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在博撒爱的路上前行》
虽然在父母眼里我还是一个孩子,但在家长的眼里我已经是一名教师,所以拥有这样称号的我,应该不断进步,慢慢积累经验,做个孩子喜欢、领导同事信任的老师。
记得刚刚来幼儿园的时候,我和张、连连老师带托班的孩子,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个挑战。这是我第一份工作,也是新的开始,一开始的工作就是熟悉幼儿,知道怎样做一名幼师。经过两位老师的经验传达,还有更多老师们的提醒与帮助,自己也不那么束手无策,慢慢地自己可以胜任担当教师这个职务了,在这里谢谢帮助过我的老师们,谢谢-!
从一开始对孩子只是义务的看管和教育到现在是真的喜欢每一个孩子,喜欢他们的笑,他们的调皮,他们的甜言蜜语。
从一开始到只是挂名的幼儿教师到现在真正为人师。不光是工作内容还有自己内心真正的改变。这些改变慢慢的影响着我。之前的小邓老师只喜欢和好玩的孩子交流,现在每一个孩子我都发现了他们的闪光点和可爱之处。并且爱上了每一个孩子。
之前的小邓老师是一个每天上班只想着下班,熬时间大多数时间在抱怨孩子太乱了,乱的心烦,而现在我在享受幼儿园里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天。从早晨入园到下午送孩子离园我都没有一刻实在嫌弃时间过得慢。一天中所有的活动在快乐的时光中进行完。
之前的小邓老师一有课要上就烦。就怕。这些烦和怕来自于孩子不听我的话。常规乱。备课内容在一上课就忘光。那时候心里烦,上课烦,上完课还烦。而现在我没有了那种情绪和心理,我在享受和你们一起相处的每一节课,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和好奇的眼神让我找到了我的价值,我知道他们想听我的嘴巴里讲出他们好奇的故事。我慢慢的有信心,敢上课,慢慢的不怕你们的乱和闹。尽管一节课下来孩子们很乱我也没有个那种情绪。
之前的小邓老师看到孩子作到一些事情觉得是理所应当会的。不会有任何情感的变化,而现在发现班里的孩子从不爱说话变的爱说话,从没礼貌变的有礼貌等等任何一件小事我都会开心的告诉班里的其他两位老师。给他们分享我的发现和喜悦。我会为了你们一点点的改变而欢呼雀跃。而这些改变都是孩子们的影响,是你们让我成长。
我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依赖别人的人,当初出来实习就是因为有伴我才有勇气不在做一个学生,可是好久不长,他俩突然离开了我,让我不知所措,很苦恼,第一个想法就是那我也离开吧,可是心里对这个答案又不是那么的愿意服从。终究要一个人呀,依靠谁都不如依靠自己,所以,我安慰自己说自己试一试。在自己的那些天中我感受到了你们的帮助,你们的鼓励,我慢慢的适应了和你们一起的日子,和晓晓老师相处一点压力没有,杜老师又想妈妈一样关心着我和班里孩子。就在这和谐的环境中我喜欢上课这里。之前离开的想法烟消云散。我上课慢慢的变好,上次听李老师说我上课进步了,我很开心。
社会上有好多的幼师负面新闻,伤害孩子,打孩子,每一个新闻都给了我们很多很多的压力。不过,我们并没有气馁,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和爱来教育孩子,和孩子一起成长。让家长真正放心。人民教师本就是无私。
这些只是我入职半年来一点点的感受和经历,在做一名幼师的路上才刚刚站在起点,以后会有更多的感动和爱来分享。我庆幸是一名幼儿教师,因为作为一位幼儿教师,我比别人更多了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