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似乎很脆弱,各自安全隐患可以无声无息将它捏碎,生命,也似乎很强韧,能挺过一切看似不可抗拒的磨难,可——在毒品的面前,似乎显得渺小了……
毒——品,这两个字似乎写写很简单,但对于世界上成千上万人来说似乎是这辈子,乃至下辈子都不愿见到的字眼,因为毒品为千万家带去了沉重难以抹去的阴影,它拆散的已不仅仅是吸毒者的一辈子,更是一个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的一辈子。
小时,我常常听见电视机新闻里叽叽呀呀地说着什么谁谁吸毒入狱、谁谁吸毒身亡,那时的我还懵懂,我茫然地问妈妈:“什么是吸毒。”妈妈摸着我的小脑瓜,一本正经地说:“那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哦,我知道了,就像爸爸吸的烟一样,难闻!妈妈你放心我不会去碰那东西的”我得意的以为自己已经知道什么是毒品了。
上了小学,在学校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一次关于毒品的黑板报,我总是踊跃参加,看见老师送来的图片里那些有些不堪入目的插图,我似乎觉得毒品远不止我想的那么简单了。老师好几次在集会上强调了毒品的伤害之大,我也是在这其中知道了禁毒日——6月26日。
现在,每当到了6。26,我都会重视电视中的有关毒品的消息,什么冰毒、大麻、k粉等等常常做客法治节目,那一桩桩案例用鲜血告诉我们毒品的危害。我常听见爸爸妈妈在背后小声议论着一个染有毒瘾的朋友,当他的妻子跟我们一起吃饭时也总不愿提起他,这对于一个平凡的家庭来说是多么痛的打击,更何况他的孩子已经懂事了,这难道不会给他带去若大若小的自卑感吗!
毒品,也许就碰了一小粒,但却可以碰碎一个人完整的心灵,把他的一生推进了火坑,化为了灰烬与虚无;毒品,也许吸进去的是一撮小粉,但吐出来的却是整个生命。毒瘾,比毒品跟可怕,他就像一个要债的人,时不时会出现在你的脑子里,纵使你踏上一条不归的路途,在毒瘾的折磨下你已不再是你,你似乎就是个傀儡,依附着一粒粒,一片片代价颇深的毒品所生活的,就算再逍遥,再痛快,迟早也会将生命浪费在此,早逝自己的英年。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想,毒品是如此的骇人听闻,我们怎么能抵抗住呢?怎能屈服于这小小的药剂之下呢!我们要用自己的热血去捍卫自己的此的骇人听闻,我们怎么能抵抗住呢?我们是活在当下的青少年,青春和生命。我们应该大戒毒所,摆脱毒魔的控制,此外,拒绝接受不明物体,要经得起别人的力向朋友和亲戚宣传毒品的危害,如果身边有吸毒的朋友定要劝他去谗言,扛得住毒品的诱惑,同时也得重视生命的重要,生命不是儿戏,更不是想弃就弃的玩具!生命,是值得像宝物一般去珍藏,不是去为了一时的“享受”而做毒品的筹码。
生命虽然弱小,但可以不断变得坚韧,而意志若被毒品打败,一蹶不振,则荒废了一生,走向了低迷。生活是需要阳光的,而毒品是惧怕这种热和光的,让我们携起手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生命之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