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天离高考还有x天,最后x天的特点是风云变幻,对一个班级而言,这x天可以使一个好的班级一落千丈,也可以使一个差的班级变成数一数二,对个人而言,x天也可以产生翻天覆地的惊人变化。有的同学问了,到了这个时候,还不大局已定吗?平时达线了,高考还不达线吗,平时连本二线都很少达到甚至于一次都没达到过,高考又有什么指望呢?那我告诉你,x天可以创造奇迹。
同学们,我们即将走过高三,在这最后30天里,你打算留下什么呢?我想,留下的应该是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应该明白:拼搏人生,无怨无悔。人生拼搏,无怨无悔。只有搏过,才能无怨无悔。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
从你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天起,你们的父母就对你们寄予美好的期望;从你们上小学的第一天起,你们就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从你们迈进淮中校门的那一天起,你就告诉自己:这里是我腾飞的地方!x天,时间太短,对那些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同学,将更加奋发努力,分秒必争,因为他们相信,奇迹总是由强者创造的。
成功的人分三种,一是一路领先,志在必得的,这样的同学身上有一股霸气;二是快马加鞭,更上层楼的,这样的同学身上有一种志气;三是力挽狂澜,异军突起的,这样的同学身上有一身的骨气。
面对失败,也有三种人,第一种是逃避失败,不敢面对,一直生活在失败的阴影里,这种人成为被失败打垮的人;第二种是不屑于失败,无所谓,仍我行我素,这样的人麻木不仁,必将重复失败;第三种人是勇于直面失败,在失败的阵痛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爬起来,并采取积极的行动,去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因为他明白,生命遭受痛苦的时刻也是面临最大转机的时刻。
你选择做怎样的人呢?
高考是一场特殊的成人仪式,经历这场考试,你们不仅在年龄上步入成人的行列,而且整个身心也将经历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高考是对人生的激励,对待高考的态度正是你对待人生态度的反映,经历高考却没有为之全力拼搏过的人生是缺憾的。高考划出一条线,这边是懵懂的少年,那边是成熟的青年,高考更是一道分水岭,两侧分明是不同的人生。
同学们,为了含辛茹苦的你所深爱的亲人;为了这宝贵的光阴与闪亮的青春,也为了维护作为一名学生、一个人的尊严,请努力吧!
x天,x个小时,作为你们的班主任,将伴随着你们迎来你们人生关键的一刻,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
我坚信,在这最后的x天的日子里,高三(18)班的高考一定会创造淮阴中学历史上一个新的奇迹!
最后送同学们六个字,那就是:坚持,坚持,坚持。因为成功就在这最后一刻的的坚持当中。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同学们,奋战x天,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