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初春的盎然,乘着春节的祥和,世界为之瞩目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在北京完美拉开序幕。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看完冬奥会开幕式。至今,回想起开幕式的情景,我的心依然充满震撼,因为在全世界新冠疫情紧张肆虐的时期,我们伟大的祖国能够用安全、祥和及固有的热情来迎接世界八方来宾。
整场开幕式运用完美的数字化科技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科技领先与强盛!尤其是当中国国旗在每一个民族代表,每一名运动员代表的传递下高高飘扬在冬奥会场时,我的泪水再也忍止不住,因为它是中国人的团结、奋起的精魂所在,我心向国旗敬礼!不仅这一刻,当最后冬奥火炬插在用全世界各国国名围成的雪花中间时,热切地传递了我们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希望全世界团结一心、共同凝聚、向世界和平发展努力。
以往,我虽然生长在北方,但并不太关注冬季的体育项目,但这次如此盛大的冬季奥运会在我们国家举办,我也渐渐喜欢上冬季的体育。虽然通过观看各项比赛,让我亲眼目睹冰雪上的竞技危险性,但是看到每一位参赛运动员用无畏、奋勇、拼搏的精神去诠释成果时,我也为之鼓舞。
这次冬奥让我记忆尤其深刻、感慨万分的健儿是中国18岁的参赛运动员谷爱凌。不仅仅是因为她夺得了这次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的冠军,更因为她有一颗如此爱中国的心。因为她出生在美国,但是她在16岁时毅然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中国,她在赛场上勇于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诠释着她热爱中国的坚定信念,我为她而感动,我为自己生于华夏而自豪。
这次冬奥会上像谷爱凌这样的中国运动员有太多太多,他们怀着梦想去为祖国努力拼搏,去诠释世界奥林匹克“更快,更好,更强,更团结”的精髓,去见证我们祖国的强大。
身为华夏儿女感动祖国能在全世界疫情肆虐时期举办如此完美与成功的体育盛会,向世界再次证明体育是全人类共同追求团结、和平、友谊的前行之路,是全人类携手一起向未来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