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禁毒日倡议书
毒品是万恶之首,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公害,不仅严重危害涉毒人员的身心健康,而且引发亲情丧失、家庭破裂、经济贫困、违法犯罪等一系列社会问题。禁毒关系到每一个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宁,更关系到我们子孙后代的成长发展,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此倡议:
一、从我做起,远离毒品,增强禁毒意识。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从自我做起,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提高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对毒品不好奇、不尝试,自觉抵制。争做禁毒宣传的志愿者,树立禁毒拒毒人人有责,家家有份的意识。
二、从现在做起,抵制毒品,杜绝毒品进家庭。积极参与不让毒品进我家,无毒村(社区)创建活动,创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不接触毒品,不接触吸毒的人,不轻信盲从他人的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摒弃不良的生活习俗,注重学习,历练品格,强健体魄,用健康的行为抵御毒品的侵害,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三、从身边做起,参与禁毒,净化社会环境。发现贩毒、吸毒的线索或违法犯罪行为要大胆举报,使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在群防群治中无藏身之地,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是家人的要用亲情去温暖、感化,是邻里的要用真情去劝导、帮助,使涉毒着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努力使自己的家庭和社会生活环境成为一片净土。
朋友们,禁毒工作需要您的参与!拒绝毒品任重道远,与之斗争神圣光荣。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唱响“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的主旋律,全民行动起来,崇尚健康生活,抵制毒品危害,共建幸福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