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2)班袁梦茜
改革开放解放了生产力,改革开放使人们重新认识知识、科技、技术的意义。改革开放使创新成为常态,改革开放为祖国的英雄儿女搭建了施展身手的广阔舞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新时代,经历了多少坎坷。不过,经过我们中华儿女的无限努力,创造了这中华民族。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遇了多少苦难。受到了多少迫害,付出了多少牺牲。像这些在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的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中华儿女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展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改革开放来,中华儿女总结经验,找到“复兴文路”,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成功。
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经过多少次的战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了光明的前景,现在中华民族复兴了,人们都一个比一个有自信。
中华民族已经改革开放40周年了,在这40年里,我们中国人民是有多开心,大家只要开心了,就把中华民族建设的更好。现在,人们都在努力全面奔向小康社会,小康社会会让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不过还是有些在贫穷山区人们不能有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就为了丰富人们的生活,全县建起了100多个乡镇综合文化站以及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全部免费开放,还为群众放映电影、送戏下乡演出、开展体育活动等,让老百姓,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之所以有中华民族的今天,是因为有这些的中华人民齐心协力,团结一气……然后就是一些可敬可亲的国家领导,比如:为国家做出大大贡献的邓小平、现在国家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以前的国家领导毛泽东……他们都为国家做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有了他们,才有中华民族复兴的今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到这个名言,我们就会想到习近平总书记,有了习近平总书记,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不要忘了自己的初心,牢记我们的使命。改革开放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改革开放让我们过上了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