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四年级4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可能有人问我:什么是“红色基因”?红色基因就是红色精神,它是革命先烈留下的巨大爱国精神。
亲爱的同学们,当我们站在这片美丽、芬芳的土地上。你知道这一切是怎么来的吗?曾经,我们生活的地方经历着战火的洗礼。
是谁为了我们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是他们!一个又一个英勇的红军战士,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捍卫着我们的祖国,保护着我们的家园。
“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这是习爷爷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想一想,我们站立的这片土地,可是埋葬着千千万万名红军的尸骨啊!在80年前,他们在一场又一场的战役中牺牲了宝贵的生命。
他们,没有留下名字,留下的是一段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一位老红军告诉我们:在红军长征路上掉队的人,是不会迷路的,因为沿途都是牺牲的战友。是的,他们生前是战友,死后是路标啊!
电影《长津湖》中,讲述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中,面对敌军展现出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铮铮铁骨无畏严寒,赤诚之心奋勇抗敌,满腔热血保卫祖国平安,视死如归征战沙场,向先烈们致敬!
正是他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故事,令人思绪万千,感动不已。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一定要知道:祖国的尊严与繁荣,是先辈们用热血换来的啊!如今,祖国的未来已经落在我们的肩上!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少年,我深深地明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我们一定要担负起这份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