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家长们、可爱的孩子们:
大家上午好!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沐浴在惬意的秋风中。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发言,我既开心又担心,开心的是——这里成了我今后更加努力工作的一个动力。担心的是——在座各位老师都是我今后需要学习的对象。
我是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肩负着以人育人的事业,担负着培养下一代健康快乐成长的历史使命。我爱春天小雨沙沙的下,我爱池塘青蛙的呱呱叫,我爱四幼的一草一木,更爱四幼孩子们甜甜的歌唱!我庆幸自己走进了幼教这块神奇的沃土,我的追求,我的梦想,我的欢乐与痛苦都化作春霖秋霜,深深融进了这片沃土中,任我在其中辛勤付出,欣慰收获。
爱,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口头禅。爱,必须通过脚踏实地的辛勤劳动去实现,必须通过无私的钻研与奉献来诠释。全社会在学历,能力和师德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其中师德是最主要的,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师德修养是每个教师做好教育工作的先决条件,是时代和社会的要求,也是教师不断进步、获得成功的力量所在。
多少次与孩子们户外玩游戏时笑的前仰后合,使我感到孩子们的纯洁和童真;多少次,孩子们跳起舞那种活灵活现,使我回到永生难忘的童年;多少次和孩子们一起观察园内种植区植物的生长,孩子们是那么专注、投入,使我走进了天真无邪的世界;多少次,孩子们成功的演出,扮演各种角色是那么的投入,演的是那么的形象,作为老师的我深深的被这些小家伙感动着;多少次,和孩子们在一起画画、做手工,忘记了烦恼,体验到工作就是幸福;多少次与搭班老师忘我的工作、创设环境、精心准备每一节活动课;感觉老师就像美丽的天使;多少次,放学后遇到孩子们,一声声甜甜的问候,多少次,遇到家长热情的打招呼。感觉当老师值了。这无数次充实了我的教师生涯,也装点了我的人生。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成就,更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我仍以拥有这平凡富有创意的事业而骄傲、自豪!
虽然我是一名即将离退休的老教师,我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教育事业中。义无反顾的、牵着每个孩子的手迈向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