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强国有我演讲稿800字左右
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曾说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这启示我们新时代的好少年,要肩负起强国的重任。对于我而言,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做一个体魄强健,品德优良的好少年!
强少年体魄,塑中国脊梁——用运动的汗水展现新时代好少年的精气神,用昂扬的精神彰显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爱国志。
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2月20日正式圆满结束,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运动员是谷爱凌。年仅18岁的谷爱凌首次参加冬奥会,即获得2金1银,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自由式滑雪奥运金牌得主。她敢于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为新时代的少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用自身告诉我们,拥有健壮的体格是建设祖国、振兴祖国的基础。我也时刻不忘坚持锻炼,操场上你会看到我奔跑的身影,球场上也挥洒下了我的汗水,我在运动中体验快乐,感受乐趣,我与祖国共成长!
强国不仅仅是冬奥健儿的责任,也不仅仅是科学家、发明家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个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应当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这个力量是微薄的,也能给身边的人带来一丝温暖。
记得在去年的元宵节时,我和朋友参加了一场做汤圆的公益活动。我们先学习了汤圆的基本制作,将制作过程牢记于心之后开始尝试自己做汤圆,虽然制作汤圆过程中有失误,但是经过不断的探索,终于制作出了口感和外形俱佳的汤圆,我们又将做好的汤圆给打包好,然后让社区工作人员把汤圆送给养老院里的老人们。看着他们津津有味地吃着我们做的汤圆,我心里格外高兴。那一刻,我明白了帮助他人是快乐的,这种快乐是物质给予不了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温暖他人的过程中也成就了自己,虽然我的贡献犹如微弱的星光,不及太阳那般耀眼,但是我依然满足。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今天我们是一颗幼苗,在学校这片土地上茁壮成长;明天,我们将成为栋梁,撑起祖国的大厦,让她变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