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现实告诉我们,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100多年的光辉历史,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进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便油然而生,一个名字在我的脑海中浮现,那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阳光洒满雪域高原
辉耀苍穹
普照大地
如今,西藏正以新的姿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雪域篇章。
有人问我,双湖精神到底是什么?
是高原风雪和紫外线雕刻出一张张粗糙而刚毅的面容;是紧贴着这片天山边陲,坚守着对共和国不离不弃的誓言;是一群人的精神价值对社会时尚的拷问;是历久弥新,让我们久久感动的爱国之魂。
据统计,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61名民警、131名辅警因公牺牲,4375名民警、3420名辅警因公负伤。而今年,已有50余名公安干警因公牺牲。
他们不是飞天的蝙蝠侠,也不是钢铁战士,只是一个难回家的丈夫,一个不称职的父亲,一个永远无法在父母膝下尽孝的儿子,一个珍惜生活的普通人啊!他们也热爱珍贵的生命,也在乎流血流泪……
东航MU5735坠机事件,已经慢慢淡出了我们的视线。最终,我们还是没有等来奇迹,机上12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132个故事、132个家庭,每一个都充满了遗憾……
“我甚至无法亲吻你的骨灰,只能在废墟中悲鸣。”在摆放着蜡烛、鲜花、水果的坠机现场,我们找不到遇难者尸骨,家属们只能带走一罐现场的泥土,对着山谷高喊:我们过来接你了,记得跟我们回家啊!黄土白骨、落叶归根、睹之潸然、闻之动容……
现在,我终于理解了“落地后告诉我一声”“到了告诉我一声”“记得报平安”的意义,现在才发现,原来是那么的沉甸……
青春才几年呀,疫情就占了三年。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却忘记了世事无常,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你安好、我无恙,便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时光!
持续的疫情、未知的空难,时刻都在提醒我们,走好眼前路,珍惜眼前人!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
万里征程,唯有不懈奋斗
在我们刚刚亲历党的百年华诞,党的二十大承载了更多的意义和人民的期待!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必将秉承党的意志、牢记党的初衷,以昂扬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职责在手,使命在肩
身着警服,心装平安
英雄的战友,你们用生命和热血立起了一道誓言:
是盾,就矗立在危险前沿,寸步不退;
是剑,就向邪恶扬眉出鞘,绝不姑奸!
就要,慷慨赴死、天下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