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关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演讲稿
2022关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演讲稿(精选6篇)
矢志报国强军有我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一支由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军队由此诞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紧密依靠人民群众,进行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历经艰难曲折,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战胜了国内外的强大敌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不朽功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人民解放军抵御外来侵略,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维护国家独立与安全,同时,在加强自身革命化和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了巩固国防、保卫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坚实力量。
习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党旗所指,军旗所向。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赋予了人民军队安身立命之本、建军强军之魂,是我军发展制胜的根本经验,也是我军走向更加辉煌未来的根本保证。
我的父亲,是一名光荣的人民空军,自幼便是我心中的榜样。作为百万解放军的一员,他对党和组织,永远坚守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誓言。从我记事时起,父亲每隔三五天就会从家里消失一次。济南、西安、沈阳、云南……父亲的办公桌总是不停流动着。除了出差,联合演习也少不了父亲的身影。为此,父亲多次与我们切断联络,深入大漠。回家的时候,妹妹总是探着头躲在母亲的背后,端详着这个熟悉的“陌生人”。父亲以实际行动完成着对党的承诺,义不容辞的为国家强军之路奉献着、奋斗着、拼搏着。
我深刻知道,正是因为有着成千上万像他这样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履行使命的军人、工程师、科研工作者,我国的强军之路才能走到今天这璀璨的一步,才能继续大踏步的稳稳向前。
当我每每着眼我国空军的军史,我总会觉得它像一部凝练的党史。从1949年5月4日南苑大轰炸的无能为力,到朝鲜战争永不撤退的空中铁军;从建国之初东拼西凑的17架“万国牌”,到如今第三代战机100%的国产化……我国空军早已从当年那个临时的航空兵团跃升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和平之师。
但我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国空军技术与美俄相比,仍有提升的空间。于是,作为一名13岁的少先队员,我立下了以技术创新强军的远大理想。现如今,我在汲取课堂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不断地通过各种渠道学习着航空知识。每向目标迈进一步,我都备受鼓舞。
同学们,建党百年,我们不仅要铭记先辈的功绩,还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不变信仰,增强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并用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添砖加瓦,时刻准备着为强国、强军之路而奋斗!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