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自高XX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为青春喝彩,为高考加油
骄阳似火的五月,高三的学长们即将迎来高考。对你们来说,这是人生中的挑战,也是最重要的转折点。寒窗苦读数十载,只盼明朝金榜题。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
高考,见证了高中三年青春的奋斗史。你们即将用它一试锋芒。为了它,你们寒窗十几年。现在,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决战的时刻已经来临,愿你们全力以赴,勇往直前!喜马拉雅山直冲霄汉,上面有攀登者的旗帜;撒哈拉沙漠一望无垠,里面有跋涉者的脚印;阿尔卑斯山壁立千仞,其间有探险者的身影;人生道路上荆棘满布,其中有奋斗者的记忆。
高三的学长们,走在奋斗的路上,你们用智慧歌唱;跨越青春的山峦,你们用激情吟诵,在高中学习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你们为了高考的胜利,为了心中的理想,发奋读书。日月如梭,时光飞逝,高考正向你们走来,让我们一起为你加油!成功从来与自信为伍,幸运永远和强者同行。勤奋是基础,心态最重要。细节决定成败,恒心打造辉煌。
高考,不仅是人生的一场考验,同时,也是一场体质的竞争和较量,健康的身体也是取得高考胜利的保证,在剩下的这些天的时间里,高三的学长们还要为高考进行最后一搏。希望学长们能够注意自己的身体,同时做好心态调节,在高考中打场漂亮仗!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不要让自己过于劳累,保证合理的饮食和充足的睡眠,以充沛的精力迎接考试。
在这最后关头,学长们具备足够的自信和保持一种平和、淡定的心态应对挑战,才能在千变万化的高考中以不变应万变。一味紧张只会打乱自己的步伐,冷静才是面对问题的武器。相信高三的学长们早已具备了坚忍不拔的意志,始至终都不骄不躁,不被困难吓倒。我们静候你们的佳音,祝你们高考成功!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虽然高考离你们还有一段时间,但一两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在通往高考的路上,越到高考来临,你们就越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有太多的“来不及”——来不及复习,甚至来不及追悔,高考就来了。所以,请你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分分秒秒,脚踏活动总结实地,在奋斗的年代拿出奋斗该有的模样,才不会留下遗憾。
同学们,今年是我们母校建校100周年。我们母校在过去的岁月长河里创造了无数的辉煌,我们今天在校的全体师生有责任为母校续写辉煌。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母校100年校庆献上最丰厚的礼物。在这里,我们祝福学长们,祝愿你们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跨进自己理想的高等学府;为滦县一中续写辉煌!
让我们向青春的奋斗史要一个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为高考加油、为青春喝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