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高三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圆梦成真的地方。高中学习就像一次跑山,在高一高二经历了上下山时的起伏不定,高三便是最后的平地冲刺。我们现在应该和散漫、不负责任挥手告别了,要知道,我们十二年漫漫的准备期就是为了在高考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我们已经奋斗了十一年,有谁愿意功亏一篑,跌倒在这最后的冲刺中呢?我们惟有扬鞭策马,奋起直追,才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老师,更重要的,是对得起自己。
前段时间我被一些学习方法很重要的信息所影响,觉得题海战术太枯燥乏味,做多了也是无用功。我认为以我现在的基础,别人用四五遍才能掌握的知识,我完全可以只用两三遍,因此我改变了上学期稳扎稳打的学习态度,我开始放松了学习,一味地追寻一些投机取巧的学习方法。然而随着一次次考试摸底,我的分数在学校排名中一再的突破底线,成绩上的失利突显了我平时学习上忽略的问题。
面对这样的结果,我迷茫了,但是我并没有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开始认真踏实的学习,却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我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优秀吧?我是不是学习能力有问题等想法接踵而至,我在困惑中越陷越深,很长时间没有了学习的激情和动力。老师们看在眼里,都很担心我的状态。于是,他们开始一次又一次的与我谈话。心对心、面对面的谈话让我慢慢认识到我学习态度的问题。
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重新踏上了奋斗拼搏的学习之路,我开始认真听讲,理解老师讲的重点,课后针对性地做一套套的卷子,再总结错误,慢慢的我的学习进入了良性循环阶段,因此我才能在这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此,我很感激我的老师们对我的付出,也感谢曾经帮助我的同学们,如果没有他们的耐心劝导和陪伴,或许现在我还在迷茫、自我否定中苦苦挣扎。
我的经历让我对学习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那就是一切的。学习方法都要建立在具备一定的题海练习的基础上,否则你的成绩就是空中楼阁,没有基础总会有倒塌的一天。学习没有捷径可走,我们必须在书本、作业、纠错本上打着持久战。或许已经有人厌倦,疲惫,准备放弃了,但是,我们不能放弃,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高三只是坎坷之一,我们需要的就是坚持不懈、矢志不渝的去学习,这样我们才能迎来春暖花开的一天。
每个高三人的梦想都是伟大的。当我们低头审视自己的梦想,梦便是门,而路要靠我们用谦逊和踏实自己去走。没有实际行动的梦想就如同一盘散沙,都不用风吹,走几步就散了。所以,让我们从当下开始,从踏实上好高三的每一节课、做好每一道题开始,一步步展望和计划高三,一步步构建梦想和人生的框架。走进天有,一生拥有!愿所有的天有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上发愤图强,圆梦天有,让我们一起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加油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