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不平静的一天,一大早就被吵醒了,走出房门一看,大家都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反正睡不着了,就去看看吧!
我费力地挤进去,只见鸭妈妈带着小鸭正在与小鸡吵闹。鸭妈妈与小鸡炒得不可开支,而小鸭则在一旁瑟瑟发抖。
问一问旁边的伙伴,原来是小鸡给小鸭吃了个什么东西之后,小鸭就变得虚弱不堪了,且一直在发抖。我正在好奇是什么时,森林医生小兔来了,它挤进人群去看小鸭,过了一会儿,它向大家说到小鸭是因为小鸭是因为误食了一种毒品才会这样……话音未落,鸭妈妈更激动了,动手打了小鸡,小鸡扑棱一下翅膀说道:“这能怪我吗?要不是你儿子嘴贱,经不住诱惑,又怎么会吃呢?你别疯狗瞎咬人。”
鸭妈妈一时语塞,它难国至极,看看一旁的小鸭,抱起它冲出人群。此时的我怒火中烧,一路紧随鸭妈妈,只见鸭妈妈在小河边抽泣,我忍不住了,决心帮助鸭妈妈,于是走上前去安慰鸭妈妈,并进行仔细地询问,才知道小鸭与小鸡是好朋友,小鸡父母早逝,所以小鸡无人管束,以致于有一些不好的习惯,鸭妈妈也告诉过小鸭不要与小鸡接触,但小鸭年少无知,所以导致了这场悲剧。
作为森林律师的我,怎能置之不理?当日下午我翻阅了《森林法规》及所有史书,得知人类的祖先于1839年就开始销烟禁毒了,再看看当时吸毒给人类带来的苦难,我立即去找鸭妈妈。
当我向鸭妈妈阐述后,鸭妈妈放声大哭,此时的小鸭也流下了泪水,那泪水中充盈着悔恨无助,我为之动容。
待鸭妈妈和小鸭平静之后,我提议鸭妈妈向森林法院提起诉讼,既还小鸭一个公道,也将坏人绳之以法。
次日,开庭了,森林居民都来了,我阐述自己的证词,并将当时人类吸毒后的图片展示给了居民们,居民们都愤怒了,都怒斥小鸡的行为,小鸡的鸡冠更红了,它承认的自己的错误,但法律无情,违法者必将受到惩罚,小鸭也被送去了森林管理中心进行戒烟与疗养。
第二天早上,又是一阵吵闹,推开门,全部居民都聚在我家门口,他们提议将禁毒写入《森林法规》,我也有此意,所以当即走到书房,奋笔疾书,将请愿递交到森林立法部,只见立法部长一见我就在我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
梦醒了,原来是妈妈拍了我一下,抬头一看,作业还未完成,此时妈妈起身去为我倒热水,打开电脑,最新消息上又有因吸毒而家破人亡的案件,我叹息了。
毒品摧残我们的身体,掠夺我们的金钱,夺走我们的亲情;毒品还使一个国家灭亡,十九世纪四十年代的中国,不正是因毒品而落后挨打吗?
次日,到了学校,看见板报上的“禁毒”二字,回想昨天的梦,我拿出笔在纸上写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抵制诱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