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禁毒日倡议书
2022年国际禁毒日倡议书【精选27篇】
尊敬的学生家长:
2022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了让我们的青少年学生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和未来,特向广大家长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防毒拒毒,从我做起。家长要了解毒品知识和毒品危害,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浙江省禁毒条例》,遵守国家法律,自觉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家庭,言传身教,为子女做好表率。
二、加强对子女的禁毒教育。家长要教育自己的子女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鼓励他们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他们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帮助他们增强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意识,构筑牢固的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三、主动参与禁毒宣传。积极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宣传禁毒知识,提高防毒意识,增强全社会的毒品防范能力,有效遏制毒品传播和蔓延。发现身边有吸贩毒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使涉毒违法犯罪分子无藏身之地,共同努力净化我们生活的空间,营造一个平安健康的和谐环境。
广大学生家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唱响“依法禁毒,共建和谐社会”的主旋律;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