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71驾战机编队在空中飞过,当国旗护卫队走完100步到达国旗杆下,100响礼炮齐鸣,当雄壮的国歌奏起,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时此刻,我的心和广场上七万多人一样,激荡着无比的自豪和喜悦。
回想起100年前,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峥嵘岁月,虽历经无数苦难,但始终信念坚定。自从中国大地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以蒋介石为首的国名党反动派势力心生畏惧,妄图把新生政权扼杀在摇篮里,于是联合帝国主义对中国共产党进行无情的围剿和迫害;此外,日本侵略者发动全面侵华战争,所作所为,人神共愤,中华大地生灵涂炭,满目疮痍。中国共产党处在内忧外患,水生火热的局势下,在面对如此疯狂和残忍的敌人时,共产党人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惧怕和退缩,反而做出了一系列可歌可泣的英勇壮举,涌现出无数为革命事业壮烈牺牲的英雄们: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有视死如归的方志敏,有坚贞不屈的江姐,有大义凛然的刘胡兰,有机智勇敢的王二小……英雄们心系革命事业,面对敌人的百般迫害,所表现出的心态和决心,难道不值得我们每个人所敬佩吗?
“心心之火,可以燎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无数仁人志士的努力下,我们先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和解放战争的胜利,赶走了外国侵略势力,打败了蒋家王朝,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面对刚成立时一穷二白的境况,中国共产党再次带领全国人民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及时拨乱反正,作出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创举,让老百姓的生活从温饱逐步走向了小康。
如今,中国,这一拥有14亿人口和五千多年文明的东方泱泱大国,犹如一条巨龙,已经从沉睡中苏醒并开始腾飞起来。中国的世界地位日益提高,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反对霸权主义的行动中所表现出的作用有目共睹,中国经济总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归根到底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生活在和平幸福年代,我们不能忘记今天的美好是由成千上万的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跨入新世纪,迈进新征程。我们应当时刻牢记党和国家对于我们新时代青少年的殷切期盼,我们要红心向党,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知识和能力,争做党的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