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时代大旗塑“成人”理念
泰戈尔曾将说过:“成熟,是一个人扎根基础上的在生长。”中国共产党在遵义会议走向成熟阶段后才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二零二一年的今天,我们也加冠成年,“长江后浪推前浪”,今日,请把八一旗帜交在我们手上,我们必将扛时代大旗,乘万里风,破万里浪,扬帆,远航!
孩提濡耳共党,束发读诗激扬。
童子怎知“钟山风雨苍惶”?且听祖辈床前明月念想。刀光夜夜悦耳,祖辈每每心敞,且把俗事扰去,莫将心魔断了梦想;剑影日光益亮,少年日日激昂,但且忽旧模样,休让繁杂乱了愿望!听“虎踞龙盘胜昔,天翻地覆慨慷”,孩童早已脱离顽劣,愿将束发读书成今唯一念想!
“吾十有五而至于学”,或是窗外池塘赏心庭,或是院外闲适玩蛐蛐儿,终于,成熟不期而至,许是顽劣中带有梦想,少年不甘玩物丧志,奋起读书,名列前茅,誓夺团员一名罢,飘飘洒洒,激激昂昂儿时志向终于实现!
成年以就辅,慷慨以文章。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逝者如斯,可少年有志尚有为;盈虚如彼,但关山初越志弥坚!犹以旧事为基,攀九尺峰沿。谁人不识积厚,但愿日久长坚持!积土成山,积沙成塔,少年终以厚积薄发!二零二一年的今天,终以青年入共党!天下混沌渺苍茫,孰知青年意气风发!挥斥方遒,浪涛千涯,且看八百里扬马鞭,修谱史话!
青年时强嬴敌,惟愿孺子甘首。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五千年来,早有“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的豪情濡耳。青年早已将国视根,愿习岳飞《满江红》西风瘦马;愿习五柳先生不为五斗米折腰楷模,愿将中华大地红火朝扬,日灿星斓!
舒至此,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曾有克右倾遵义,拨乱反正十九大,不舍昼夜,但将“十四五”开局筹划。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白年风华。”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为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