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家伟班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身处新时代,沐浴时代风。乘风扶摇上,看我少年行。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便要勤奋踏实,拼搏奋斗。
挥汗耕耘,适时播种,才有丰收的喜悦。外卖小哥雷海为,在平日里挤出一点一滴的时间学习,背诵古诗词,在不懈的坚持与奋斗中,战胜了对手,战胜了自己,战胜了生活。“能积微者速成”,雷海为的故事激励着我们勤奋学习,追求上进。丰富的知识是飞向蓝天的翅膀,因此,我们要珍惜时间,虚心学习,注重积累,把学习当作快乐的源泉,把勤奋当作日常的习惯。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便要锤炼品德修为,铸就美好品格。
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止于至善,是中华民族始终不变的人格追求。习大大说:“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性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造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杜富国的一句“你退后,让我来”让我为之震憾;80多岁的马旭老人捐献举动,让我为之惊叹;张渠伟的心系民众,言出必行,让我为之感动。身为学生的我们,或许目前还做不到像他们那样舍己为人、大公无私,但我们也要以他们为榜样,在校园生活中,我们可以做到:团结同学、尊重老师、友好合作、文明言行、勤俭节约、遵守校纪班规、做事认真负责……我们现在所铸造的美好品格,将会成为我们人生路上的奠基石。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便要打造强健体魄,健康阳光生活。
强健体魄是我们学习与生活的基本保障,日常跑操时,不无故请假不推托;一日三餐按时按量,不暴饮暴食,少吃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生活、健康成长!
做新时代好少年,就应敬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自立自强,好学上进,勤俭节约!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担国家之重任,挑时代之大梁,我们,势在必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