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距离高考整整一百天。如果说高考是战场,那么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不管你们愿不愿意,你们都已经进入了百日冲刺阶段!一百天后,你们的人生必将掀开崭新的一页!而那一页上写什么,将取决于你们,取决于最后这一百天的厉兵秣马!
同学们,我更愿意把高考比作赛场,赛场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最强,只有更强!赛场不相信眼泪,只相信实力!金榜上的每一个名字正如赛场上的每一块金牌,都是汗水和心血的结晶!最近正在温哥华举办的冬奥会赛场不断传来喜讯,我们中国队已经斩获四块金牌!现在,我想把这四块金牌赠送给大家。
第一块金牌是申雪/赵宏博所获得的双人滑项目冠军,这块金牌的意义在于坚持!这对年龄加起来将近70岁的老将组合,已经在冰雪项目上携手拼搏了18载,赛场上与他们竞争的对手也被他们坚持的精神所感动。同学们,你们寒窗苦读12年,读过堆成小山的书本,做过漫天飞舞的试卷,可能也有些疲惫了,但最后这一百天,一定要坚持再坚持,永不言放弃!记住,放弃只有失败,坚持才能胜利!
第二块金牌是王濛的短道速滑500米项目冠军,这块金牌的意义在于实力!在500米这个项目上,王濛是无人能撼动的完美的王者,对手只能望而兴叹,没有丝毫对抗的可能性。实力意味着成功。同学们,最后这一百天里,我们要做的就是勤学苦练,提高应考实力,方能在六月考场笑傲群雄!
第三块金牌是周洋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项目冠军,这块金牌的意义在于背水一战的勇气!周洋在队友失利、孤身一人的不利局面下,勇敢顽强的拼搏,粉碎了韩国3人的集团优势和美国悍将的撞击,夺得了冠军,演绎了一段短道速滑赛场的神话。高考对于我们来说,也将是背水一战,考场之上,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要有自信,要敢于应战,奇迹就在勇敢者身上产生!
第四块金牌是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赛女子项目冠军,这块金牌告诉我们:赛场之上,一切皆有可能!由于冲在最前面的韩国队的犯规,被裁判取消了成绩,先前只获银牌的中国队戏剧性的变成了金牌!同学们,三年来,也许你有过许多挫折和遗憾,但你决不能因此而停止准备和拼搏,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今年六月,就是同学们把握命运、创造奇迹的时候!
同学们,在这一百天里,我期待着你们以顽强的毅力,拼搏的精神,去克服一切困难,迎接高考。将来你们都要走上各个岗位,都将面对社会人生的考验,其实,那也只是一次次的人生高考。经历了高三百日备战洗礼的你们,也同样经得起人生的各种考验!
同学们,学校在为你们加油,全校师生在为你们呐喊;拿出你们的智慧和勇气,你们一定能指点江山,勇夺胜利,对自己负责,为母校争光!
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预祝同学们:高考胜利,一战功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