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地方,桐柏是一个矿产丰富的宝地,桐柏是我风景秀丽的家乡。大家好,我是桐柏的女孩袁xx今年12岁啦,现在是一名是一名桐柏县城关镇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小学生。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桐柏县英雄革命纪念碑,我身后的雕像是丰碑。里面人物有李先念等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后奋斗的道路会很长。在这革命的岁月里若不是这些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又从何而来呢?所以请记住他们并传承他们那一腔热血,努力奋斗,认真学习。
我有一个偶像,在他的心中,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开创航天,他是先行人,披荆斩棘,把智慧锻造为阶梯,留给后来者攀登。它是知识的宝藏,是科学的旗帜,它是中华民族的知识分子,他就是钱学森,我也想像钱学森一样,为了祖国不惜赴汤蹈火。为了这个梦想,我努力学习,在课前认真预习课文,带着问题认真听老师讲课,与同学们认真交流,积极回答问题,努力做到心到、耳到、口到、眼到。课下,认真阅读,做好读书笔记。勇于探索,勤于思考,善于动手。努力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最近,奥密克戎带来的新一轮疫情又令我国面临到了极为严峻的防控时刻,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深感伟大的祖国为抗疫做出的巨大努力,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是多么幸福,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像白衣天使那样为祖国。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我努力锻炼自己,在学校帮助同学。在家里帮助父母做家务,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毛泽东爷爷说过,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同时,我也会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好为同一个强国梦而献出一份力量,最后向带给我们幸福生活的革命烈士,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向我们共同热爱伟大的祖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