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演讲稿
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看完建团百年大会,我深深感受到共青团的不易,这100年的风雨同舟,100年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每一代的中国青年有每一代的使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旗交赋到每一代的青年手中,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不为浮躁所扰,从历史和实践中,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争做国家栋梁之才,要做到“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不要夸夸其谈,从实践中明以立志,用自身行动让五四精神更加夺目闪耀。更要以“五四精神”为鞭策,承担起传承和实践“五四精神”的旗帜,弘扬五四精神。
青年是民族的脊梁,新时代青年定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这一代青年,条件优越,往往缺少艰苦的历练,所以我们要做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当代青年更要心怀天下,正所谓“天下是兴亡,匹夫有责”,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热血筑成的,我们的平安是先烈们创造的,1919年的五四爱国运动的先辈们,他们在强权面前不低头,觉醒保卫祖国完整的心,是我们学习榜样,新时代的美好生活通过一代又一代爱国青年创造的,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从“中国飞人”到“中国女排”,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可敢忘记?
中国青年就要铸造一颗不怕艰难,积极向上的“中国心”,在政治上和思想上保持和党中央一致,紧跟时代的步伐,创造出更美好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