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七四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月,是一个充满春意的季节;三月,也是一个踏满青春脚步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难忘的季节,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但不朽的名字——雷锋!雷锋,他拥有古道热肠;雷锋,他怀有赤诚火热的心。在生活中,为人民服务是他的宗旨;在军队里,苦练本领是他的口号。他用他有力的双手为困难的人们撑起一片天空,他用他温暖的心给予人民无数的帮助。
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实质!他像泥土一样朴实,即使擦肩而过,也可能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他像小草一样普通,即使春意盎然,也可能看不到它的色彩。然而,他却用他的平凡,传递着爱和奉献,让无数个灵魂因他而感动。
那么,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又该怎样做呢?让雷锋精神开花,做新时代美德少年!让雷锋精神开花,不必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让雷锋精神开花,只需做好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就行:不顶撞父母,感恩父母,你就是孝敬父母之星;不欺负他人,与同学友好相处,你就是团结友爱之星;不买“三无”食品,珍惜父母和他人的劳动成果,你就是勤俭节约之星;按时完成作业,对老师真诚有礼貌,你就是尊敬师长之星;认真值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你就是热爱劳动之星;遵守纪律,不损害班级和学校的利益,你就是爱护集体之星。
只要我们时时想着别人,处处帮助别人,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就是雷锋式的少年,我们就是新时代的美德少年!同学们,雷锋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但雷锋精神依然存在!
让我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吧!让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开花,让雷锋精神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