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顺利开幕!世界各地无数怀揣梦想的运动员们,踏上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其中有那样一抹红,他让人眼前一亮,为自己家乡赢得荣耀!
冬奥会赛场,高手云集。齐广璞也带上自己多年梦想与坚定信念,踏上了北京冬奥会赛场。资格赛的出色发挥,使他顺利进入了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
夜晚的赛场,黑白分明,运动员们所有动作无一不清晰地展现在全世界面前。如泼墨般寂静的天空与洁白纯净的的比赛场地相辉映。赛场上是暴风雨前的宁静,空气中弥漫着无声的硝烟。选手们在决赛相遇,纷纷选择挑战自我拿出最高难度5。0动作。倒序出场排在第三位的齐广璞,在前两位选手接连失利的情况下,无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比赛开始了!在解说员的加油声中,齐广璞滑下雪道!
短短几秒,观众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红白相间的队服在空中翻腾旋转,镜头里,深黑背景映衬出他完美的动作,而鲜艳的队服更加清晰、更加明了地向所有人呈现出他动作的标准!那晚,一抹红,划过北京冬奥赛场的夜空,虽如流星般转瞬即逝,却也如流星般点亮了那个夜晚。一套动作下来,那一抹红稳稳落地,点燃了全场!镜头里的那一抹红让原本沉寂的夜晚沸腾!那一抹红穿过镜头、穿越时空,感染着人们震撼着人心!
颁奖仪式上,“四届元老”齐广璞,终于站上冬奥会最高领奖台!在“自家门口”圆了梦!身穿中国队服,他庄重神圣地接过这块沉甸甸的金牌。国歌响起,镜头在两抹红之间切换。一抹红,挺直脊背,眼含着热泪随着音乐唱起国歌;另一抹红,缓缓升起,在夜空中绽放飘扬。那一抹挺直脊背的中国红,那一汪热泪,饱含着其中不为人知的经历还有那多出别人几倍的伤痛与坚持,更饱含了这抹红对高高升起的那抹红的敬畏热爱与深厚情谊!
渐渐地,两抹红终融为了一体,成为那样一抹壮丽的中国红。那一抹红,飘扬在北京冬奥赛场,点亮夜空,照亮了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