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强国有我演讲稿800字左右
何为爱国?爱国是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慷慨激昂;是鲁迅“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义愤填膺;是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胆忠心……
一个热爱自己祖国的人,将永远受到别人的尊敬和爱戴。一个为了祖国而奉献一切的人,将永远活在人们心中,永载史册。像文天祥、钱学森、周恩来以及许许多多为祖国而默默奉献一生的英雄们,他们将流芳千古,万代敬仰;而一个不热爱自己祖国的人,将永远得不到别人的尊重和爱戴。一个贪生怕死,卖国求容的人,将永远遭人唾弃和谴责,永远被人们戳脊梁骨,像慈禧、汪精卫、以及那些在侵略者面前卑躬屈膝,卖国求荣的汉奸、走狗们,他们将遗臭万年!”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爱国者,为祖国奉献一切重于泰山,叛国者,卖国求荣轻于鸿毛!
何为爱国,爱国不是一定要像文天祥那样大义凌然,轰轰烈烈;也不是一定要像毛泽东、周恩来那样为解放中国做出巨大贡献。可以没有鲁迅那样的满腹经纶,但你一定要胸怀祖国,一切以祖国的利益为重。
爱国并不难,只要你想!作为中学生,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享受祖国的阳光雨露;我们同时还是祖国的成员,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时刻把“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牢记心上,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存。面对关乎祖国利益的事情,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坚决捍卫祖国尊严,维护国家利益,勇于和破坏国家统一,损害民族团结,危害社会主义事业的行为作斗争。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每周一升国旗时大声唱国歌,对国旗行注目礼;对国家文化遗产,自觉承担保护责任。
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的责任,我们有义务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共同谱写中华民族精神的新篇章。
一个国家的兴衰与国民息息相关。如果一个国家的国民不热爱自己的祖国,那这个国家能有凝聚力,能繁荣富强吗?中国人民为何能抵抗日本的侵略,把他们赶出国门,自己当家做主?这与中国人民的爱国之情是分不开的。如果我们的国民不爱国,能用小米加步枪打败装备精良的日本鬼子吗?那祖国的尊严谁来维护,我们的主权谁来捍卫?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处做起,时刻牢记:热爱祖国,红心向党,振我中华,强国有我!强国有我!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