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知团员的道德素质直接关系到学习能力,决定着个人思想水平的高低。因此,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理论知识的学习一、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作为一名学生团员,我深知团员的榜样作用也固然重要。除了提高自我的政治思想素质,陶冶自我外,也积极与周围的团员同志一起学习讨论,共同进步,一起撞击出思想火花。
转眼间,我已经跨入大三的第二个学期。时光飞逝,在校团委的教育和关心下,我懂得了一个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和品质。总结半年的工作学习经验,我对自己有如下的评价和认识:首先,团学习和工作中,我身为一名普通团员,能够积极配合团总支的各种工作,努力宣传团的知识和精神,能够以身作则,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到了坦诚、自信、乐观、处事冷静,人际关系良好,争取成为优秀的中国共青团员。在此期间,我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能够积极的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我深逻辑思维判断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做事认真负责,热爱生活,能帮助别人,在各项工作中,能把同学们团结到一起,善于与他人协同“作战”,社会实践能力强,对新事物接受能力快,乐观向上,爱好广泛,并能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能够积极上进并主动挑战一些困难。通过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我深深地体会到,共产主义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确立和坚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艰苦努力的过程。惟有不断地学习,用理论来武装头脑,努力在掌握理论科学体系上下功夫,在用理论来指导实际上下功夫,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注意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