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世界最先进的思想武器——马克思,列宁主义,当“戊戌变法”,“辛亥革命”不足以解放中华民族时,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使中国社会制度发生了巨变,推翻了“三座大山”,打败了蒋家王朝,建立了新中国!
血沃中原肥劲草,正是那浓浓的血腥,浇灌了幸福之花;长夜难眠赤夜天,掀不动的黑暗孕育出了如此妖娆的黎明;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伟大的名字和伟大的时刻,将永远仰视井冈山,遵义城,雪山和草地以及延河边魏巍的宝塔和韶山冲蓬勃的日出;心中将永远珍藏朱老总的扁担和沂蒙山红嫂的乳香;永藏方志敏的最后一笔党费,江姐离开渣滓洞赴刑场时的微笑;永远珍藏狼牙山五壮士的壮烈场面和从白区发出的无线电的滴滴声!
那座经受了数百年洗礼的天安门城楼与一位伟人浓厚的湖南口音相结合,演奏出人间最伟大最美好的乐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寥寥二十几个字是汉字发明以来最伟大的组合,从东北“漠河”到“天涯海角”,从“东海之滨”到“阿拉山口”,从中原大地到喜马拉雅,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如波涛汹涌,如火山爆发,中国人民从没有经历过如此巨大的幸福,华夏儿女从没有流过如此喜悦的泪花。
我是新中国的少年,在学校这个大熔炉中,经过四年的磨练,深深地感悟到: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记住殷殷嘱托,在党的光辉沐浴下,在熊熊火炬照耀下,勤奋学习,追求真理,锤炼意志,强健体魄,自觉劳动,勇于创新,争当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挽起我们友谊的双手奔向未来,成为祖国广阔舞台上的主人。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做一个思想品德高尚的人,懂得感恩,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从现在开始,我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上进心的好少年。学习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一定要不懈追求,永不放弃,遇到困难和挫折勇敢面对,在学习上养成不耻下问的好习惯。在学校团结友爱,不欺负弱小同学,学会尊重别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