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党的百年历史也是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完成独立富强的奋斗之路。所有成就的取得都是一代代年轻人追梦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今天歌颂前辈的荣光,见证如他们所愿的梦想,倍感自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青春的誓言更是我们自己作为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的宣言。这是责任的传承,也是未来的力量。
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离不开一代代年轻人的浴血奋战。百年前梁启超面对中国积贫积弱的现状,曾经发出振聋发聩的呼喊:“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弱则中国弱”。正是在一代代年轻人的带领下,李大钊、陈独秀等带领中国年轻人找到了国家独立的方向,瞿秋白、陈延年等年轻共产党人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也涌现出了铁人王进喜、焦裕禄等一代代年轻人爱岗敬业。
国家的步步强大离不开年轻人眼中有光脚下有路的奋斗。建国以来,我们从一穷二白到现在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更是离不开当时年轻人为了祖国未来而奋斗的理想。新中国的成立,让一批批海外学子充满了报效祖国的愿望。钱学森、邓稼先等一大批有为青年,放弃了美国优渥的工作生活环境,一腔青春热血回到一贫如洗的祖国,在西北边陲的艰苦条件中,让中国两弹一星横空出世。航空航天行业如此,其他行业亦是一代代年轻人放弃小我,将个人融入祖国需要中,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让中国的发展脚步迈得格外稳健。
未来,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年轻人责任在肩。今天我们歌颂前辈们的英雄荣光,就是回顾先辈们心中有党、心中有国,为了理想而奋斗的坚定信念。当前,我们年轻人也经历了各种时代大事件的锻炼和洗礼,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千年梦想今朝已经实现。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青年要人,首先要拿起先辈们的旗帜,爱国爱民,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还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根据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贡献青春汗水,以开拓进取精神服务社会大众,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行胜于言,只有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才是真正的青春无悔。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年轻人许下了青春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接下来,我们只有用奋斗和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