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演讲稿600字
时间浩荡,风起青萍,七十寰宇,换了人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吾辈需向上,未来皆可期。
美好的青春是短暂的,我们不应该肆意挥霍,而要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让我们的青春熠熠生辉。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江梦南便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她半岁时因药物导致失聪,自此她的生活、成长、学习,每一步都开启了“困难模式”。学习发音和唇语是江梦南要跨越的第一道鸿沟,听不见声音的她只能摸着喉咙感受声带振动,然后对着镜子一遍遍的练习发音,在课堂上只能观察老师的口型以及靠课后的自学跟上进度,听不到闹钟的声音,她就将手机放在手里,靠震动提醒自己。甚至是平日里她说出的每一个字,都要付出异于常人的努力。不过她的努力没白费,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她考上了吉林大学并且后来获得了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博士学位。努力的汗水终于浇灌出了的丰硕的果实。她向我们很好的诠释了青春要奋斗的道理。身临绝境的她并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而是用努力的汗水去浇灌生命之花,让生命更加的绚丽多彩。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温室中的花草,只有在经历过风雨的锤炼后才会茁壮成长,我们也只有在经历磨练之后才会变得无畏无惧。人生百味,惟奋斗不变。冰雪奇才谷爱凌为国出征,身轻似燕惊鸿踏雪,翻跃寒霜翩翩艳绝。而你只看到她赛场上的英姿飒爽,却不知她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受了多少次伤,承受了多少的压力。她刻苦训练、咬紧牙关、不断突破自己才在赛场上换来了成功。有言道:“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而不是用来安逸享乐的。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长路漫漫,唯有奋斗。正如总书记所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一代的我们,怀着自己的理想前行,未来如云上骄阳,必不负芳华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