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不负赶路人
奔腾不息的黄河、气势恢宏的长城,还有那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让我们激情澎湃,让我们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为了实现强国,无数中华儿女上下求索!蓝天保卫战,我们给未来留下的是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脱贫攻坚战,脱贫干部披星戴月,将爱与希望种在贫困群众的心中;防疫阻击战,各行各业团结一心……还有那片悬挂在奥运会场,写着各国国籍的小雪花组成的大雪花,预示着今后世界团结、和平的诞生!
当全世界人们被困疫情时,中国却在混乱的世界中井然有序!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挂帅出征,毫不犹豫奔赴抗‘疫’一线;无数科研人员,他们不分昼夜的工作,只为抓住每一丝机会,研发疫苗,中国疫苗又创造了一个奇迹,保障了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还有无数捍卫群众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守护城市安全防线的钢铁战士、维系社区运行的基层干部……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而就在我的身边,在今年,在这个春暖花开的美丽春天,新冠疫情忽然席卷我们黄兴镇,让我们这个人口密集的小镇始料未及。黄兴镇党委政府、长沙县教育局迅速行动,将疫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围。我们的老师们,一部分保证正常教学,或化身主播、或坚守学校讲台;还有一部分则义无反顾、争先恐后投身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成为了可爱的“大白”!他们主动担当,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使命担当。身为人师的他们,给我们学生上了最生动的一课!作为小学生的我,就应该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学习中持之以恒,刻苦努力;在遇到挫折时,不气馁,不退缩,敢于挑战;在生活中严于律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乐于帮助他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山再高,往上爬,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让我们挑起复兴中华的重任,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用知识和能力充实自己,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美好富强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