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2021央视的秋季《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了。这是我非常喜欢的节目。
2021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今年的节目内容特别不一样,因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周岁,所以今年的内容是围绕着党一百多年的历程而展开的,在节目里提到的每个英雄,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榜样。节目中邀请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等先事人物给我们讲课。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她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老师的”第一课”。当年,全班同学看到她写的黑板字笑成一锅粥,“老师你的字像最深刻高射炮”,孩子们的话让张桂梅无地自容,但下课后这群孩子们却追着她说:“张老师你行的。我们想请张老师给我们上课。”看着一双双对老师、对知识渴望的眼睛,张桂梅老师坚定了当老师的理想,更立志带领孩子们走出大山。张老师用自己的一片真情点燃了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自己的赤诚爰心托起了无数孤儿和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用自己真情挚爱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她以生命不息的精神,续写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信仰,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和无限忠诚。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脑海里总是想起那些为国为民的英雄的画面。因为它会给我们带来深深的感动,还有明白什么是英雄?什么是我们该学习的榜样?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而读书?总觉得读书好累好难,考试考不好还要给爸妈教训,作业完不成老师会批评,现在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比起这些为祖国默默奉献的英雄们,这点困难算什么呢,他们比我们更苦,更累,可是他们还是会努力奋斗。
因此我心里默默发誓,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英雄们无私奉献,我作为一名学生,必须要更加努力学习,这样才对得起他们,才是一个合格的接班人。此外,还要加强身体的锻炼,因为只有健康的体魄,配上丰富的知识,我们才有资格守护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可以成为一名解放军,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祖国,成为爸爸妈妈的骄傲,这是我的梦想。因此,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成为建设祖国的一份子。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