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演讲稿
2022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演讲稿(精选20篇)
“长山岛,好地方,美丽富饶又坚强”,动听的歌声唱出了海岛优美的风光,这就是我的第二故乡——长海县大长山岛,一个美丽富饶又充满活力的绿色海岛。
记得2006年夏天,我第一次踏上这座海岛时,就被她的宁静、淳朴深深吸引。但是那时的海岛环境还是有些不尽人意:正在翻修的黄泥土路,汽车一过,尘土飞扬;没有公交车,上下班通勤只能坐小面包,有时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十分钟就能“逛”完的商业街,物虽美但价不廉;岛里几乎没有大众化的娱乐设施,工作之余的文化生活很是乏味……这一切曾经一度让我对自己选择海岛的决定有点后悔。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选择了海岛,那就要学会去热爱她。现在我已经在这里生活工作了16年了,这十几年里,我亲身感受着这座海岛的飞速成长。学校的泥土操场变成了崭新的彩色塑胶;破旧的教学楼焕然一新;又黑又亮的柏油马路贯穿海岛的两端,让出行畅通无阻;街心公园宽敞干净,夜晚的广场越来越热闹;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吹着海风、品着海鲜,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作为半个海岛人,也发自内心地为家乡的变化感到高兴和欣喜!
改革开放40年来,海岛不仅在外观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海岛人的精神意识也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高: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让家乡更美丽;低碳节能,绿色生活,让环境更清新;资源共享,快捷生活,让日子更高效;团结友爱,和睦相处,让生活更温馨……每个海岛人都在享受着美好的生活,也都在为这美好的永恒而不断努力着、付出着、坚守着。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上到县镇领导,下到普通百姓,各行各业通力合作,团结一心,一次又一次战胜疫情,确保了海岛平安。
如今的海岛,风景如画,风光怡人。如今的海岛人,更是无惧风险,不怕困难,敢于担当,勇于挑战!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海岛人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携手向未来,让海岛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