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16班的XXX,我很荣幸能够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也十分感谢级组让我有机会站在台上发言!接下来,我将分享我提升综合素质的方法。
我个人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首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的身体,就没有好的未来,要想提升综合素质,身体是第一步。高中阶段学习压力大,每周至少保证3天的锻炼,踢球,跑步等运动都可舒缓压力,放松心情,运动总是有好处的,不要因为压力大而用学习时间取代运动时间。
然后,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音乐,美术都是不错的选择,听音乐,画一下画,你会有美妙的感觉,同样,也可解压,如果你和乐器约会,多体会音感,坚持不懈的学习,那么,你的人生又会多一条出路,多一个选择,你就可以具备某一方面的特长。
还要多读书,如读《论语》,从中汲取精华,把里面的琼浆吸收,让高尚的道德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若你做到,那么你就是人群中最闪亮的星!
最后,要学会管理,提升为人处事的能力,如做班干部,可以培养做事有条理的习惯且不断训练你的工作分配,为以后更好地走入社会打下基础。
切忌浮躁,即使你是最厉害的仔也要懂得谦虚,否则,你将随瀑布的水流冲向无底的深渊,不要到那时才后悔,才懂得谦虚;切忌追求完美,否则你会活的很累,压力重重,做好自己才是正道;切忌舍本逐末,不要花太多时间在和学习无关的事,若你是班长,就要把学习和班务分开,合理分配时间,否则,你会在学习上得不偿失!
我所提出的,都是我所经历过的,我的人生有很多不如意,很多不足,我仍在改进的路上!挫折是试金石,失败是成功之母,一个厉害的人的人生绝不是一帆风顺的,正视挫折,正视失败,不论别人对你的看法,你就是你,不一样的你;你就是你,最璀璨的星星;你就是你,最绚烂的烟火!时刻相信自己,”我一定能行!”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