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珠穆朗玛峰上一片片雪花正悄然落下,当戈壁里的沙尘暴正咆哮着冲向防风林带时,我不禁赞叹祖国的鬼斧神刀,当西湖的湖面又变的烟雨朦胧,当大运河旁边的柳枝又随风飞舞,我看到了祖国的寸寸柔肠;当黄果树瀑布的水汽迎面扑来,当长江滚滚的江水正拍打着西陵陕的暗礁,我感到了祖国宏伟的气势。
美丽的中国是一幅五彩斑斓的壮美画卷;是一曲雄浑跌宕起伏的交响乐;是蓝天、白云、瀑布、山川、密林和弄潮儿;是农民犁下耕耘出的粒粒希望;是孩子心中最天真的童话故事;是诗人手中的毛笔下一行行浓墨重彩;是从土地里喷出的点点翠绿,是树木粗壮的枝干里勃发的生命;是人与同类、与环境、与自然之间的交汇融合。
在近代,曾经那容光焕发的祖国遍地腐不堪,战乱纷争,肆意洗涤着地大物博的中华。从圆明园的烧毁,到日本帝国主义的入侵。时代的变迁让它们依然厉厉在目,亲身体验到国破的危难。
曾经是万众引以为傲的圆明园,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之间化为灰烬,南京_让繁华的南京变成了一座死城,从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到惨绝人寰的_,我们的人民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在新中国成立之后,华夏儿女用短短_年的时间,将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东亚病夫建设成了一个繁荣富强的新兴大国,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使上谱写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祖国的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铁路犹如钢铁巨龙在山川、深海中穿梭。
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一定不要忘记祖国昨天的痛苦和辉煌,肩负今天的责任与使命!我相信,大美的中国一定会在我们手中变得更加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