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禁毒日倡议书
全市广大姐妹们:
在我们赖以生存的这片土地上,毒品正无情地侵蚀着我们健康的社会风气,威胁和破坏着千万户幸福的家庭,6月26日,在第XX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XX市妇联向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倡议:
倡议书
提高拒毒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广大妇女同胞要增加法制观念,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加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
做到洁身自好,倡导文明之风
广大妇女同胞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从自我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做到不让毒品进我家。要倡导文明、科学、健康之风,把民主、和睦、文明带进家门,用家庭文化陶冶道德情操,提升道德素质。
迅速行动起来,投身禁毒斗争
广大妇女同胞要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做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竭尽所能向家庭成员、社区居民、周围的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自护意识,增加全社会的毒品防范能力,一旦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大胆举报,努力使自己生活的周围成为一方净土。
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美丽的家园永不受毒品的侵害与污染,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