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荣耀观后感
《特战荣耀》热播,燕破岳的主角设定,让他成为最亮眼的红花。红花需要绿叶配,肖云杰就是当之无愧的绿叶。燕破岳和肖云杰是发小,是兄弟,是战友,更是黄金搭档。但形容两人时,总逃不开一个词:狼狈为奸。
刚入伍,新兵们被罚跑步,燕破岳认为组织方式有问题,张天扬就让他好好展示一下。燕破岳自封连长,封肖云杰为副连长,两人一唱一和,默契搭配,成立临时指挥体系,新兵们很快就规规矩矩地跑了起来。
原著中,燕破岳做跑前动员:“军营中以强者为尊,教官觉得我们哥俩比你们任何人都强。什么是新兵的本分呢,那就是……服!从!命!令!”肖云杰则大谈“人材”“人才”“人杰”“领导”观念。张班长小声道:“看这俩小子一唱一和的,我咋突然想到了‘狼狈为奸’这个词?”对,因为狼狈为奸,战时连队被他们倒腾出来,两人顺利完成第一个任务。
因为暴雨引起的塌方,燕破岳与李祥的母亲被困隧道。燕破岳敲石头发出声响求救,萧云杰听到微弱的声响,终于找到了燕破岳和李母。山体滑坡,二次塌方后燕破岳再次消失。萧云杰情绪忍不住爆发了,哭着骂石头下面的燕破岳。
原著中,萧云杰的声音中,透出了一丝浓浓的哀求:“只要你能从里面自己爬出来,以后你就是大哥,我了,再不和你抢了,让你一辈子当老大,还不行吗?我们在学校时一起闯祸,一起挨骂,又一起参军,一起放羊,同学都称咱们是‘狼狈为奸’,我不就是跑了一回吗,你至于一次就翻脸了吗?!”对,因为狼狈为奸,燕破岳在绝境顽强支撑,奇迹般获救。
燕破岳正式从炊事班调入战斗班,全员大比武最后项目,用带着颜料的橡皮子弹对大家展开射击,小组需要在攻击下十分钟内拿到对面的红旗。肖云杰中弹,支撑燕破岳翻过去拿旗。
原著中,以战练兵,一百多斤重的石头,铁锁横江地拦在土壕里,燕破岳气冲斗牛:“咱们的绰号是狼狈为奸,如果有敌人敢拦在面前,兄弟我这条狼二话不说就冲上去,暴打狠踹让他知道马王爷有几只眼,但是这种不能力敌、必须要动脑袋瓜子的情况,就要由你这条狈来负责了!”肖云杰的大脑像硬盘一样高速转起来。对,因为狼狈为奸,两人联手突破封锁,冲出一个柳暗花明。
特战选拔赛,燕破岳和肖云杰留到最后,经过集训、魔鬼周、虐俘训练,正式成为猎豹特战队员,在大山中苦练杀敌技术。在大规模的红蓝对抗演习中,燕破岳和肖云杰小组完美配合,给蓝军以巨大的打击,肖云杰更是用牺牲自己的方式,为燕破岳争取宝贵的时间,赢得生存的机会。
审讯束海,得到消息:红蝎组织将要有一次大规模的跨境武装贩毒行动,红蝎头目亲自押送。抓捕任务下达,没想到,这是刑天故意放出的消息,目的是狙杀猎豹。毒贩用迫击炮对猎豹进行不间断地攻击,猎豹遭受重创,伤亡惨重,肖云杰也未能幸免。
原著中,笑面虎发现:用一挺重机枪,将他们三十多人死死压制住的“老狼”,竟然就是这些年来一直念念不忘的燕破岳!而他一直以为的使用自动榴弹发射器的燕破岳居然是肖云杰。“狼狈为奸”中以足智多谋而著称的狈,嗅到危险逼近的气息,成功设局。对,因为狼狈为奸,两人对抗绝境,终于让他们杀出一条血路。
信息化时代来临,久经沙场的猎豹也要与时俱进,燕破岳和肖云杰来到特战学院。艾千雪让裴踏燕当鲶鱼,想要使培训班紧张起来,不敢有丝毫的大意。裴踏燕一上来就挑衅燕破岳,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
原著中,肖云杰坚定站在燕破岳一方。对两人的评价是:燕破岳这头狼,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能力的强化,越发骁勇善战、所向披靡。而萧云杰这头狈,在一开始努力跟在燕破岳身后一起前进,拼尽全力却依然一次次掉队后,他开始正视自身的优劣,把发展方向转移到了谋定而后动方面。对,因为狼狈为奸,两人取长补短,成为最佳拍档,没有什么可以阻挡。
勇士大赛举行,全新猎豹八人小队集中训练参赛,燕破岳和肖云杰依然是形影不离。他们之间那种已经融入骨子里的熟悉与亲密,让他们根本不需要语言,甚至连眼神交流都不需要,就能打出最经典的组合攻击。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士为知己者死。燕破岳和肖云杰,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燕破岳和肖云杰,狼狈为奸的美好,是人生的幸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