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似乎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但其实可能就是小卖铺中的哪包零食。一旦吃上毒品,人就会上瘾,毒品的危害可以概况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十二个字。
长期吸毒可以导致患者出现嗜睡、反应迟钝等。一旦吸上毒品,危害到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家庭、社会。毒品通常有鸦片、海洛因、冰毒(甲基苯丙胺)、吗啡、大麻、可卡因……正当你上一秒还在数着工资,下一秒却变成了用金钱换来的毒品,许多人因为购买毒品,没钱了,就把家里值钱的,通通卖了换钱买毒品。还有的人为了吸上一口毒品,不惜自己的身体,卖器官,就为了吸毒,就用如此残忍的手段。
许多人吸毒,都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去试一试,但就是坏在这试一试上,他们对毒品的无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试一试。但即使是吸一口,也难以改掉,久了便会上瘾,毒瘾发作时,轻则头晕呕吐、重则如万刀切肤、万蚁啃骨、万针穿心。这一时放纵将终身后悔。
所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