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奋斗青春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年要有理想,理想是奋斗的动力源泉。需要我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回望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丰厚历史,我们的先辈既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化,在近代也背负着沉重的国耻。鸦片战争后,中国陷入了内忧外患的黑暗境地,国破家亡,民不聊生。中国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并且随时都有沦为亡国奴的危险。然而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无数的仁人志士慷慨涌现,他们不屈不挠,前仆后继,为祖国的独立进行了不懈的斗争,正是他们用鲜血乃至生命扭转了中华民族的重大命运,之后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目标,如今的祖国日新月异,进行着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潜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看古人,后看来者,时代的接力棒已递在我们每一位青年手中,未来的发展和建设与现在的我们的储备息息相关,秣兵历马正当时。例如我周围的一个朋友,是一位优秀的团员,对时代赋予的责任感很强,每天除了完成日常的学习任务外,还会要求自身坚持锻炼,加强身体素质,他也有爱读书的好习惯虽然也有大多现代人花不少的时间看手机的“通病”,但时间不停的消逝,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与努力中,不感周边的重复和繁杂而是更有充实感,养成了开朗的性格和诸多好习惯。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强国方面,完全符合未来发展需要“生力军”的标准。用行动和意念,生动诠释了,强国有我、奋斗青春的主题目标。
中国梦的实现,强国的建成并非一日之功,我们当代青年必须勇担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静下心来,努力学习,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建设一个美好强国做准备,做一个“四有青年”,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同频共振,为建设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