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禁毒日倡议书
致全区广大职工: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众所周知,吸食毒品不仅会摧残人的肌体健康,更主要的是扭曲人的精神意志,一旦沾上毒品就会丧失前途,葬送健康,毁灭生命,祸及家庭、社会乃至国家。毒品价格昂贵,不知有多少人为了它倾家荡产,甚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毒品之患正无情地侵蚀着我们健康的社会风气,吞噬着宝贵的生命,滋生着丑恶的犯罪,威胁和破坏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严重地影响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在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带头做遵纪守法的公民。要认真学习《禁毒法》以及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毒品预防知识,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要做到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大力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把健康、文明之风请进家门,从我做起,从自己身边做起,互相监督,共同构筑拒毒防线。
二、积极投身于禁毒人民战争。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与毒品犯罪作斗争的勇气,发现贩毒、吸毒的线索要大胆举报,使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在群防群治中无藏身之地,让我们生活的空间更加纯净。
三、加强教育,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认识,警惕新型毒品的危害。要远离毒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不接触毒品,不接触吸毒的人,不轻信盲从他人的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摒弃不良的生活习俗,注重学习,历练品格,强健体魄,养成高尚的情趣、良好的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用健康的行为抵御毒品的侵害,做“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好公民。
四、迅速行动起来,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发挥大家庭的作用,努力挽救涉毒的失足者。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家人要用亲情去温暖、去感化;邻里要用真情去诱导、去帮助;社会要用一片热心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出路,使涉毒者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
朋友们,拒绝毒品任重道远,与之斗争神圣光荣。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唱响“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的主旋律。让每个人都在明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在和谐温馨的家庭中幸福快乐生活,让生命之光在和谐社会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