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同学:
你好!
第一次给你写信,虽然我觉得有一点怪怪的,但我还是有无穷无尽的话想对你说。
你和我一样,都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我们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兴起与中国的希望。在这美好的青春时光,我希望你成为一名好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时时刻刻心向党”,长大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中国的历史长,却又不长,东方雄狮一步一步雄起,这是一大惊人的进步;中国的历史短,却又不短,一笔一划的中国字都代表了一切!中国的一切都是由党拼搏而成:每一寸土地都是他们的肉,每一条河都是他们的血,每一次成功都来自于他们为中国打下的基础。没有他们就没有了我们新中国。
我们作为中国的孩子,党是指引道路的光,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我们是中国的孩子,从小就应该立起远大的理想。白日梦与理想类似,但却不同于理想,超现实的想象与努力奋斗的目标有着天壤之别。
我和你同为中国人,一开始就有了良好的环境。有了最好的开端和优异的环境,其中的旅途全靠自我的努力。但你知道吗?在中途也会有一个又一个指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党就是其中最特别的一个:老师是党的文化,医生党的健康,军人是党的守卫……守在我们身边的每一处,无时无刻都在为国家奋斗。
我们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国的希望,我们没有资格去放弃。党可以为国努力、奋斗、牺牲……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努力,来接替党,为完成中国梦添一份力。
说是如此,但言行不同又有何用。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迈开脚步向前走。在前方的道路上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作为中国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迎难而上,以最巧妙的方法来化解困难。
你一定要向党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你一定要向党学习,成为一名懂事的孩子,你一定要向党学习,长大成为一名好的党员。现在的学习努力是为长大做铺垫,我们新时代少先队员,作为党的传人一定要牢记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党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
今天,我想让你和我向党一起发誓:作为新时代少年,从今往后,争做当的传人,听党话,跟党走,时时刻刻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