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无法挽回”。然而,有些人却不把生命当一回事,在毒品的虚幻梦境中,不知不觉地断送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演绎了一幕又一幕的悲剧!为了不让悲剧重演,让你我携起手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到“你我同行,共同宣传”,将禁毒进行到底。
毒品种类很多,范围很广,分类方法也不尽相同。毒品毒害人体各重要的组织、器官,干扰、破坏正常的新陈代谢过程。以鸦片类毒品为例,它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有强烈的抑制作用,降低呼吸频率,由此引起机体缺氧,代谢功能紊乱,严重时因呼吸中枢麻痹、衰竭而死亡。鸦片类毒品对循环系统的毒害表现为血压下降,心动过缓,脑脊液压力升高、输尿管平滑肌和膀胱括约肌受到抑制后会导致尿量减少等症状。
毒品,不仅会损害人的健康,诱发各种疾病,而且会影响民族素质的提高,是直接威胁人类生存、发展的大敌。人一旦吸食毒品上瘾,就会丧失人伦和天良,干尽伤天害理的事而不能自拔。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云南泽山一户农民,原本日子过得不错。不料父亲在外面染上毒瘾,从此这个家庭厄运降临。因为吸毒需要大量的钱,只好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两个孩子被迫辍学。他还疯狂地虐待妻子和孩子,成了一个恶魔。为了买毒品,他亲手将8岁的男孩卖给人贩子。16岁的女儿生怕卖身,只好从家逃走,流落他乡。可没过几年,她也染上毒瘾,最后因在列车上贩运毒品海洛因,被查获判处死刑。好端端的一个家庭,被毒品搞得家破人亡。
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是罂粟;世界上最邪恶的花,也是罂粟。它看似异常的美丽动人,你一旦沾染上它,它便会带着它的邪恶粘上你,只要一不小心就会落入它的魔掌。多少鲜活的生命,因为被它妖艳的外表所诱惑,从此踏上一条不归路。
有人因吸毒而导致家破人亡;有人因吸毒而疯狂杀害自己的母亲;为了有钱买毒品,他们偷,抢甚至杀,只为了换取那一点点白色粉末。在电视上,你我经常可以看到许许多多吸毒的人,他们身体骨瘦如柴,连骨头也要露出来似的,身上密密麻麻布着许多针孔,真是惨不忍睹啊!毒品对家庭,社会危害严重。对家庭的危害:家不成其为家,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对社会的危害:吸毒者吸毒导致身体残疾,社会生产力下降,社会财富巨大损失,扰乱社会治安,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对自己的危害:危害身心健康,影响寿命,助长传染病……毒品危害很大,你我应远离它。
为何禁毒之路困难重重,源于毒品常给贩毒者带来巨额利润。为了金钱,为了利益,为了虚荣,他们不惜出卖自己的良心,正是有他们这种人的存在,致使一位母亲用一百五十块钱卖掉了自己八个月大的孩子;致使一位本应孝顺父母亲的儿子挥刀砍向了她的亲生母亲;致使一位才华横溢的女大学生去靠卖自己的身体赚钱吸毒。然而,面对这些他们并不会脸红,也不会手软,他们只会更“变本加厉”。
生命是属于自己的,珍爱生命!这是你我的选择,父母给予你我多姿多彩的生命,是为了成为祖国的栋梁,而不是让你我去吸毒,去污染湛蓝的天空。放下毒品,让未来更完美。禁毒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让你我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毒品远离你我的社会吧!
毒品,它不仅给国家带来了损失,也给人民带来了苦难。在现实生活中,毒品日益泛滥,吸毒也日益严重化。所以,禁毒,你我同行,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