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亲爱的战友们大家好:
我是文县公安局预审大队民警,马瑛。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铸忠诚警魂。
枪林弹雨里,有一种微笑叫无谓;铁血柔情中,有一种泪水叫隐忍;忘我付出时,有一种幸福叫坚守;熠熠警徽下,有一种荣耀叫奉献。
我们常说,选择了警察,就是选择了牺牲与奉献。可是你是否想过?是什么造就了广大公安民警百折不饶的刚毅,磨砺出他们永不言弃的坚韧,让他们舍身忘我,甚至流血牺牲?又是什么激励着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令他们前仆后继、无所畏惧的投身公安事业?
是忠诚!对党、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对法律的忠诚!选择穿上这身警服,就意味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压力,牺牲更多利益。在我身边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为警清廉,用实际行动对“忠诚铸警魂”做了最完美的诠释!记的那是在2015年,在办理任某某诈骗一案中,由于嫌疑人属于惯犯,拒不认罪,加之作案次数比较多,时间跨度长,案件证据链特别薄弱,于是我队办案民警赴成都、走礼县、上武都进行了大量的内查外调之后,走进审讯室,同案犯展开了七小时的斗智斗勇,最终狡猾的狐狸还是没有逃过机警的猎人,在扎实的证据和丰富审讯技巧前,浑身瘫软的罪犯折服了。当又一个黎明来临时,透过他布满血丝的双眼,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胆忠心,我看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无限光荣。
时间回到20年前6月的一个清晨,轰隆一声巨响,惊动了还在睡梦中的碧口镇响浪村,原来是响浪村佛儿崖河坝矿点工棚,被人扔进炸药包实施爆炸,造成4人死亡,10人受伤的特大案件。案件发生后,犯罪嫌疑人一直外逃,下落不明。在这20年漫长的日子里,文县公安局对这起特大爆炸案的侦破工作,始终没有放弃,他们排摸嫌疑人各种社会关系,比对各种信息,足迹踏遍了四川、河南、湖北、陕西等邻近省份的各个角落,但是嫌疑人如同泥牛入海,杳无音信。沉重的压力整整压了文县公安人20年,当年的办案民警已经两鬓斑白,但是侦破案件的接力棒却一刻也未停止。终于,在我局侦查人员的不懈的努力下,2015年6月1日,我局侦查员在昆明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至此,整整压了文县公安人20年的案件,终于成功告破。这就是文县公安人!这,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战友!20年的坚守、隐忍;20年的不放弃、不服输为的是什么?为的是,给受害人一份安慰;为的是,给社会一片安宁;为的是给党和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他们也是普通人,别人向往的一切美好他们也向往只是他们更懂得自己肩负着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和使命,更执着于心中不灭的信念———忠诚。
同志们,十九大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紧握拳头,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用我们的忠诚和奉献,用我们的热血和汗水,肩负起这圣神而崇高的使命,为人民撑起一片平安祥和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