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被鲜血染红的旗帜,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上有由黄色的锤子、镰刀交叉组成的图案。红色象征革命,金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组成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党旗。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今年刚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自成立以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断革故鼎新,勇担民族重任,特别是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三件大事: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打造民主社会;二是完成了社会主主义革命,明确基本制度;三是进行改革开放,革旧维新。这三件大事使中国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彪炳千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青少年坚定跟党走中国道路,寄予殷切期望。他明确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今年我被班主任推荐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现在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少先队员,还记得我在队旗下光荣宣誓的场景: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好好学习,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宣誓人:吕一鸣。句句誓词铿锵有力。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里涌现出了许多铮铮铁骨、视死如归的战士和同志,如彭雪枫、戴安澜、邱少云、王朴等仁人志士。他们坚定信仰、坚贞不屈、高风亮节,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践行自己的信仰和对党的忠诚。
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中华民族同胞生活在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上,江西、甘肃、延安、重庆……大江南北,几乎都是红色革命的起源地。
共产党的精神就是“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是奋斗精神。红船精神究竟有什么意义呢?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坚定的理想。习主席说过: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我们应树立良好的社会观、人生观、世界观。继承共产党的红色精神,学习党史,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百年时光,弹指一瞬。不知不觉,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的风雨征程,一代代优秀党员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让我们少先队员坚定信念,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地宣誓:请国家放心,我们正在长大!请党放心,因为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