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战友们:
大家好,我是城关派出所民警尚蕊,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一方平安,我们一直在这里》。
有人说“那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负重前行。”是啊,为了万家灯火平安夜,有人甘愿默默守候;为了你我岁月静好,有人愿意负重前行。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这样一个为了辖区平安尽忠职守、默默奉献的集体——城关派出所。
局领导常说“城关稳,则全县稳。”城关派出所全体民警也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中,辖区的和谐稳定,百姓的幸福安宁,不论寒暑,为群众排忧解难我们一直在这里。
2016年9月16日,文县城关镇“比比我”童鞋店老板电话报警称:放在包中的7400元现金被人偷了。接报后,我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往现场。了解现场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民警上街走访调查,一组民警查看监控。民警们知道自己在与时间赛跑,慢一步小偷就有可能逃之夭夭。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查看监控的民警紧盯屏幕一刻也不敢放松,终于发现了嫌疑人去向。于是立即采取行动,在桥头、尖山派出所民警的大力配合下将两名嫌犯抓获。嫌疑人抓住了,民警们才深深的松了口气,从案发到抓获嫌疑人仅用了四小时,民警们跑赢了这场比赛。保一方平安,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我们一直在这里。
赌博的危害极大,尤其是电玩城影响极其恶劣。我所十分重视对赌博场所的打击,一年来连续捣毁了4家电玩城,3家赌博窝点。当场收缴各类赌博机,对于涉赌人员也依据情节分别给予了付款、行政拘留。有效的打击了城区“涉赌”问题,净化社会环境,确保辖区和谐稳定。保一方平安,守护一方净土,我们一直在这里。
村民马某丢失的一万元现金,经过4天的不懈努力几经周折民警将其送到手中;文县一中学生手机遗失,又不辞辛劳根据线索前往中寨帮其找回;重庆人敖女士丢失了价值万元的腰包,民警们连夜查找,帮失主挽回了损失;户籍民警赵清节假日都在加班帮群众办理业务。保一方平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一直在这里。
孔子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2016年至今,我所共接处警718起,不论是办案调查取证、化解矛盾纠纷,还是安全检查、执勤安保,没有人因为事小而去懈怠,也没有人因为事多而去喊累,更没有人因为事累而去放弃。群众的每一次求助,都是对警察的莫大信任;群众满怀感激得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
十九大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在局党委的英明领导下,始终发扬“七特精神”,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召开。一年365天,风里,雨里,城关派出所一直在这里,文县公安一直在这里,人民警察一直在这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