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禁毒日倡议书
全区广大妇女姐妹们:
在当今世界里,在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上,毒品,犹如毒蛇猛兽,时时刻刻威胁着我们。面对一个个原本和睦的家庭被毒品之祸吞噬,我们深感忧虑和痛心;面对在痛苦中苦苦挣扎的涉毒人员和他们夜夜无眠的父母、妻子(丈夫)等亲人,我们充满深深的同情;面对毒品带来的灾难,我们倍感责任重大。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值此“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XX区妇联向广大同胞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广大同胞特别是妇女,要主动加强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拒毒、防毒知识,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踊跃参与妇联系统组织开展的“拒绝毒品、创建平安和谐家庭”的主题活动,通过参加毒品预防教育讲座,参观禁毒宣传图片展等活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
二、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意识,积极投身到禁毒斗争中来。广大人民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从自我做起,不仅要远离毒品,同时,要积极参与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养成高尚的情趣、良好的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一名时代新女性。
三、迅速行动起来,当好禁毒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广大人民要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告诉家人如何识别毒品,时刻提高防范意识;要积极参加妇女禁毒禁赌防艾志愿者队伍,对误入歧途的人员,用恒心、热心、耐心做好帮教工作,坚持在涉毒人员的身边鼓励他们下决心戒毒,使他们迷途知返,重获新生,回归社会;向广大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自护意识,增强全社会的毒品防范能力;要树立禁毒人人有责的意识,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大胆举报,努力使自己生活的周围成为一方净土。
拒绝毒品任重道远,与之斗争神圣光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唱响“拒绝毒品、创建平安和谐家庭”的主旋律。让每个人都在明媚的阳光下、在和谐温馨的家庭中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