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真是一个可怕的名词,只要一不小心就会陷入它的魔掌。多少鲜活的生命,因为被它妖艳的外表所诱惑,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大千世界,诱惑无所不有。当我们面对毒品的诱惑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毒品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许多危害。毒品不仅可以将正值花季的的青少年推向深渊,还可以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摧毁,甚至可以毁掉一个优秀的民族、强大的国家。为了远离毒品的危害,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提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青少年是一个民族的希望,是社会的接班人。毒品像一只无形的手,将正值花季般的青少年推向深渊。正值花季般的少男少女们都对新鲜的事物感到好奇,当然他们对毒品感到好奇也不例外。青少年的自我辨证和自我控制能力不高,容易受到好奇心的驱使,抱着“试一下,我不会上瘾”的心态去尝试吸食毒品。可是毒品哪有他们想的那么简单和天真。殊不知他们正在为他们自己的好奇心而付出巨大的代价——一步一步沉迷于毒品的深渊中。不要轻易去尝试毒品,更不要让毒品毁掉自己的美好前程。我们应该时刻谨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家是温暖的避风港,充满着无限的幸福与欢乐。毒品像像魔鬼一样吞噬着幸福美满的家庭。在一个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那么这个家便不成家。家庭将会被无限的争吵和伤害包围。毒品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家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美好而神圣的。为了守护我们心中的家,我们更应该时刻谨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综合国力的强弱是一个国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是否被欺凌的一个重要指标。毒品像傀儡一样,悄无声息的控制着一个优秀的民族、强大的国家。历史犹如眼前。在近代中国,英国为了扭转中英两国的贸易逆差,竟然将“万恶的毒品”——鸦片带到中国,并大肆买卖。举国上下的的臣民都疯狂地沉迷于鸦片中,他们耗费大量的真金白银来买鸦片,以至于真金白银大量流入英国。统治者阶层们因吸食鸦片而耽误朝政,士兵们因吸食鸦片战斗力大不如前,普通百姓们因吸食鸦片而散尽千金、家破人亡。当时的外国人嘲讽中国人是“东亚病夫”,病怏怏的样子。的确一个民族因吸食鸦片而导致颓废,又怎么会被看得起呢?为了民族的复兴和繁荣,为了不让历史悲剧的重现,我们更要时刻谨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少年强则国强,千千万万个小家构成了一个大国。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关系到一个国家的未来,小家的稳定发展促进国家的繁荣。为了个人美好前程、为了家的欢声笑语、为了国的繁荣富强,我们每一个人都值得谨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