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广袤无垠,是我们向往的地方,是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那一碧如洗的天空中,飘着几朵软绵绵的云,海水靛蓝清澈,连风都是咸甜的味道,漫步在海边,细沙裹挟着双脚,无限温柔。
在浩瀚的黄海之滨有一座美丽的小岛,小长山岛镇静谧的海浪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旅客驻足,也拥有着数以万计的海洋物种在此繁衍生息,这座小岛的旅游业和水产养殖业正日益发展壮大。在小岛中坐落着一个秀丽的小渔村——回龙村,她有着瑰丽的海岛风光,浓郁的渔家风情,宜人的海洋性气候。我通过考试来到了我的第二故乡,和这里的父老乡亲朝夕相处。
这里港湾连环,沙滩绵延,礁石奇峻,景致自然天成;植被茂密,绿树成荫,森林覆盖率达44。4%;海水清澈,拥有黄渤海区域最优良水质,能见度深达10余米;空气清新洁净,被誉为“天然氧吧”。
站在山顶上远眺着大海,恬静安详,大海无风无浪,偶尔几艘渔船划破宁静的海面而来,在大海中留下了一道长而美丽的痕迹。在夜景中,巨轮缓行,灯火辉煌,波光粼粼,犹如海上水天相映的长龙,蔚为壮观。
“夜网初收晓市开,渔船满载一时来。”回龙村水产资源丰富,海鲜闻名远近。坐在渔家小馆点上几样海鲜小菜,品酒尝鲜,别有一番滋味。
悠久的海洋文化历史蕴育了回龙村人民纯朴、勤劳、开拓的精神。以美丽乡村建设和省级示范村建设为契机,渔家人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回龙村的人文和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构建“宜人、宜居、宜游”的海岛居条件和环境为目标,不论妇女老少都自发的参与到建设“美丽海岛”行动中。干净宽敞的马路两旁是成排的法国梧桐和绿化带;每家的生活垃圾都自觉地投放到垃圾投放点,再也见不到以前“苍蝇满天飞,垃圾随处见”的现象。“人人是美丽形象,户户是美丽家庭,处处是美丽风景”的倡议行动得到了大家的共同响应,涌现出了一个个“最美媳妇”“最美家庭”“最美义工”等最美回龙村人,在全村学党史、办实事的良好氛围中,每一户回龙家庭、每一位回龙人都成为共建共享回龙美丽家园的主角,展现出了回龙人的新形象。
我热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我的第二故乡小长山岛镇回龙村。在这里我同大家共同建设着家园,在这里的一年中她带给了我许多的故事,这里有许多关心着我、爱着我的人,我们成为了共同奋斗的兄弟姐妹,同时这里也有许多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人和故事,更重要的是它让我在这里变得成熟,变得坚强,变得让我日昃不食的为这里付出和努力并甘之如饴。
我虽只是一名普通的村书记助理,在这里工作生活的同时不断学习进步,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和大家一起同仇敌忾面对新冠疫情,严防死守,一点一滴的净化卫生环境打造着我们美丽的家园。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者,我一定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做新时代“圆梦人”。作为新时代的“圆梦人”,我们接下先辈传承至今的火炬,以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为己任,奉献我们的青春,为美丽的海岛建设而不懈努力,以“传承前一辈一心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机会,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开展多层次、多元化的基层服务活动,切实做好服务基层,用青春的热血,谱写出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此心安处,便是吾乡。”虽然时常念家,但在回龙村的这段日子,着实让我觉得家就在这,家人也都在这。
“阳春三月春意浓,海岛女儿别样红”来到海岛的这段时间我就像海岛上的一棵小小草,默默地将根深深扎进这弹丸之地,用最美好的年华,谱写着自己的青春之歌,我相信无论以后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上,我都不会忘记自己曾经在海岛深处播种过希望,不会忘记这座海岛带给我的勇气和力量,我坚信昔日的海岛渔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因为有了这些巾帼力量定会变得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