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49班的XXX,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红心向党,做新时代好少年》。
一百多年前,西方列强用枪炮轰开了我们的国门,从此中国人民笼罩在一片阴云之中,苦不堪言!直到1921年的那一天,上海黄浦江畔党的宣誓声响起,才指引着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现在我们开启了北斗工程,北斗系统成为全世界最精确的导航系统……今年,我们的党,100岁了,我认为祖国未来的接力棒终会交给我们,我们要拿好这一棒,并且不顾一切往前冲,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从《党旗引领我成长》的图书中,我知道了是党和全国人民奋战在抗洪抢险,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抗击新冠病毒……的最前线,我在新冠病毒蔓延时期也没有闲下来,每天主动承担了家里的卫生打扫和开窗通风,并把线上学到的抗疫知识讲给家里人听,让一家人齐心协力,共同投入到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的行列中……
遥想120年前,“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曾经点燃了无数青年志士的爱国热情和美好希望。我作为一名班干部,我将做好榜样,做到言而有信。不能仗着自己是班干部就为所欲为,要有礼貌待人,要公平公正,要多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做一个树立良好班风的标杆!每天早晨尽早入校安排好班务工作,督促同学们搞好卫生,做好课前准备……只有这样,同学们才会信服我。
通过读爱国主义书籍,我更有民族责任感和爱国意识。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少年而自豪。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为青少年的我,一定要立德修身,增长知识,脚踏实地,立志成才,勇敢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在融入中国梦中铸就无悔青春!我作为21世纪的新时代好少年,会一颗红心永向党,不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每一道难题,爱护身边的弱小,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提高学业成绩……
亲爱的朋友们,不,战士们,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在向我们召唤,历史将会永远记住我们的身影,前进吧,前进吧,让我们释放少年的力量,点燃心中的梦想,做时代的好少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