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清晨的第一屡斜阳照在田野的一片向日葵上。正如意大利画家索伊在他的油画作品《向日葵》中所画的。但是我的眼前却多了一所向阳的房子。随着时间的移动上。阳光从窗户跳到了房子里。房子里的摆设是一些“老古董”只有那一台录音机在循环播放《生命》顿时间这所房子充满了阳光与生命……
我对那所向阳的房子的故事原来是一概不知,自从那一件事惊动了我们的小村庄之后,那所向阳的房子的故事很快就在十里八乡传开了。
当这个事传到我们家的时候。顿时间我们全家人惊呆了。听到这个消息时正在抽烟的爸爸,忘记自己已经点燃的烟头。正在给我缝补衣服的妈妈。被吓的六神无主。正在努力学习的姐姐,简直不敢相信这个破天荒的消息。当时在鸡舍里捉小鸡的我,却在认为今天是愚人节吗?在家人听到这个消息时,时间仿佛都定格在了那一刻。知道爸爸手中的烟灰掉在了他的裤子上,烧伤了他的皮肤时才缓过神来。当妈妈手中的针掉到地上时。妈妈才回过神找起针赖。当一直线鸟从床前飞过时,姐姐才捡起掉在地上的那本《顽强的意志》。并且纤细的手抚摸着主人公的封面上的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当我的脏手手被淘气的小鸡啄了一下之后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家中的四口人不约而同地跑到庭院当中。望着头顶的那块天仿佛被血染红了似的。均称的铺满了黄昏的天空。父母踌躇不定的往门口走去。但是又转头回到了房子里。拿了几十个鸡蛋,并且从鸡舍里捉走了我心爱的“小伙伴”但是我却没有阻止父母。因为我知道父母要做什么。我也是同意的。
到底使我们都这么反常,到底是发生什么事呢?这都是由一个使人们深恶痛疾的东西引起的。可以说它是一把杀人于无形并有利的魔刀。一旦有人沾染了它,便是已经走到了生命的边缘。只要轻风一吹就会掉入无底深渊。这把无形的魔刀就是——毒品。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李响。他这个人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他有他的理想。并且他与他的理想只差一步之遥了。
听村中的老人说。李响小时候很聪明,在学校里很听老师的话。学习一直是名列前茅的。他现在大概是18岁。他从五岁上小一年级时。就是他们班的第一名,直到今年的高三全年级中他也是第一名。在他的一生中有着数不尽的第一名等的荣誉。但是从今天开始第一名与荣誉与他不会再有瓜葛了。因为他吸毒,所以公安机关抓走了他,他的父母由于受不了儿子吸毒的事实。双双都患有精神分裂症。但是父亲却被喝醉酒的一位司机撞死了。母亲便觉得生活没有意义了上吊自杀了。只剩下李响的爷爷,孤苦伶仃。靠着领居家的救济来度日
我们一家人去李响家时。就从那条单场小道的小路边听到了一首凄凉的歌隐隐约约。不由得使人后背发凉起来。但在父母的带领之下走到了李响的家边。父母并没有走进响家,只是把鸡蛋与小鸡放在了李响家的窗户上。便又回去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听出了那首歌叫“生命”。一个孩子对一个国家来说并不算得了什么什么。但是对一个家庭来说那却是一棵树苗的根啊!
那时那地,我的心里建起了一座向阳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