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关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演讲稿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100年有多久?100年会发生什么?100年间,我们做了什么?我想我们大家的答案会是:
100年,我们重塑了一片山河。
100年,我们振兴了一个民族,
100年,我们改变了一个国家。
这段语言,深深震撼着我,因为我还深知,这100年的重塑、振兴和改变,都源自一个伟大的名字——中国共产党。
党在哪里?党在人们开心的笑颜里,在青春校园朗朗的读书声里,在万里长江滔滔洪水中挽起的大堤里,在方舱医院里逆行者们铸成的白色长城里。党带给我们真正的尊严和幸福,民主和富足,她像一颗巨树,为我们遮风挡雨!
在2020年抗疫的风雨下,我们身边有那么多人,他们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坚守在防控最前沿,他们义无反顾将家庭与亲人留在身后,将责任与使命担当在前……他们见过凌晨3点的街头,他们曾经480小时不停歇,他们不是医护人员,却总活跃在防疫最前沿!因为,他们是共产党员。
2021年的东京,平均年龄25岁的431名中国奥运健儿,以38枚金牌的优异成绩,高居奥运会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二位。奥运会的赛道,折射出一个民族的命运转折,更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气神,他告诉世人“这一届”中国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青春之底气,根植于强大的内心,它是一往无前的勇气,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是坚如磐石的定力,辨明历史大势,把握时代潮流,对未来始终充满必胜信心;是坚忍不拔的毅力在困境中坚守梦想,在艰难中永不言弃,在拼搏中向着更高处登攀。心中有阳光,奋斗的脚步就会铿锵有力;心中有信念,青春的航船必将乘风破浪,驶向梦想的彼岸。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1949年,革命先烈让中国人站了起来;
1978年,改革开放让中国人富了起来;
而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就是让中国人强起来!
我们有信心,也一定会有能力完成使命,共同创造一个强大的中国!
强国有我,这是我们的承诺,
强国有我,这是我们的自信,
强国有我,这是我们的担当。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