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翻开日历,你会惊异地发现:距离高考仅剩x天。你感到了时间的匆匆了吗?“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转眼间,高中生活将与我们挥手告别!翻开日历,你会欣慰的发现:距离高考还有xx天。你会觉得你仍有时间。
“xx天的时间太长”,一时看不到希望的同学会这样说,他们无疑是准备放弃十几年的汗水和眼泪,这让人十分遗憾,因为在接近目标时,往往是最考验人的时候。“xx天的时间太短”,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同学如是说,他们将更加奋发努力,分秒必争,因为他们相信,奇迹总由强者创造,一份耕耘,总有一份收获。
“定局论”必须抛弃。我们正处于由量变到质变,由渐变到突变的进程之中,稍后一些的同学完全可以向好的方向转化。笑到最后才是最好。“悲观论”没有必要。任何人都要敢于求变,敢于创造奇迹,敢于后来居上。人活着为了结果,更为了过程,在过程中收获开心,就是最大的成功。
如果说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是一次长跑,那么现在我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百米之遥。这时,可以看到前面那一道道关切的目光,可以听到周围那一声声助威的呐喊。我们不应该有丝毫的紧张、怯懦、动摇和倦怠,我们应该像猛虎下山一样,义无返顾地向着终点那一道白色生命线奋力冲刺。
我们必须有亮剑精神!不管你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首先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要敢于亮出自己的气势,即便就是倒下也要到在冲锋的路上,即便就是倒下也要维护一个剑客的尊严。懦弱不能赢得对手的同情,只能留下笑料,甚至在懦弱中灭亡。
路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命运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能成为太阳,我们就不做月亮;能成为月亮,就不做星星!能成为大树,就不做灌木;能成为灌木,就不做小草!险峻的大山挡不住汹涌的激流,汹涌的激流挡不住我们破浪前进的飞舟。
为高考而战,只要你心中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激情,充满信念,谁也挡不住你,挡不住你的成熟,挡不住你的智慧,挡不住你的成功!为高考而战,调动一切细胞,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潜能,加速,再加速,一心冲向自己瞄准的目标,铸就无悔的青春!为高考而战,我们有坚持不懈的意志,也有直面现实的勇气,更有笑对挫折的豪情!
要相信:洒下的辛勤汗水,必将浇灌出参天大树;闪烁的智慧火花,必将点燃万盏灯火;回荡的欢声笑语,必将融化千难万苦。对自己说“我能行”,我一定行!我们坚信:现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结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将摧开明朝的鲜花。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能更快成熟,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为了你们能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最后再赠送一首诗与同学们共勉:学海茫茫潜巨龙,书山处处育青松。春风可助千帆竞,甘露能滋万木荣。探骊寻珠凭胆识,惠民济世须贞忠。欲争金榜扬名日,还赖寒窗磨杵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