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禁毒日倡议书
全体市民: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础,和谐社会更是家庭幸福美满的保障。“禁绝毒品、创建平安、构建和谐”是广大家庭、全市人民共同美好的愿望。然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侵蚀着我们健康的社会风气,吞噬着宝贵的生命,威胁和破坏着千万户幸福的家庭,严重地影响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值此“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XX市禁毒委向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认真学习和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带头做守法公民。
二、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做到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把民主、和睦、文明之风请进家门、请进社区、请进学校、请进单位,从我做起,互相监督,抵制诱惑,共同构筑拒毒防线。
三、积极投身于禁毒人民战争。树立拒毒人人有责、个个有份的意识,增强与毒品犯罪作斗争的勇气,大义帮友,大义救亲,发现贩毒、吸毒的线索和窝点要大胆举报,使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在群防群治中无藏身之地,让我们生活的空间更加纯净。
四、发挥家庭、邻里、社会大家庭的作用,努力挽救涉毒的失足者。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要加以感化、给予帮助,为他们解决生活出路,使涉毒者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
广大市民朋友们,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任重道远。全社会各界人士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为建成幸福和美家园,为创建平安XX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