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正行动!
雨,依旧在下,赤裸裸的传达了我的伤感!我是伤感的,窗外的雨也是伤感的!想着连日来长沙爆发的疫情,每天有人感染,每天有人隔离,今天跟我最要好的小伙伴也被附上黄码而不能来校上课,我也会被感染吗?想着想着,我哭了起来。妈妈走过来搂住了我:“孩子,别怕!我们的祖国现在这么强大,有共产党的领导,有社区的工作人员,有这么多的医护人员的付出,一切都会过去!”听了妈妈的话,回想起爷爷奶奶经常说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渐渐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这学期我大量地阅读了革命书籍、观看了好几部革命电影、聆听了许多革命故事,我更加懂得了,我们共产党的伟大!许许多多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感人事迹。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哪里有严重疫情就出现在哪里的钟南山爷爷。钟爷爷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真正把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贯彻始终,不顾自己八十高龄始终冲在疫情的最前面;学校里的志愿者老师、穿着防护服挨家挨户上门为我们做核酸检测……这一幕幕,让我倍受鼓舞,倍受感动。
窗外的雨停了,心中的雨也停了。静静的,我坐在书桌前,凝神着这黑夜,让这刻骨的感受深深扎进律动的生命里。我是一名新中国的小学生,我是幸运的,从我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沐浴在党的温暖阳光下,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我暗暗下定决心,要用知识武装自己,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要大力弘扬今天的抗疫精神,遇到挫折,不气馁,不退缩,敢于挑战。
现在的中国,疫情遍布各地,我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就是勤洗手,出门戴好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聚集;在学校,我为贫困户捐出我的零花钱,虽然钱数量不多,但是也是我的一份心意;节假日,我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去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我用自己微小的力量为社会贡献出绵薄之力。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能为建设祖国出一份力,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如先烈们所愿:国家富强,国泰民安!
强国,有我,我正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