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朵美丽的罂粟花摇曳开放,芬芳阵阵,人们总是陶醉在其中。然而,在这华丽的外表下,隐藏的竟是一种能毁灭生命的东西——毒品。罂粟花的果实中含有吗啡、可卡因等物质,过量吸食后会上瘾,甚至会让吸食者失去宝贵的生命。
通过学校开展的禁毒知识宣传我了解到毒品是一种会致人于死地的白色粉末状物体。吸食它,会让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变得贪婪、堕落,也会给和谐的社会蒙上一层灰色的阴影,让成千上万的家族支离破碎。说到毒品,自我国国门被洋枪、洋炮所轰开后,就源源不断的鸦片流入中国。鸦片腐蚀人们的肉体和灵魂,许多人成了一具具行尸走肉,失去了生气、失去了活力、失去了理智。人们完全失去了斗志和抵抗力,成了任人宰割的肥羊,被羞辱为“东亚病夫”。民族英雄林则徐打响了中国史上禁毒第一枪,禁烟、缴烟、销烟。随后几十年中,中国受国际毒潮的影响,又有些毒品死灰复燃。
我国历来重视对毒品活动的打击,不仅加入了国际禁毒公约,认真履行禁毒任务,还制订了一系列禁毒法律法规,充分利用法律武器展开斗争。
我们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和后备军,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而我们身边总有一些青少年学生因为对毒品的无知而沾染毒品。吸食毒品不仅会毁掉青春,毁掉前途,还有可能失去生命。
瘾君子造成的家庭悲剧,惨不忍睹。我听说过这样一个例子:从小品学兼优、毕业后工作也特别好的她,在工作上勤勤恳恳,生活中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天生丽质的她还谈了一个很不错的男朋友,正准备谈婚论嫁,幸福的生活就在眼前。一天晚上,她被几个朋友拉出去玩,有人神秘地拿出点白色的粉末,放到锡纸上烧起来,大家起哄着,说这是最时髦、最流行的兴奋剂,互相传递着吸食。无知的她就这样开始了第一口,从此跌进了毒品的深渊。工作丢了,男朋友离她而去。在她32岁时因吸食毒品过多,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她的死留给家人的是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痛,也给我们青少年敲响了一记警钟。
在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有很多人不知道毒品威力之大,开始都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可是,一旦接触了毒品,就等于将灵魂交给了魔鬼。毒品,它是个无赖,只要谁沾上了,它就会阴魂不散地缠着谁不放,直至将他置于死地。
毒品,它有百害而无一利。它理当被人唾弃、遗忘。珍爱生命,珍惜未来!从我们做起,珍惜宝贵的生命,为了祖国的明天,民族的希望,切勿让毒品吞噬我们的肉体,束缚我们的灵魂。
让我们从心底里喊出:禁毒,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