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战友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碧口派出所的XXX,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一切为了人民群众》。
不是每一个人每天都可能要面对生死,但警察会!不是每一份职业每天都是忙得天昏地暗,但警察是!每当我看到在夜幕苍穹下闪烁的警灯时,每当我看到在严冬酷暑依然巡逻在大街小巷的民警时,每当我看到身边的同事真诚的为民服务时,我相信当有一天,我们都白发苍苍的时候,透过如水的岁月,穿过一生的纷繁,看到繁华落尽,生命中唯一生动、鲜亮的就是这段从警的历程。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民警,我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人民群众,解决的大多是一些平凡且琐碎的小事。记得去年夏天的有天中午,天气很热,我正在值班,突然接到报警电话称,他们是来文县旅游的外地游客,遇到了山体塌方,被困在了路上。因为塌方量大,道路抢通的时间还不确定,食物和水都用完了,车里的油也快耗尽了,天气炎热,孩子因为中暑哭闹不停,请求我们提供帮助。接听完电话后,我们立即准备了食物、水、汽油及解暑的药品送往塌方地点。眼前,是一片土山乱石,塌方的山体已经将整个道路掩埋,公路段的同志正在全力抢修,石头还时不时的滚落下来,对面的旅客看到我们来了,急切的向我们招手。要到对面,只有从塌方体上走过去,我们脚踩着乱石,手拎着油桶,还要小心地躲避山顶滚下来的石头,不仅要小心,还得迅速。艰难地从塌方体上走过,惊险的一幕还是发生了。山上滚下一块石头,猝不及防的砸在我们脚后,再慢一点,我们就会被砸伤。旅客接过物品,一个劲的说谢谢谢谢,看到群众感激的眼神,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基层民警虽然忍受着工作的疲惫、承载着心灵的负累,可是我们依然是无怨无悔,我们很多人都不善长于表达,即使从警一生也可能做不出什么惊天伟业,但是,我们却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还记的不久前的一个周末,我穿着便装上街,刚到一个路口时,看到有很多人在围观,我走近一看地上躺着一位老人,身边已经流了很多血,老人已经昏迷,情况十分危急,我问周围的群众怎么回事,围观的人说,老人是从二楼摔下来的,刚才打了医院的电话,医院说他们没有救护车,要求把伤者送到医院才能救治,但是伤者家里没有亲人,所以大家都不敢动他,只能在这里围观。怎么办——怎么办,心中万分焦急,此刻,时间就是生命,如果再等下去,伤者可能错过最佳的抢救时间,后果将不堪设想。面对这一情况,我内心也有过短暂的纠结,作为一个有良知的普通公民,谁都想给予伤者帮助,但同时也会担心惹上麻烦,可是,此刻的我不仅是一个普通公民,我有着更光荣的身份——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警察的使命感让我毫不迟疑的冲到老人跟前,我对围观的群众说——我是警察,希望大家放下顾虑,协助我将老人送到医院,周围的人知道我是警察后,终于有几个人出来协助我将伤者送到了医院,使得伤者得到及时的救治。这只是很普通的一次救助,我想,我们每一位人民警察在遇到这种情况时,都会义不容辞的提供帮助。但是,在人民群众的心中,就是因为有我们人民警察在场,路人不用担心救人危难而惹麻烦,才协助施救。
警察的使命赋予了这个职业众多的艰辛,但是更加赋予了警察极大的荣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看到辖区内治安良好、居民安居乐业,我是莫大的幸福和自豪。
在未来的岁月里,我将继续用我的责任和激情去坚守。我将坚守在骄阳下,坚守在风雪里,坚守在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中。誓将青春和力量都奉献给,这最崇高的事业——做一名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