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普通、很平凡,我总觉得“强国有我”这个话题离我太远……直到我看了《我是接班人-开学第一课》的网络课程,才知道,其实“强国有我”离我不远。
建党百年,风华正茂,七一勋章,实在荣光。他便是“湖南好‘焊’”艾爱国爷爷。他本是一个普通焊工,但他以“当工人就要当好工人”为座右铭,在普通岗位上勤奋学习、忘我工作、攻坚克难、改进工艺,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授予湖南唯一一枚“七一勋章”。
我也要如此,坚持做好一件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坚持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用知识武装自己、不畏难题、勇于挑战、相信自己。孟子曾说:“故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奥运健儿,闪耀东京,勇破记录,再创辉煌。她便是东京奥运会上湖南首金获得者——候志慧姐姐。她在奥运赛场上勇夺金牌的场面,告诉我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凡,五年的蛰伏让她喷薄而出。
但我们无法想象在她举重若轻的背后,是多少汗水,多少伤病。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她代表着中国时,她觉得,所有的一切都值得。
在平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去突破自己,敢于打破自己的记录,用坚守和执着,去成就那一刻的胜利,所有的美好都是因坚持而绽放。
专注一事,不忘初心,播撒种子,禾下乘凉。最令我感动的是合唱《我有一个梦》,他是由“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爷爷作词,他原本想与孩子们一起唱这首歌。然而,在今年5月,袁爷爷化身成为天空中最闪耀的一颗星。这,也成为了我们和他最大的遗憾。唱这一首歌,是缅怀袁爷爷,更是告慰袁爷爷,他播下的种子,已在我们心中发芽,饭碗要端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中,前沿技术要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中,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将袁爷爷的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双双实现!袁爷爷,请您放心,强国有我。
强国怎能少了我,哪怕我再渺小,渺小如沙砾,我也要变成振兴乡村的那条路;强国怎能缺了我,哪怕我再卑微,卑微如青石,我也要铸成国境线上的那块碑。时代的接力棒就要交入我辈手中,在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不能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