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演讲稿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六点希望,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通过这六点要求,我们看到了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发展重视,对新时代年轻人的希望。
1919年五月,中国热血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至今已100周年。我们不但要继承“五四精神”,要懂得“五四精神”,更要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
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求我们不断地加强学习。要充分利用好今天的大好时光和优越条件,学习专业知识和政治理论,增强本领,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觉悟。为实现伟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求我们不断创新。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当今这个时代最鲜明的特征,也是这个大时代赋予青年人最鲜明的特色和当仁不让的历史责任。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蓬勃兴起,作为青年一代,在人生广阔的舞台上,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奋力拼搏,不仅要让自己实现人生价值,更要让自己成为中国振兴的中坚力量。
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求我们要树立和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当前形势下,各种诱惑的因素很多,各种影响思想的因素也很多,价值取向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对每位青年来说都是一种考验。学习“五四”精神,就是要经得起各种考验,经得起各种磨砺,树立和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