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长及各位领导、老师,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上午好!春节过后,我这心情便一直不平静,今天更是格外激动。因为我们孩子的普通普通高中生活已经接近尾声,来不及重温昨日的悲喜,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已在今天举行。在这里,我很荣幸代表各位家长,为我们的孩子们壮行!
有人说,高三是黑色的,天空阴霾,日子枯燥,心情低落;也有人说,高三是金色的,体验奋斗,超越自我,矢志辉煌。今天我说,饶中学子的高三是幸运的,不懈的拼搏,注定会有比别人更好的收获。作为家长,回望近三年的日子,我们由衷地感到庆幸,能够遇到一位有远见卓识和领袖魅力的校长,为我们的孩子构建绝佳的学习环境,指引前进的方向;能够结识一位位无比敬业的老师,把我们的孩子当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培育和关怀,鞭策他们前进,助推他们腾飞。我代表家长,代表孩子,钦佩并感谢你们,用心血与汗水打造出今天这样一支前途光明,锐不可当的王者之师!
亲爱的孩子们,父母知道,普通普通高中生涯特别是冲刺阶段,是一个沥血的过程。在一次次考试的历练中,在亮到夜深的日光灯下,在你们疲惫、失落的神情里,爸爸妈妈真切地感受着你们的艰辛和坚韧。也许我们曾经担心、焦虑、忙乱、唠叨,给你们添了压力,但这就是父母啊,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今天,最后的冲刺已经来临,挺过这黎明前的黑暗是唯一的选择。其实,父母因为有你们这样出色的孩子已经深感自豪,面对高考,我们对你们充满信心!这信心,来自你们在饶中高标准高强度的刻苦训练,来自你们一步一个脚印跋涉的历程,来自你们身经百战不畏挫折的气度,来自你们渐渐长大渐渐懂事的每个细节变化。学业上,你们是内行,而面对这段需要昂扬奋进的人生,我们希望你们能做到:坚守“最初的梦想”,练就“隐形的翅膀”。坚定信心,所谓天生我材;坚忍不拔,毕竟天道酬勤。至于结果,不必创造奇迹,但求无愧于心。如此,家长便满意,放心了。
家长朋友们,其实高考也是对我们“后勤”水平的考验,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我们常会忐忑不安,但要让孩子安心备考,我们必须明确自己的位置,不缺位也不能越位。这要求我们,在全力配合学校安排的同时,给孩子足够的支撑和体谅。让我们为孩子创造一个平和宁静的家庭环境,一个宽松独立的思维空间,一个坦诚自由的交流平台。少一点疑虑重重,多一点信任鼓励,少追问成绩名次,多观察情绪波动,身体上加强营养,精神上减轻压力。做不仅有关爱更有智慧的“后勤部长”,做成功考生背后的成功家长。想想高考以后,孩子们就要离家远行,独闯天下了,就让我们静静的陪他们走过这段不平凡的征程。
孩子们,十年磨剑,扬威考场;厚积薄发,青出于蓝。最后想送给你们的是黄健翔的那句话,面对高考,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是一个人”!祝你们金榜题名,前程锦绣!祝全体老师、家长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