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是世界禁毒日,值此之际县妇联特向广大妇女发出倡议: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平安家庭、无毒家庭是“平安安图”的基础,和谐社会更是家庭幸福美满的保障。为了每个家庭的和睦,为了美好的明天和未来,我们特向全县每个家庭呼吁:
一、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做健康向上的文明人。
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把民主、和睦、文明之风请进家门,从我做起、相互监督、抵制诱惑,决不以身试毒,共同构筑拒毒防毒的家庭防线。弘扬和谐美满的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禁毒、拒毒的好风气。
二、关爱他人,携手共进,做挽救失足者的贴心人。
要树立禁毒人人有责的意识,若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向公安机关大胆举报,努力使自己的生活环境成为一方净土。同时,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家人要用亲情去温暖、感化;邻里要用真情去关爱、帮助;社会要用热心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出路,使涉毒者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
三、积极参与,禁绝毒品,做和谐社会的建设者。
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不让毒品进家门”,争当“禁毒卫士”,增强全社会的毒品防范能力。家庭成员要充分认识禁绝毒品的重要性,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竭尽所能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做禁毒宣传的主力军。
姐妹们,让我们每一个家庭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为建设平安和谐安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