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在缤纷的焰火和欢快的乐曲中,新的一年向我们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总是百感交集、思绪万千。
静静聆听新年的脚步,我们仿佛已感受到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新世纪的少年,我们的目光已从家庭、学校扩展到整个社会,从关心国家大事到关注国际风云,从探索地球的奥秘拓宽到探究宇宙的发展,我们在成长中学会了发现;在发现中学会了思考我们在不断提升自己,不断挑战自己,不断检验自己,我们一定要担负起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
同学们,记得一位哲人这样说过:假如你拥有大地,你就成为一个农民;假如你拥有羊群,你就成为一个牧人;假如你拥有厂房,你就成为一个企业家;假如你拥有的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选择的机会,那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富翁从这个意思说,我们才识真正的讣闻,因为我们年轻,才刚刚开始人生路上的第一步,我们拥有许许多多选择的机会但是机会是稍纵即逝的,丧失机会,损失的将不仅是财富。
同学们,我们正面对“人生就是财富”这样一个伟大的知识经济时代,对于我们,新世纪的学生来说,应把我们全部的智慧用于学习,才能极大地拓展我们生存的空间,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充分展示自己的个性与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应时刻:提醒自己时间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掉一个人如此,我们才无愧于国旗的升腾与飘扬,无愧于我们的父母长辈。
同学们,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当今的世界迅猛发展,有太多的色彩和诱惑,更随时面临着竞争和挑战!我们的国家要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国力,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的复兴,就必须造就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数以千万计的专业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我们将是其中的一员,任重而道远!我们正处在学知识、长身体的好时期,所以同学们珍惜时光,把全部精力放在学习上。
同学们,本学期已进入倒计时的时刻,期末考试就要到来,这是大家一学期耕耘下来收获的时刻,这是关键的冲刺阶段,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认真复习、认真总结“勤奋出天才”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追求、不断探索有书好好读,有书赶快读,读书的时间不多希望大家争分夺秒,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系统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我们每个同学都应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向祖国、老师、家长汇报!
在新的一年,我们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要做,有许许多多的任务要完成,我们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以最诚挚的心意、最吉祥的语言祝福每一位同学,祝大家美梦成真,学习进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