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期间,我们经历了有史以来河南最大的一次洪灾,经历了洪灾之后,快要开学之际,又来了疫情,让我们开学的时间整整延迟了,差不多一个月,直到现在,终于开学了,在开学的第二天,语文老师让我们观看一档节目,这个节目的名字就叫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河南的历史,文化,和我们河南现在的科技,看完之后我才知道,我们河南居然有这么厉害的历史,和科技,现在就让我来给大家讲讲我的观后感!
在听讲刚开始的时候,讲的是豫皖苏平原的一位革命烈士,正好在我还未观看这档节目的时候,老师讲了豫皖苏平原,让我对这个的印象比较深刻,之后讲的就是抗美援朝,我们河南人民捐款当兵的事情,视频中,有一位老爷爷,在他参加抗美援朝的时候,他的战友全部牺牲了,就他一个人活着,现在他的战友的遗体被带回国内,他就去看望了他的战友,他忍着泪水让我们知道他的悲痛,然后就是一所小学的啦啦操队员,他们在表演金刚川的舞蹈,金刚川是一部围绕着抗美援朝,为主题的一部电影,他们扮演着这部电影里的人物,跳着舞,让我们知道了,那时艰苦的岁月,和抗战的艰苦,然后又开始讲起我们暑假期间那次震惊中国的洪灾,那时一个小时的降雨量相当于整个西湖的水都倒灌在了郑州,这场暴雨党员都冲在前线冒死拯救灾民,一个不小心就可能被湍急的洪水冲走,解放军叔叔和消防员叔叔也在紧急的修筑大坝,消防员叔叔营救被困的人,解放军叔叔修建大坝,救了很多人,讲完这次河南的洪灾,之后又开始讲我们河南的历史,我们河南著名的古迹,龙门石窟,也叫敦煌,和丝绸之路,估计里有很多的佛像还有壁画,壁画里有一种像天使一样的人他们叫做飞天,然而丝绸之路就是我们中国刚开始的贸易,如果没有丝绸之路,我们现在的贸易不会这么发达,这让我感觉河南的历史非常的悠久,在古代,流传着一句话,得中原者得天下,我感觉这句话说的没错!而且现在很多有名的科技都是我们“河南制造”!这让我感觉非常的骄傲!
这就是我观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之后的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