆平杂交水稻技术。以前国家目标在于解决温饱问题,现在物质“新”,人们的生活坏境有了大大改善,目标变成了“走向小康社会”。
精神“新”。现在人们可以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畅游于书海世界已不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了,人们的精神层次有了大大的提高。国家的教育机构也在逐渐改善与提高,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上大学,去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国家立志打造教育强国,让外国也震惊了。他们震惊的是我国家教育的严格与谨慎,打造出一代又一代的高水平人才,我也为此感到荣幸!在体育教育方面,我们中国也不落后,我们推行“女排精神”,在操场上挥洒着汗水,一次又一次的奥运会,我国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真是不可小看!成功地摆脱了“东亚病夫”的称号,在体育领域打造出了新的天地!
物质“新”,精神“新”,未来更“新”。像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马夹各式各样的“共享产品”已经出现在市面上。共享理念逐渐出现在人们的思想中,不得不叹服,国家再一次站在公民的立场上处理问题,让公民的生活更方便。像“共享理念”这样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我们国家未来还会不会想出别的类似理念,我不禁期待。
“机器人”这三个字逐渐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但现在我们国家并没有完全能驾驭这个领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机器人将以最“贴民”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的生活中!未来更加兴盛、繁荣。
国家日新月异,“新”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标志!更多利民理念、措施、设备出现了,他们互相交融,互相联系。我们国家将物质更“新”,精神更“新”,未来更“新”,出现一幅更欣“新”向荣的景象!
如此,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