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广大青少年朋友们: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问题,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身体健康、销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而且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同时极易诱发一系列犯罪活动。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极其深重的灾难,使中国人民蒙受了近百年“东亚病夫”的耻辱。如今,毒品犹如洪水猛兽,时时刻刻威胁着我们。面对在痛苦中苦苦挣扎的涉毒青少年和他们夜夜无眠的父母,我们充满深深的同情;面对毒品带来的灾难,我们倍感责任重大。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值此全市“禁毒宣传月”开幕之际,XX市青年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
一、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努力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我们要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牢记毒品祸国殃民的沉痛教训,主动加强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终身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
二、崇尚文明,倡导新风,努力做遵纪守法的好青年。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刻苦学习,注重修养,追求高尚境界,倡导文明新风,彻底革除一切陈规陋习;加强锻炼,增强健康体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青年。
三、积极参与,禁绝毒品,努力做禁毒宣传的践行者。充分认识禁绝毒品是每个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广大青少年要积极投身禁毒斗争,自觉加入到“青年禁毒志愿者队伍”行列,真正成为宣传禁毒、禁绝毒品的生力军,竭尽所能向家庭成员、向周围的亲戚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努力为做好全市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关爱未来,携手共进,努力做和谐社会的建设者。要积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到吸毒人员既是违法者,又是毒品的受害者,同时他们也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要积极投身禁毒志愿者活动,用爱心、温情感化并帮助吸毒人员,做到精神上鼓励、生活上体贴,努力使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彻底戒除毒瘾,重新回归社会。
青少年朋友们,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社会的和谐安宁,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抵制毒品诱惑,宣传毒品危害,帮助更多的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禁绝毒品,共同创造安定祥和、魅力无限的和谐家园,共筑我们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