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为高三同学_加油,为自己加油。再过_天,我们就要整装上阵,踏上神圣庄严的高考战场。如果把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比作一次万米长跑,那么现在我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百米之遥。百米冲刺的时候,那一道道关切的目光,那一声声助威的呐喊,给我们信心、力量和勇气,激励我们冲出的成绩!
同学们,这_天,在一步步跨近理想的征程上,我们不必怯懦、更不能动摇,我们没有倦怠的余地,我们要如下山猛虎一般,义无返顾地向着终点那道耀眼的生命之线奋力冲刺!
同学们,高中三年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埋头于堆积如山的书籍,我们做完了不计其数的试卷;有过成绩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悦,也有过成绩下滑伤心失意的泪水;我们背负着父母殷切的希望,描绘着自己心中的蓝图;我们在一中校园度过了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记下了每一张灿烂如花的笑脸。最后_天,我们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坚韧,要在流金似火的六月,打一场漂亮的胜仗,收获我们的梦想。
同学们,高考,是人生征途中最激动人心挑战之一,某种意义上,高考不仅仅是考试,也是对我们意志力考验,是一次和自我的比拼。面对高考,每个人都要成为有信心、有勇气、有耐心的勇士,因为我们知道,百日之后的高考,可能会让你的人生如诗如歌,可能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多彩;你将赢得更大舞台来施展雄心壮志,登上一座座风光无限的山峰。这一系列的可能,需要我们用汗水和智慧去赢得。
当今世界政坛上有位传奇人物曾说“每一只漂亮的蝴蝶都是自己冲破束缚它的茧之后才变成的……”有些东西,我们可能无法改变,比如平庸的相貌、苦难的遭遇、成长的环境等,这些都是我们生命中的“茧”,但是,有些重要的东西却人人都应该拥有,比如自尊、自信、毅力、勇气,它们是帮助我们穿破命运之茧,化蛹为蝶的生命之剑。
同学们,_天,对于我们来说,实在太短,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好;可是,_天,对于有心人来说,却又很长,因为只要我们精打细算,科学安排,就完全来得及弥补过去的漏洞和不足。以下建议希望能够给同学们提供帮助:
首先,保持头脑清醒、学习讲求效率。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充沛的体力和灵活的思维。必要的睡眠、放松,适当的体育活动是学习中不可缺少的润滑剂,可以帮助我们调整状态,提高效率。保持愉悦的心情,和同学和睦相处,也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三年同窗之谊,将留下人生中一段美好的记忆。要和同学保持互助关系,团结进取。每天有个好心情,有好朋友一起分享学习的苦与乐,学习积极投入,效率自然会高。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