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演讲稿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警告着我们应该珍惜这一段短暂的时光,努力奋斗,彰显时代风采,使青春时光变得充实,快乐。青春的时光这么短暂,而现在又处于黄金时代的我们又要怎样担当起青春的使命呢?
在共青团建团100年大会之后,我的方向变得更加清晰了,深知美好的年华应该与祖国的命运相联系着,青春的意义应当与担当、责任、使命相关联。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学会正确认识自身,不断地完善个人的能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趁早开阔自己的视野,向优秀的榜样学习。
在新世纪的时代里,我们要明确知道自己的奋斗目标是什么?为什么而奋斗,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地?这样我们的才不会像一只没有方向的帆船,在寻找方向的路上浪费青春与时间。因为时间是宝贵的,我们没有多少个青春年华,因此要学会第一步准确把握好方向,把方向不断的优化,与国家命运相联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亦是实现自身价值。
我们要以最好的年华去拼搏,去奋斗,去努力,担起青春的使命,因为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我们没有理由退出,也不可能退出。有人说,青春的颜色也许是绿色的,代表着勃勃生机,而我认为青春的颜色应当是红色,代表着中国的未来。
因为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指引与领导我们每一位共青团员不断地前进,给予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道路,带我们走向光明,走向世界。在学习完建团100周年大会之后,我的方向与梦想变得更加坚定,希望未来的路上,我会一直在路上坚定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