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六一儿童节演讲稿
2022六一儿童节演讲稿(精选13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就是我们等候多时梦寐以到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了,这天也是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
同学们,“六一”是我们最快乐的节日,我们能够快乐地成长,那是因为我们的童年多么快乐。在学习上,全面地发展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一个心愿。为此,我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我们要加强思想品德的培养。我们还要树立自尊、自立、自强、自爱的精神,培养独立意识;要爱自己、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学校、爱祖国、爱科学、爱劳动,不断培养对自己、对家庭、对学校的责任感。
我们要培养健全的人格,我们还要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遇到困难不退缩、不气馁、充满自信,敢超越自我;培养竞争能力和抗挫折能力,在学习上,生活中,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我们要学习积累丰富的文化知识,少年儿童要以“团结、朴实、勤奋、进取”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好本领,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们还要有强健的体魄。一代人有好的身体是中华民族充满活力的重大标志。少年儿童要积极参与到阳光体育活动中去,锻炼好自己的身体,时刻准备着为中化民族的复大振兴贡献力量。
祝大家在这次儿童节中过得开心、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