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改变了我
你敢相信吗?作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的徐梦桃竟然切除了70%的半月板!然而,就是这样一位伤痕累累的斗士,迎着所有的挫折,终于在北京冬奥会上圆梦,拿到了等待20年的冬奥会金牌!
北京冬奥会,是徐梦桃第四次出征冬奥会,她的履历表上独缺一枚奥运金牌,就将实现大满贯壮举。奥运金牌,曾经距她如此之近,又如此之远。在追梦的道路上,徐梦桃先后经历了四次膝部手术,一双膝盖伤痕累累。几乎每一次重伤都可以让她选择退役,但徐梦桃并没有向挫折低头。
疤痕是她的勋章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每一次跳跃都是与命运的“轮盘赌”。31岁、经历了四次膝部手术的徐梦桃,又一次选择站上冬奥会的跳台,她是真正的斗士。她的个人荣誉足够闪耀,伤疤已成她最好的勋章。
与命运的抗争
“拿不到首金,我就退役!”在平昌冬奥会上,徐梦桃曾在个人朋友圈发表这段霸气十足的话。但是徐梦桃在比赛的第二轮不慎摔倒。赛后,她擦着眼泪说:“我全力以赴了,但我速度太慢了。我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第二次机会。我先做手术,先康复再说,把钉子取出来,现在我的腿依旧非常疼。”
面对人生新的十字路口,究竟是就此退役,还是与命运再抗争一回?最终,徐梦桃“食言”了。这份“食言”需要多大的勇气,又需要克服多大的困难,恐怕只有她自己知道。
如今,她已经31岁了,在竞技赛场上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
战胜伤病,战胜恐惧,战胜自己。除了成绩,她在伤病和挫折面前不屈不挠的斗志,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体育精神。她已经成为了竞技精神的最佳代言人。她的这种精神深深的改变了我,身为高中生的我不需要战胜伤病,只需要战胜自己的恐惧,战胜自己,高二学习紧张而短暂,距离我高考的时间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我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去呢!向徐梦桃姐姐学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