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初萌春到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果有人问我党在你心中是什么,我会说,党在我心中是一盏指路明灯。照亮我行进的方向。党是一面旗帜,一面指引中国人民前进的旗帜。党是一首歌,唱了100年,依然气势磅礴。
1936年毛泽东在陕北红军大学作《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的讲演,总结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为中国革命战争提出明确的方向。
历史的车轮呼啸而过,一次次的磨难考验,向我们证明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才能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一时间,正常的学习和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不聚众,少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我们小学生负责保护好自己,老师和家长也在小心翼翼地保护着我们。但是,有一群奋战在抗疫一线,说不出名字的英雄,在日以继夜地保护着我们,今天我们在这里能够说得出名字的很少很少,但正是这种平凡的伟大,让中国成为了疫情控制最好的国家。
我们记不住名字,但是你们却应该被我们铭记,因为你们有着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这一份份的保护,也帮助年轻一代去了解我们应有的使命与责任。
最近我还被这样的一段视频深深感动,在喀喇昆仑边境,面对外军冲击,团长祁发宝仅带着数名官兵与众多外军展开殊死搏斗,他张开双臂,毫无畏惧。面对的是手持武器的外军,身后是祖国的大好河山。在交涉和激烈的冲突中,团长祁发宝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英勇牺牲。所谓的山河无恙,岁月静好,只不过是背后有他们这些英雄在默默守护着我们前行,用血肉筑起一道守护国家的钢铁长城。
今天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是先烈在我们身后的寄托。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还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不懈努力与艰苦奋斗。瞧,我们头顶一片蔚蓝的晴空,脚下一方和平的沃土,民族复兴为你为我,民族复兴也应有你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承百年之志,担时代之责,心怀感恩、脚踏实地,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