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刘李中学八一班的张蕊,今天要和大家演讲的主题是“建国七十年年,奋进新时代”。
老人常说,70年是一个人活了大半辈子的岁数,在这半个多世纪里,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也经历了风风雨雨,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体现了祖国母亲的坚韧不拔,和中华儿女砥砺奋进的精神。
在1949年10月1日的那天,站在天安门广场楼上的毛爷爷用他那洪亮的声音宣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多么振奋人心啊!顿时全国各地的人民欢腾起来,再也不用被人奴役和剥削了,正是有了伟大的祖国母亲作为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的生活才过得有尊严!
在新生的祖国成立以来,在危机四伏的国际上,也随时面临着各种挑战和风险,光站起来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的经济落后,生活贫困,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带领,在1978年的一天,邓小平爷爷宣布了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决定,经过几辈人的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进取,才有了如今的伟大成就。
的确,中国在经过70年的发展后,有了属于自己的航空母舰,自己的战斗飞机,自己的大好河山。
终于,中国不用再饱受欺凌之苦了,东方巨龙大吼一声,大地又怎能不抖三抖?
然而中国虽已十分强大,但距离世界第一还有些距离,所以我们不能自大,要积极为中国的发展建言献策。
七十年,是属于建设者们的七十年,是那些为了共和国而牺牲的英雄们,那些曾经死在炮火里的战士们,那些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默默无闻扎根祖国各地的中国人的七十年。七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港珠澳大桥的世界瞩目的成就,有第一次月球背面软着陆的辉煌,亦有奥运会上我中国健儿勇夺金牌的激动人心。
回望历史,我们学会了珍惜现如今的来之不易,我们会更加珍惜眼下所拥有的,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明天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们-一全体的华人,对于自己母亲的承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人民安居乐业,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们也将在这个全新的时代奋力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