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禁毒日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是第XX个国际禁毒日,借此机会,向战斗在南海区禁毒斗争第一线的广大政法公安干警和禁毒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禁毒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毒品是万恶之首,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吸毒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容易传播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和诱发违法犯罪行为,破坏正常的社会和经济秩序。南海区禁毒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不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毒品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涉毒活动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得到了有效整治,全民禁毒意识有所增强,毒品社会危害有所减轻。但是,我区毒品犯罪活动仍然比较猖獗,毒品犯罪智能化日益明显,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仍然艰巨。为了社会的安定和谐,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特向全区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大力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摒弃不良的生活习俗,不刻意模仿不良嗜好,不轻信盲从他人的诱惑,不给毒品可乘之机。
二、远离毒品,做遵纪守法的公民。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做到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三、大胆举报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增强社会责任感,发现贩毒、吸毒的线索要大胆向公安部门举报,并配合执法单位检查、打击涉毒场所。
四、发挥家庭、邻里、社工和志愿者的作用,努力挽救吸毒失足者。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家人可以积极劝告,用亲情去温暖和感化;邻里可以真诚劝导,尽力帮助;禁毒社工、志愿者可以伸出援手,给予关怀帮教,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回归社会,重建家庭。
市民朋友们,抓好禁毒工作,需要你和大家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毒品侵害,共同参与禁毒斗争,携手共建平安幸福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