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六一儿童节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就是我们期盼已久,快乐,甜美,温馨的“六一”国际儿童节。50几年前,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为保障全世界儿童的生存权力、保健权力和受教育的权力,于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开的一次大会上决定每年六月一日为国际儿童节。1949年12月23日,中国政府也规定六月一日为儿童节。于是,全世界的儿童就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队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笑脸伴随希望尽情绽放。在这绚丽多彩,姹紫嫣红的节日,我祝全世界的儿童“六一快乐”!
我也借此机会向全体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你们既是尊敬的老师,更是辛勤的园丁。你们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你们创造了优美的环境,你们创造了优良的质量,你们为学校的发展与腾飞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同学们!今天,让我们抛去所有的烦恼与不快,搭乘满载快乐和幸福的列车,在阳光下驰骋;让我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放声的歌唱,尽情地品味金色的年华。
六月的校园花如海,六月的校园歌如潮,六月的孩子在温馨中憧憬明天,六月的少年在幸福里规划未来。六月是我们学习的大忙季节,六月是同学们奋斗的美好时光。
在我们饱含幸福的欢声笑语里,承载了长辈的亲切关怀,校长,老师的殷切期望父母的茹苦含辛,是他们付出了深情的爱。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孩子是民族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美则国家胜于欧美。同学们,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寄托着祖国的未来。“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我们要带着感激去生活,要备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不辜负祖国的重托,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辜负校长老师的教诲。
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起点。不要过分地追忆过去,不要太多地憧憬未来,踏踏实实、无怨无悔地过好现在。你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要靠你们,你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了,再次祝同学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