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关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演讲稿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面向天安门城楼时,对党许下的青春誓言。这八字的誓言铿锵有力,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让无数的新时代青年为之感动,热泪盈眶。
年幼的时候,我对党这个词似懂非懂,不知它是何含义,直到我认识了这样一批人:李大钊、杨靖宇、刘胡兰、钟南山、张桂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奋斗、奉献,是他们的代名词。他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他们理想坚定,百折不挠;他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他们,让我知道,党不仅仅是一个词,更是一种坚定的信仰,一种伟大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辈当自强。
强国有我,是我们责无旁贷的担当。青春中国从不乏奋进者、坚定者、搏击者甚至是牺牲者。百年前的中国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经历了血与火的锤炼,终于重塑了民族的精神与意志,带领着中国人民改造了旧山河,迎来了新天地。百年后的中国青年,仍有英雄的气质、奋斗的精神和向上的劲头。无数的中国青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新时代的奋斗故事,向世界展示向上向善的青春力量。青年的担当是接力棒,从革命到改革,从建设到复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强国有我,是青年的力量。青年人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青年人思想活跃,勇于开拓,敢于创新。这是青年的力量。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青年心中早已有了十足底气,参与勾画和塑造整个世界的明天。身处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恰逢其时、重任在肩,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青年必将是中流砥柱,必将成为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中国青年,国之栋梁!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作为新青年,我们要走出我们新中国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这就要我们这一代人用坚定的意力、坚定的步伐和高昂的气魄去实现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美好生活。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青年一代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们中国青年必将汇聚起一往无前的蓬勃伟力,伟大复兴的建国伟业也必将在青春担当中得以实现。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