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吸毒往往是使艾滋病滋生的源头之一。毒品就像那支明枪一样,懂得回头的人,终有一天会“良心发现”。这样也会减少一些五州惨案,“自投罗网”的案犯也会遵循“苦海无边,回头是岸”的道理。然而,作为暗箭的艾滋病,却是折磨身体健康的恶魔,让人只能静静地坐以待毙。
相对于这种既危害身体健康,也腐蚀思想的事物,有些人只是冷眼旁观,任其冷淡成灾危害更多人。
所以,我们应提倡禁毒,预防艾滋病。在国家进行着这一步的同时,我们青少年也应该加快脚步,跟上国家的节奏。不染毒,不沾毒,学会向毒品说“不”,凝聚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我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中,需要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然而,毒品也一样。在实际生活中,每个人都面对不同层次的社会关系生存,某种情况下的表现也会完全相同。和自己有亲属关系的人染上毒品的时候,却是一声不吭,直到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才后悔不及,不仅如此,对其他的吸毒者也只是冷眼旁观,无所事事。就这种关系,社会不腐败也是假的,所以我们要学会监督,也要习惯被人监督。
拒绝毒品,远离毒品。脚踏实地做好该做的,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毒品,认真认识,了解。清朝后期,英、法、美等国的殖民主义者和投机商人纷纷向我国走私毒品鸦片,残害中国人的身体。当时,很多正直的官员看透了英国人的险恶用心,坚决主张查禁鸦片。鸦片输入的初期,不管是地主还是普通贫民,都为了那一口的舒坦,博一时的欢快,到最后使自身陷入沸腾的生石灰水池中,无法自拔。然而,现如今的蓬勃发展,在另一方面也包括已染上毒品的人,不择手段地搞小动作,使得面对毒品意识不强的年轻人也染上毒品。有一些身为人父母的也吸毒,不想其后果,让自己的儿女也因此染上了毒品。在我们更上一层楼的时候,跌入万丈深渊之中,与其自作自受,还不如像巍峨的昆仑山一样,挺起中国人民的脊梁。
那种极其极端的选择,使自己一点一点地接近深渊。云南那边,针对毒品这一方面的打击活动特别多。警察们在搜索追捕中“民不畏死,奈何以惧之。”将那些已灭绝人性的吸毒者抓捕归案的时候,他们却已是“满地黄花堆积。”然而,这些警察们就是他们人生中拉一把的那位救命恩人,但当他们觉悟时为时已晚!
预防艾滋病,携手共创幸福人生。虽说吸毒是其源头之一,但现实生活中,不知道真正地存在着有多少感染此病的病毒。可以说,这是用生命和毒斗争,就像一个已年过半百的老人一样,在用自己的余力,与生活在拼搏。
如今的社会复杂多样,人心也在改变。携起手来,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不在禁毒防艾中灭亡,就在营造风清气爽的社会气候中,不抱着“这跟我没关系”的心理,让更多的人认识毒品对我们的危害。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更高举起禁毒防艾的旗帜——
拒绝毒品,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对思想品质有害的事物,对生物体有害的东西,伤害极其凶狠的物品,说声“不。”
从而,使得肃清流毒的物质减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