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的繁荣富强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有了国家的繁荣富强,才有我们安定的生活和美好的青春;有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中国的伟大复兴梦才会得以实现,才能让我们看见那一片蔚蓝的天空。
然而,在这蓝天白云下,生长着一种看似娇艳却无比阴暗的花——罂粟。它用娇艳的外表迷惑着许多涉世未深的青少年,许多年华正好的青少年为之断送了前途,埋葬了美好的青春。罂粟是一种潜在的毒品。毒品的出现,侵蚀着祖国的灵魂。毒品如同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一点一点地夺走吸食者的健康;毒品如同一把人人避而不及的白色凶器,一点一点地使吸食者丧失理智,对毒品产生精神依赖。
19世纪上半期,英国向中国大量走私鸦片,造成中国白银大量外流,并严重损害了中国人民的健康。吸毒,能让一个拥有强健体魄的人,变得瘦骨嶙峋。在吸毒者的身上,看到的是他们因吸毒而日渐消瘦的脸,听到的是毒瘾折磨时发出的呻吟。有数据显示,截至2002年底,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达100万人,其中青少年约占74。2%,16岁以下超过一万人。青少年由于涉世未深,缺乏对毒品的了解及辨别是非的能力,很容易上当受骗。因此,我们要认真学习有关毒品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善于识别,谨慎交友;不要放纵自己的好奇心,要坚决抵制诱惑,树立防毒意识。正值花样年华的我们,不要让毒品,毁了我们的青春。
毒品的存在,宛如洪水猛兽,渐渐危害我们的生命。云南德宏一名男子在吸毒后,应邀到朋友家吃饭。在饭桌上起了争执,吸毒男子在毒品的作用下产生了朋友要害他的幻觉,于是拿起上山开路的刀,把朋友砍死。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毒品的刀下消逝。
由毒品引发的毒品犯罪已危及到社会秩序的正常运行。云南龙陵民警在进行缉毒工作时,遭遇毒贩们的武装埋伏。十多个人从树林中窜出,手持枪支,一边冲向民警一边开枪。民警依靠车辆遮挡,与毒贩交火三分钟,这场缉毒战争最终获得胜利。
云南毒品案件频发,仍处于毒品犯罪的高发期,毒品滥用蔓延期,因此云南省的禁毒工作无比艰巨。然而,在禁毒工作方面,存在着一群英雄——缉毒警察。他们常常冒着生命危险,与罪犯战斗;他们常常为了破案,铤而走险进入毒贩的队伍中当卧底,配合伙伴开展围捕工作……他们是演员,面对灯红酒绿,平静如水,只为不在罪犯面前露出破绽;他们是英雄,即使知道这份工作很危险,但也义无反顾的去做,只为减少毒品的走私。他们以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及人民的安全。
十里长安,盛世繁荣,这是我们现世的昌盛。成为一个栋梁之才,应是我们中学生的梦想。我们的未来,也应充满阳光,在蓝天与绿树下成长。度过一个美好的青春,是我们的追求。我们可以从缉毒警察的事迹中,寻求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我们也可以从周边的人和事中,认清毒品的危害。
对于毒品,我们应该保持坚决不触碰的态度,对其避而远之。不追求所谓的吸毒时尚,不跟风寻求吸毒的刺激,不轻易尝试放纵的滋味。
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一起加入到禁毒的行列中。远离毒品,为自己负责。热爱生活,远离毒品,让生命之花永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