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禁毒日倡议书
全市广大姐妹们: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社会是家庭幸福美满的保障。为了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安康,构建长治久安的和谐社会,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姐妹们发出“不让毒品进我家”的倡议。
“不让毒品进我家”倡议书
当好禁毒“倡导员”
姐妹们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牢固树立“拒绝毒品,人人有责”的意识,洁身自好,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我家。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大胆举报,互相监督,抵制诱惑,共同构筑起拒毒防线。
当好禁毒“宣传员”
姐妹们要积极参加巾帼禁毒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充分认识参与禁毒斗争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深入社区、村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增强毒品防范意识,竭尽所能引导家庭成员、社区居民、周围的朋友崇尚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当好禁毒“帮教员”
发挥姐妹们对邻里、社区了解熟悉的特殊优势,努力挽救涉毒的失足者,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是家人的要用亲情去温暖、感化;是邻里的要用真情去引导、帮助;帮助他们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姐妹们,禁毒工作需要您,为了我们幸福的家园和美好的生活,让我们携手并进,关爱生命,远离毒品,构筑严密家庭防线,共创和谐文明枝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