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禁毒日倡议书
全区妇女姐妹们:
毒品残害着人的身体,毒品蒙蔽着人的良知,吞噬着人类的文明。面对一个个在痛苦和悔恨中苦苦挣扎的涉毒人员,面对毒品带来的亲情丧失、家庭破裂、经济贫困、艾滋病蔓延、违法犯罪等问题和灾难,我们倍感肩上责任重大。在“6·26”国际禁毒日,为了让我们共同拥有美好的明天和未来,我们向全区妇女同胞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学习锻炼,筑牢思想防线。广大妇女同胞要主动加强学习国家禁毒政策、法律法规,普及拒毒、防毒知识,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高尚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
二、自觉做好洁身自好,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广大妇女同胞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从自我做起,远离毒品,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不让毒品进我家”。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把民主、和睦、文明之风请进家门,从自我做起,互相监督,抵制诱惑,共同构筑拒毒的家庭防线。
三、迅速行动起来,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广大妇女同胞要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宣传活动,充分认识参与禁毒斗争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积极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竭尽所能向家庭成员、社区成员、周围的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自护意识,增加全社会的毒品防范能力。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大胆举报,努力使自己生活的环境成为一方净土。
四、要发挥家庭、邻里、社会大家庭的作用,努力挽救涉毒的失足者,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家人要用亲情去温暖、感化;邻里要用真情去引导、帮助;社会要用热心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出路,使涉毒者能够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
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美丽的家园永不受毒品的侵害与污染;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