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诞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10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那就是,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100年里,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7月1日早上,我和妈妈满怀期待地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以铿锵有力地语气向全世界宣读了:“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我从电视上看到,只见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一派节日喜庆的氛围庄严而热烈,战机整齐列队从天安门上空呼啸而过,100响礼炮久久不绝于耳。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还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过了一会儿,四个挺拔的身影出现在了五星红旗之下,是两位少先队员和两位共青团员代表。他们洋溢着青春与活力的气息,只见他们昂首挺胸,站得笔直,如同一棵棵白杨矗立在国旗下。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让我产生了极大的共鸣,抒发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们少年一代只有童心向党、只有更加努力的学习和苦练本领,长大以后才能够成长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对家庭有用的人。从小的方面来说,我在学习上、在做事情上一定要有一丝不苟的精神,要努力认真地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做完整,要有坚持不懈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只有这样,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才能当好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我永远热爱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长大以后,我也要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