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沧桑路程,我们中国也终于从弱国走向世界强国。怀着这种自豪感,我们观看了《强国有我》。
在中国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人才挺身而出,把青春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项光荣的事业。观看《强国有我》时,我们为中国解决了14亿人口粮食问题的袁隆平院士而欢呼;为中国建筑事业发展坚守50年焊接事业的工人而感动;为加强中国芯片制造的北大年轻学子而骄傲……他们将自己的梦与中国梦结合在一起,推进中国发展,助力中国人民更好。
在现实中,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有的人的梦想是为了自己,有的人的梦想是为了国家。在70多年前,无数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踏上了朝鲜,他们都带着为国捐躯的心过去。战场上,硝烟与武器不足以将他们击败,受伤流血是激励他们前行的勇气,就算被炸得粉身碎骨,仿佛仍然可以听到他们心跳的回声。他们的尸骨被永留在异国他乡的地下,他们的热血却冲破泥土,滋润发芽。他们是中国的烈士,也是国家的守护者。
1932年,中国还处在兵慌马乱的战火之中,中华健儿刘长春单枪匹马独自奔赴洛杉矶参加奥运会。在短跑赛道上,刘长春眼神坚定,屏气凝神,枪响的那一刻,他奋力奔跑,在心中告诉自己不能倒下,因为他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他想要为国取得好成绩,让国家不被侵略势力就此打压。还有许多在海外留学的华侨学子,他们不断吸收储备世界顶尖知识,希望日后归国为国家铸上坚硬的铠甲。在中国漫长的历史中,如果没有这么多人的爱国之心与努力奋斗,中国就不会强大起来。
《强国有我》中除了名人伟记,还有无数爱国的小朋友,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无限感激与期望,也有无数教授对强国之儿女的建议与看法……看到结尾,我们仍意犹未尽。
我们永远不只是代表着一个人,而是一个民族,甚至一个国家。接过了先辈对我们的期许与希冀,我们要树立高远的目标与梦想,打造坚固又完美的自己。让我们为新中国发展共同出一份力,让东方巨龙盘旋于星河与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