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荣幸能在这里代表教师发言。
值此第xx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用最诚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我们xx一中是一所近百年的老校,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她的昨天是美好的,而今在以曹校长为首的校领导的指引下,走向了辉煌。
中高考双赢见证了我们雄厚的教学实力,公平分班更是令xx百姓交口称赞。
立德树人,做有灵魂的教育,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底色。
教师的责任是为国家培育人才,任重而道远。
瞬息万变的社会,个性多样的学生告诉我们要不断积累、潜心治学,只有教师学而不厌,方能诲人不倦。
不怕起点低,山谷的最低点,正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只要我们努力做一流的教师,就一定撑得起一流的学校。
希望领导因为我们而骄傲和自豪,希望每个孩子都喜欢上学,像春风吹来,每一片树叶以口哨响应。
希望每位老师教学的青春永驻,即使白发如霜亦不觉疲倦。
希望那方小小讲台是阿拉丁的魔毯,老师带领着一群孩子探索生命的意义,遨游知识的殿堂……
古往今来,虽然对教师有诸多美好的比喻,但是我想把教师比作清风更为贴切,虽没有颜色,可是拂过后却是一片绿意。
我们心中有一道靓丽的风景叫师魂,手中一只神奇的魔棒是粉笔,每天一进校门,我们就是圣洁的天使,我们最大的理想是每天看到一所被爱与热情包围的校园,明亮、温暖、和悦、真诚,每颗种子在这里和老师们一起学习发芽、长叶、开花,每位老师都塞给种子足以御寒的祝福,看到孩子变得温暖而有礼,谦逊而文明,热情而宽厚,脸上挂着笑容,便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新的学期,站在一个新起点,让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独特的作用,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在这个天高云淡的秋日里,激情绽放,展翅飞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