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演讲稿
中国共青团自1922年诞生以来,中国共青团已经走过整整100年了,中国共青团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青年组织,引领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了团员青年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中国共青团的感召力和凝聚力。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全国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第一百周年,新征程还在路上,中国青年需要扛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大旗,推动社会发展,一百多年前,一群学生走上街头,高举着科学的旗帜,呐喊着科学救国,是他们将奄奄一息的中华民族救活了,让中华民族站起来了,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了,我们听到了时代的声音和祖国的召唤,扛起时代赋予的大旗,牢记青年该有的使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道出了古代先贤们的远大愿景和政治抱负。当代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有早起、最富有创造力、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面对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1世纪,中国青年应当不退缩,不胆怯,用青春的热情和活力写出时代赋予的答卷,把自己的理想和“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追求那崇高的而又神圣的理想。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副避趋之”我们要有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担当意识,面对困难和难题时,迎难而上,不屈不挠,不辜负人民和祖国的时期望和重托,以青春之名,为实习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奋斗努力,做好五四精神的传承者,让五四精神的光芒更加的夺目闪耀,做好新时代的青年,敢于担起时代的大旗,在时代滚滚浪潮中,携梦前行,勇破浪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