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禁毒日倡议书
妇女姐妹们:
毒品是万恶之首,残害着人的身体,蒙蔽着人的良知,吞噬着社会的文明,对人类有着巨大的危害。面对一个个在痛苦和悔恨中苦苦挣扎的涉毒人员,面对毒品带来的亲情丧失、家庭破裂、经济贫困、违法犯罪等问题,我们深感痛惜。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县妇女同胞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学习锻炼,筑牢思想防线。广大妇女同胞要主动学习国家禁毒政策、法律法规,普及拒毒、防毒知识,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加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高尚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
二、做到洁身自好,自觉拒毒、禁毒。广大妇女同胞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洁身自好,远离毒品,远离治安复杂场所,养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把民主、和睦、文明之风请进家门,从自己做起,互相监督,抵制诱惑,共同构筑拒毒的家庭防线。
三、积极投身禁毒活动,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广大妇女同胞要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参与禁毒斗争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竭尽所能向家庭成员、社区居民、周围的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自护意识,增加全社会的毒品防范能力。发现贩毒、吸毒现象时,要向有关部门大胆举报,努力使生活的家园成为一方净土。
同时,要发挥家庭、邻里、社会大家庭的作用,努力挽救涉毒的失足者,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家人要用亲情去温暖、感化;邻里要用真情去引导、帮助;社会要用热心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出路,使涉毒者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
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美丽的家园永不受毒品的侵害与污染;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