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快落山了,西边的山头飘来了一团阴云。弯弯曲曲的秀江静静地、缓缓地流淌,我坐在门前那棵老树下,独自忧伤,默默流泪。
门前不远处的公路旁树着一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传牌,每看到“毒品”两个字,我的心就会痛,我更不愿听到别人说“吸毒”两个字,我总是回避谈论自己的爸爸妈妈。因为在我心里有永远的伤痛,它就像一块大石头时时刻刻压在我的心头,让我无法呼吸。
我今年十二岁,十二岁应该还是一个可以在爸爸妈妈面前撒撒娇、使使小性子的年纪吧。可是,十二年了,我从没和爸爸妈妈一起过过生日,从没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过,从没和爸爸妈妈一起吃过饭。甚至,我连“爸爸、妈妈”都快不会叫了。有人会猜想:你是个孤儿吧,可怜的孩子!不,我不是孤儿,我有爸爸,也有妈妈,听奶奶说爸爸帅气,妈妈漂亮,爸爸开货车拉煤炭,每月的收入不算少,我们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可这一切都在我刚出生的那年改变了。爸爸在外面开车,认识了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在他们的引诱下,爸爸居然吸上了海洛因。为了买毒品,爸爸把车卖了,把家里的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卖了。实在没钱了,就去借,借不来甚至还去偷,毒瘾发作的时候常常打妈妈,妈妈经常被他打得遍体鳞伤,终于忍受不了,离开了家。
我恨毒品,是它让我失去了幸福美满的家,是它让我失去父爱母爱。它就是魔鬼,是幽灵,不仅吞噬掉人的灵魂,还毁灭人的善良和责任。
我更恨那些引诱爸爸吸毒的坏人,要不是他们花言巧语的引诱,爸爸也不会走上这条不归路。
我更恨那些毒贩子,为什么要卖毒品给爸爸,弄得我们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爸爸吸食量越来越大,后来因吸毒得了艾滋病,如今在外地隔离治疗。我很久没见过爸爸了,我想对爸爸说几句话:爸爸,我恨你,恨你没有勇气把毒戒掉,恨你每次从戒毒所出来的时候,又吸上了。恨你的眼里只有钱。你知道吗?为了让你戒毒,爷爷给人下过跪,奶奶偷偷卖过血,他们的眼泪不知流了多少。奶奶甚至对我说,要不是因为我,她早就没有活着的念头了。我恨你,让我成了村里人所说的没人管的野孩子,你知道当别人说“她爸爸是吸毒的!她是野孩子!别和她玩!”这样的话时,我有多伤心吗?我甚至不想见人,有时候我甚至宁愿别人说我爸爸已经死了。可是,您又知道我心中多么渴望得到您的爱吗?我每天晚上都做着您和妈妈一起带我去游玩的美梦。爸爸,你戒掉毒品吧!我们全家都盼着你回来。
爸爸,我想你!
我昂起头,眺望天际,西边山头的那团阴云已被夕阳的余晖染红,就好像是一团燃烧的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