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毒品是万恶之源,不仅浪费巨大的社会财富,还严重损害我们的身心健康、家庭完整。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件更是严重影响社会的发展和稳定,直接危害人民人身财产安全。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把禁毒工作作为象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义举善举来做好,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
青年朋友们,共建无毒和谐家园,是每个人的义务与责任,在此呼吁大家:
一、从我做起,远离毒品,相互监督,抵制诱惑。认真学习防毒、禁毒相关知识、法律法规,深刻认清毒品危害,不断提高识毒拒毒能力,不好奇,不尝试,永远不吸“第一口”。
二、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人人争做禁毒志愿者,自觉参与禁毒宣传,主动投身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共同构筑起拒毒防毒的钢铁长城。
三、提倡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摒弃不良嗜好,历练品格,强健体魄,养成高尚的情趣和良好的习惯,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根植与心,自觉抵御毒品的侵害。
四、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大胆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线索,使涉毒违法犯罪分子无处藏身;对误入歧途的吸毒人员要关心、劝导,让他们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重返社会。
青年朋友们,你们是打赢禁毒战争的主力军,让我们携起手来,崇尚健康生活,抵制毒品危害,为成功创建无毒中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