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东乡区妇联副主席,我叫XXX,在今天这个美丽的日子,我想邀请大家跟我一起,聊聊我们妇联“娘家人”的那些新鲜事儿、高兴事儿、幸福事儿……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座的各位妇女干部的力量可是不可小觑的!优化妇女干部队伍更是妇联“破难”行动的关键环节!2021年是换届之年,东乡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16个乡镇(街道、场)妇联和149个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已全部完成,妇联干部队伍呈现出年轻化、高学历的特点,进一步夯实了妇联的组织建设基础。什么?这些都不算新鲜事,那你知道吗?现在我们各个村小组也有了妇女小组长呢!1293名村妇女小组长的诞生,打通了联系服务基层妇女的“最后一百米”,妇联手臂不断“延长”,向着服务妇女零距离不断迈进。这些大嫂子们可真是不一般,她们可都是热心咱们妇女工作的女能手呢!她们从家庭“小灶台”走向乡村治理“大舞台”,看:党的好政策“她们”上户宣传,高价彩礼“她们”带头抵制,妇女致富培训“她们”共同引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她们”当仁不让,困难妇女儿童“她们”热心服务,清洁家园建设“她们”不遗余力,抗疫防疫面前“她们”勇往直前。身处最基层的妇女小组长们拥有着“宣传员”“示范员”“引导员”“调解员”“服务员”多重身份,她们积极发挥巾帼“半边天”的力量,为东乡的乡村振兴贡献着巾帼之力!
我们都说用伟大思想指引前进方向,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干部群众一起巾帼心向党,开启建功新时代!东乡区妇联成立了“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宣讲员们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田间地头,与妇女群众们心贴心、面对面宣讲党史故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让党的好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我们以积极向上的活动吸引团结妇女,如“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向党说句心里话”“巧手剪纸寄深情巾帼向党迎华诞”“亲子同绘百米卷共庆建党百周年”“村村跳舞家家乐”等活动,妇女姐妹们在歌声、绘画、剪纸和舞蹈中抒发爱国情怀,赞美幸福生活,激发起广大妇女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赞美、对民族文化的传承,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姐妹们,你们去过东乡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吗?这可真是个好去处,快来跟我一起参观吧!这里有妇女瑜伽、舞蹈、形体礼仪、剪纸、葫芦丝等公益课堂,走进这里的“魅力女性”培养计划,让我们共同提升自身素质,感受我区经济发展带给我们的红利!还有VR儿童科普馆、丰富的儿童培训和亲子活动,国学、少儿合唱团、少儿模特、小主人报记者,孩子们走进这里,可以了解更多科学知识,增强素质教育,寓教于乐,响应双减政策,校外培训充满乐趣。
新时代带来新气象,新时代更有新作为!妇女姐妹齐上阵,妇联组织换新颜!2021年,我们精准发力,为“奋斗年”书写答卷。增强政治性,“巾帼心向党”绘浓彩。增强先进性,“巾帼建新功”添新彩。增强群众性,“巾帼暖人心”出重彩。实施巾帼维权行动,增强妇儿安全感;实施巾帼关爱行动,提升妇儿幸福感;实施巾帼志愿行动,厚积妇儿获得感。全区妇女姐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豪情万丈!这一年,我们收获满满,“三八红旗手”各项表彰树立时代楷模,彰显时代风气。“最美家庭”“清洁家庭”如雨后春笋,“家家幸福”如期而至。这些沉甸甸的果实浸透着无数巾帼标兵对祖国无限的爱,对东乡深深的情。诚挚为她们点赞,为她们欢呼!
2022年,让我们一如既往地携手并肩、相依同行,“聚焦她力量”,用不懈的奋斗唱响不让须眉的“巾帼赞歌”,在谱写新篇章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奋斗志”,再建“巾帼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