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演讲稿
五四运动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走出了一条根植于中国历史和现实、具有强烈时代特征和鲜明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留下了一系列极为宝贵的经验和启迪,我们要牢牢记取、倍加珍惜。
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
一部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部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青年运动提供了先进的思想指引,指明了正确的前进方向。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广大青年才能健康成长,中国青年运动才能沿着正确道路蓬勃发展。
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主流主线
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爱国主义旗帜感召和凝聚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祖国和人民忘我奉献。只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广大青年才能激发出经久不息的奋斗热情,中国青年运动才能获得不竭的精神力量。
坚持与人民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途径。
从五四运动开始,中国青年运动找到了走与工农大众、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正确道路,谱写了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壮丽凯歌。只有站稳人民立场、投身伟大实践,广大青年才能实现远大抱负,中国青年运动才能走在时代前列。
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活力源泉。
青年运动的主体是青年,必须尊重青年、理解青年、相信青年、依靠青年,充分照顾青年特点、发挥青年优势。只有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广大青年才能焕发出极大的创造热情,中国青年运动才能始终保持勃勃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