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听爷爷讲故事的时候,就听爷爷说中国以前被洋人称为“东亚病夫”,好奇的我便深究原因,爷爷就解释说,当时鸦片在全国范围内泛滥,当时的中国人因吸了鸦片丧失斗志,不仅是普通老百姓,包括中国的高级军官也有在吸食鸦片,该打仗的又无所作为,该种田的又偷懒,而刚好当时中国处于危难之中,中国人又沉迷鸦片自甘堕落,也就有了东亚病夫一说。这就间接向我们揭示了毒品不仅会摧毁人的肉体,还会打击人的斗志,吸毒对于国家来说,对于自己来说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所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学习和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与吸毒等行为作斗争,让身边的人更加了解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从禁毒做起,从你我做起。
在我们的身边也不乏有明星被爆出因为吸毒而被拘留去禁毒所的新闻,看着他们在屏幕前面的状态,真的觉得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完全被毒品摧毁得不成样子,变得一蹶不振,而他们被抓住后也都会说的一句话就是他们是特别后悔的,并且下定决心改过自新,但是谁又会知道,他们在背后会付出什么来戒掉毒瘾呢。所以毒品轻则让人倾家荡产,重则让一个原本美好的家庭家破人亡。
今天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美好的年代,身边有着家人朋友,老师同学的陪伴。我们还有很多远大的理想抱负还未实现。如果我们一旦和毒品沾边,目前的生活等会变成泡影。
为了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我们的生活更加安定和美好,禁毒宣传,从你,从我,从大家做起,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