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和丑陋,处在平行线上的两个元素,可是一种介媒将它们融合,那就是罪恶的源泉——毒品。
不知道有多少明艳的生命之花凋落于毒品之下!又有多少人因为毒品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还是正值花季,却果断地放弃大好前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那份死神的礼物!
许多人怀着好奇心去尝试毒品,一旦这个潘多拉魔盒打开,结局将会一发不可收拾。等待你的,只有渴望毒品的疯狂,只有暗无天日上瘾的折磨,只有自认为飘飘欲仙的感觉!它会欺骗你,指使你,吞噬你!它是吃人的恶魔!图片上一个个瘦骨嶙峋的人,没有健壮的身躯,没有完好的皮肤,没有光芒的眼神!他们,都是毒品的牺牲者!
毒品的危害大得可怕,许多人依旧陷在吸毒泥潭,不可自拔的。看到一个个青少年每次毒瘾发作,即使是想极力控制,即使是有外界束缚,可他们的脸,已经抽象扭曲,他们的行为,已经丧失理智!可我们呢?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却无法将他们从水深火热中救起!心,累也痛。
它给家庭带来的打击也是无比沉重。设想,如果我们走上了吸毒的道路,被关进禁毒所,甚至被判刑,父母怎么办?就忍心看他们为你一夜白头吗?就忍心看他们为你以泪洗面吗?就忍心让他们在痛苦与自责中度过一辈子吗?愧疚,后悔,让你能心安吗?站在客观角度的我们都不忍看到这惨痛的悲剧!
人们的身躯在颤抖,意志在挣扎,灵魂在呐喊!不要让个人受到迫害,不要让家庭受到迫害,不要让民族受到迫害,不要让国家受到迫害!
1839年的那一天,广州虎门海滩上浓烟滚滚,民族英雄林则徐一举销毁了外商运到中国的二百多万斤鸦片,这一举动实在令人振奋!这一举措维护了民族的尊严,维护了国家的尊严!从此,摆脱“东亚病夫”的称号;从此,进入民族复新之路;从此,开始国家富强的发展!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远离毒品,我们的原则;珍爱生命,我们的志愿。社会的发展掌握在我们手中,呼吁人们放弃毒品,悬崖勒马。自己更要以身作则,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创建和谐的社会。
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抵制毒品的侵害,不再让历史重蹈覆辙,勇敢地向毒品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