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去岁月的尘露,打开中国近代历史的启示录,映入眼帘的是“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几个大字。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她在精神劫难中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七十余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满腔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的一身彩霞。
他们,就是中国共产党!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为人民燃起了希望的火把。从此,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反抗外国列强的侵略,顽强的与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和反动政府作不屈不挠的斗争。
八年的抗战,有他的信念;三年的解放战争,有他的坚持,三十余年的改革开放,有他的远见,中国共产党!
之后,在党领导下,成立了新中国。人们可以尽情地在祖国大地上挥毫泼墨,施展着自己的才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沧海桑田,神州巨变,上百年征程岁月峥嵘,上百年征程金光灿烂。
还记得在以前暑假时我们去了门源的油菜花田,一片金色的海洋中赫然展放着“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几个大字。是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就没有现在国泰平安的盛世。
如今,疫情在肆虐,而我们中学生响应党的号召,跟着党走,尽力配合防疫工作,按要求注射疫苗,积极参与“全民核酸检测”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外佩戴口罩,出入校门保持一米间隔。除此之外,每周的“青年大学习”活动,让我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党的知识,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我们的美好生活,同时让我对党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
我们这代人,生逢盛世,”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要如饥似渴地学,吃苦耐劳地做,才能使自己的祖国更强大!强国的重任在身,当立鸿鹄之志,以青春奋斗之姿,从见证者成为建设者,我们必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向新的征程奋斗,化为永存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