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禁毒日倡议书
全市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
毒品是万恶之源,不仅浪费巨大的社会财富,还严重损害我们的身心健康、家庭完整。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件更是严重影响社会的发展和稳定,直接危害人民人身财产安全。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把禁毒工作作为象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义举善举来做好,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XX市妇联向全市家庭、妇女姐妹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清毒品危害,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吸毒与犯罪是一对孪生兄弟,毒品活动极易诱发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治安,破坏千家万户的幸福,吞噬宝贵的生命。广大妇女姐妹要认清毒品危害,带头自觉抵制,自觉防范,做遵纪守法好公民。
二、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做到不吸食,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团结和谐民主的文明家风,从自己做起,互相监督,抵制诱惑,共同构筑拒毒的家庭防线,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共创幸福美好的未来。
三、积极投身于禁毒人民战争。树立拒毒人人有责、家家有份的意识,增强与毒品犯罪作斗争的勇气,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大胆举报,使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在群防群治中无藏身之地,使我们的生活空间更加纯净。
四、发挥家庭、邻里、社会大家庭的作用,努力挽救涉毒失足者。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要用爱心和智慧去温暖去感化;邻里要用真情去引导、帮助;社会要用热心去帮助,使涉毒者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
全市广大家庭和亲爱的妇女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守住红色根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