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观看了我党百年华诞的庆祝大会,看完,我心潮涌动,思绪万千,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感油然而生。
一百年前,遭受中外战火的中华大地孕育出中国共产党,他们追求真理,追求自由,他们成为中国这位母亲永恒的骄傲,也是这位母亲最大的荣光。曾经,他们翻山跃岭,打三怪,逆风成长,星星之火,很快发展为燎原之势。百年前的今天,陈独秀和最初的共产党人共同谱写了这红色乐章的乐谱,后来,无数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这乐章添彩润色,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多年的艰若奋斗取得了现在的成就。老师曾经说过,共产党就像一个巨大而又温暖的大房子,里面都是自己的家人,而这可爱的大房子一直在为我们遮风挡雨,用自己坚固的脊梁承受着外部的狂风和暴雨,只为让我们这些受它庇护的人安宁、舒适。而且这房子内和平安定,树木葳蕤,花朵芬芳。
从井冈山上的那一声革命的怒吼,到现在东方雄狮筑起的钢铁长城;从上海红船上革命的音调,到今年十九人大那坚定的发声;党在风雨中成长,在1949年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瞬间,中国就站起来了!我们变得独立坚强!打开历史的音盒,你听,抗美援朝那坚定的军号声响,你听,万隆会议上周总理言语铿锵。现在,祖国的心脏正在有力地跳动,深沉的声音正在讲述着一个个关于中华民族的传奇。这其中,五四运动的大旗在迎风招展,热血青年的爱国呼声振聋发聩,港澳回归,两岸人民欢声雷动,普天同庆,土地改革,改革开放,杂交水稻,卫星上天,两弹研制成功……短短几十年,中国的科技已然走在世界前列,每一个角落都在传颂着中国人创造的一个又一个的奇迹,2020年春天,新冠疫情来袭,中国人民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有这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让我们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把新冠病毒这个洪水猛兽压制在脚下,方舱医院的建成,疫苗的研制成功,无不体现了所谓的中国速度,到目前为止,疫苗的接种率以极快的速度日增,群体免疫目标指日可待!
今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有中华魂!
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初中生的我们正青春,我定要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为伟大的祖国奋斗终身!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