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题记
中华民族,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在这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英雄们的璀璨光辉熠熠闪烁。
1840年,英国派军侵华。中国也因此签订了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同时也揭开了近代中国反抗侵略者的历史新篇章。1860年,英法联军攻占北京,占据圆明园。3500余人冲入圆明园,纵火焚烧,大火三日未灭。从此,这座世界名园便荒落为一片废墟……而园中被掠夺走的文物约有150万件,上至先秦时期的青铜礼器,下至唐,宋,元,明,清历代的名人书画和各种奇珍异宝。1932年2月,东北沦陷,日本人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的奴役和殖民统治。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1950年抗美援朝战役开始,中国军队打败美军第一军团“北极熊军团”,因而也让其他国家改变了对中国的认知。
舍生忘死,是英雄;心系百姓,是英雄;心中有国,皆为英雄。
岳飞精忠报国,文天祥宁死不屈,狼牙山五壮士,林则徐禁鸦片,革命英雄方志敏,小战士刘胡兰,像他们这样拥有大无畏革命精神的英雄还有很多很多。
也许岁月会磨灭他们的光辉,但纵使风尘吹过满城,也淡化不了他们在我心中灼烧出的的烙印。
不用说奔赴沙场,也不用说奉献生命,单是心系祖国,就可以被称为英雄。
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全国各地连夜捐献物资,各大医疗队驰聘武汉,提供帮助。疫情严重起来,全国人民听从党中央安排,宅家不出门,即使出门,也要做好防护。在那一刻,人人都是英雄。10天一座火神山,12天一座雷神山。在疫情期间,“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这三座“大山”令人们心安。2020年4月8日,武汉解封,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中小学复课,企业复工。这般奇迹,更令他国人民开始敬佩中国人。
世上没有与生俱来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前辈们不怕苦,不怕难,不惧牺牲,牢记初心,砥砺前行,扛起了肩上如山的重任。现在,这根接力棒将交给我们,中华民族的未来将由我们把握。
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骄阳正好,彼方少年正年少。就在这年少之际,让我们紧握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将这革命精神传扬,让我们展现出青春激昂的斗志。我辈青年,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
让我们接替英雄,成为英雄,培育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