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雪融,京城花开。冬奥的脚步临近,春日的喜悦盛开。新春之际举托着奥运到来,携带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牢记让世界充满爱的初心;牵手一起向未来的期盼。铸就了2022冬奥会,铸就了双奥之城北京,铸就了中国活力!
一起奔向中国浪漫。
“春日无限好,风雪诉真情。”从开幕式的24节气倒计时到闭幕式“折柳送贵客”的真挚祝愿都流露出绚丽的中国式浪漫。那个夜晚,冬奥与新春携手,一起为中国贺岁。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的“雪如意”完美融合了我国传统饰物“如意”的外形,它镶嵌于林海雪原之中,驻守山间。“一鸽也不能少”对远方的亲人们传递浓厚思念。中华文化在冬奥中对运动员也有浪漫赞赏,对花样滑冰的羽生结弦它说:“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对短道速滑运动员任子威说:“壮士何慷慨,志欲威八荒。”体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彰显中国温柔又强大的力量。
一起奔向中国胸怀。
来自五湖四海的运动员们无疑是奥运会的主角,“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向千里迢迢赶来的运动员们呈上最真挚的欢迎,在冬奥村中我们努力为运动员们创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按摩床、理发店、休闲设备应有尽有。每一位运动员都将心中的温暖与感动汇聚,点亮北京上空,渲染世界仁爱的月色。
一起奔向中国未来。
“世界越爱越精彩”,回望2008年,祖国的发展就像巨龙腾飞,八方震颤。当中国红闪耀在北京的那一刻,我恍然若失。这是奇迹吗?不。它是必然。是日复一日坚持自省改革的必然;是穿梭在山林野村间精准扶贫的必然;是在全世界倡导和平传播仁爱的必然。那一刻,我看到了中国的未来,是无限可能的五环泛着爱的光辉,是信仰,是希望。
冬季是永不消亡的罗曼蒂克,北京冬奥会为中国的2022年谱写了如虎添翼的一笔,晶莹剔透的五环将会永远明亮,做暗夜中的灯塔,照耀每一位赶路人,点亮中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