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有国才有家。只有当国家和谐稳定,家庭才会其乐融融;如果没有了国,也就没有了家。家,是停泊的港湾,容纳漂泊的灵魂;家,是如伞的大树,遮挡夏天的骄阳;家是一盏永远为我亮着的名灯。
现如今,国家全面发展小康社会,每个村庄都已建上了公路,我的家乡也不例外。那原本尘土飞扬的土路,变成了光滑的水泥地面。
我的爸爸妈妈最为喜爱那块土地了,那块地不管春夏秋冬,都不闲着,它都会孕育着种子,滋润它,让它生根发芽。农村现如今发展是越来越好了,很多农村建设都已经不比城市差,农民在农村也能安居乐业!我国一直都是一个人口大国,对于粮食的需求必不可少,就像鱼儿离不开水,所以种地产粮,对于我们国家是相当重要的。为了确保农民种地也可以过上好日子,今年国家对于从事种植的农民提供了大量的补贴。这就是我们的国家。
我的家乡风景如画。那公路上车水马龙的,人来人往的,呈现了好不热闹的一幅景象。每天早上,环卫工人早早起了床,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那路边的垃圾桶颜色各异,村民们都会严格按垃圾分类来扔垃圾。这村庄变得干净整洁,有模有样的。
路边花花草草的,为家乡提供了新鲜空气。每到秋天,各家门口的银杏树树叶便被秋姑娘染黄了。秋风吹过,那一片片树叶缓缓落下来,有的像蝴蝶似的在空中舞蹈,有的像鸟儿展翅飞翔,于是地上满是落叶,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地毯。金黄色的银杏叶像把小扇子,怎么,夏天已去,这是要我们冬天用来“凉快”的?大可不必。定睛一看,倒过来,不就是仙女们穿的裙子吗!公路边种着几棵枫树,秋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像是红仙子在弹奏着迷人的音乐。那火红的枫叶在空中随风飘荡,有时成群结队,有时单枪匹马,向战斗中的战士们似的。
那房屋后面有几条河,河里的鱼儿成群结队,不时探出水面,像是被家乡的美景迷住了。就在我家的不远处,有一片海棠树,每逢春天,便会开花,那花是粉红色的,美丽无比。
即使地球不再转动,即使明日太阳变得黯淡,即使雾霭笼罩双眼,即使远方的地平线已消逝……当心灵真的已疲惫,悄然回首,我还有我的归宿,在那条爱的长河里,我陶醉,陶醉于爱,陶醉于家乡那最无私的亲情。
如果你要问我心中的最爱是什么?我一定会答:我偏爱那盏永远为我亮着的家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