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对《长征》《红星照耀中国》等书籍的阅读,并结合其它资料,我终于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进程,知道了那些鲜被提及的人物,是他们为新中国开辟了道路,铸就了辉煌。
学党史,我学到了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它是革命精神之源。1921年,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宣告诞生。他们就在狭小的舫间中,做出了惊天动地的决定。从这天起,“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学党史,我领略到了中国气势恢弘的改革开放和波澜壮阔的民族复兴,革命、创新、开放、包容、拼博…阅读这一段历史我热血沸腾,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无数的前辈赶赴着改革创新的浪潮,他们使中国屹立于亚洲之颠,屹立于民族之林。站在历史这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无比艰难的道路,而这条路,正在通向世界之巅。党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空中,为我们指引着前进道路。
跟党走。因党的光辉历史,因党的杰出贡献,因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这么大的概念,落到实处其实是一件件小事,或许你只用一点点精力,但却要坚持很久。跟党走最重要的是要热爱祖国。对于我们来说,是每次认真唱好国歌,是每次端正系好红领巾是对党对国家倾注赤诚之信仰。以往,我唱国歌总是拖沓,每当升旗仪式时国歌响起,我总是开口迟、声音小。而读了党史,知晓和了解的党的我,一改常态,认真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任何一次国歌我都庄重严肃、满怀激情去唱。看着国旗冉冉升起,我不禁会想到:中国已经经历了太多的艰苦磨难,为眼前这盛世奉献满腔热血的前辈们,这中国如您所愿!
国歌奏毕,我静下来,心中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让党的历史向新发展。跟随着中国共产党,从每一件小事开始追逐信仰,怀揣着热爱唱响国歌!学党史,跟党走,先是了解历史,再是实际践行。我们青少年当不忘初心,保持着革命精神,中华民族复兴的船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