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五四运动爆发距今数百年,但其所具有的重大意义却仍旧影响至今。它是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端,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他的存在证明了青年一代肩负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使命。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设立了五四青年节,它被固定成一种文化符号,具有象征意义。其象征意义主要是对国家命运的担当,对社会问题的破解,对各行各业的唤醒。
提到五四运动,就有必要提一下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就是指“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
那么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该如何发扬这种精神?
首先,就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其次,就需要积极参与国家建设。青年是国家的生力军,代表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最后,就是乐于奉献。我们应积极树立奉献精神,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生。
当初战争的年代需要青年一代,而如今的国家建设和富强更需要青年一代。我们应该积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的使命,做自己该做的事。我们国家的领海、领空常常遭到侵扰。这说明我们的国家还不够强大。过去的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被挨打。清政府的懦弱无能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见证。为了不让历史重演,我们应努力建设我们的祖国,发愤图强,励精图治。
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的一代。我们应努力学习,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