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弹指一挥间。百年前我们任人欺凌,百年后我们昂首挺胸。百年前只有五十多人,开会都要躲躲藏藏的星星之火般的新兴政党现如今早已成为跃超九千一百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
时光飞逝,我们伟大的党已经走过了一百个春秋。从百年前的开天辟地到新时代的伟大复兴,我们始终不变的是对中国共产主义的信仰。
1921年到2021年,从南湖红船启航到打响八一南昌武装起义第一枪、从井冈山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用奋斗书写信仰,用鲜血侵染信仰,用生命守护信仰,正是有了这样勇于奉献,公而忘私的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书写出气壮山河的宏伟篇章。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用实践去践行共产主义信仰,用行动去书写新时代的奋进征程。
英雄张富清把功勋压在箱底,将一切归零,不让“英雄”的包袱压住冲锋的脚步,把为人民服务当作终身职业,将功绩归零,点亮温暖他人、奉献社会;“扶贫之花”黄文秀回到家乡,全身心扑在扶贫工作上,为家乡发展和群众脱贫忙前忙后,在扶贫工作上任劳任怨,身先士卒,赢得了群众的敬重与信任……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白衣天使、守护祖国边疆的戍边战士、推动航天工程的航天人,他们传承共产主义信仰,永葆共产主义理论先进性,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信仰,是青年一代奋进时代征程的不懈动力。去时少年身,归兮中国魂;山河亦无恙,巍巍葬忠魂。那个时代,山河破碎、民不聊生,青年一代的共产主义战士亲眼见证了这个国家的坍塌、见证了这个民族的苦难,他们发出微弱之光,以青年之身,解国家之难,他们不畏生死,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了中华民族的自由独立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顽强抗争。今天,华夏大地一片祥和、欣欣向荣,但是这一切美景的背后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奋进时代征程的付出。
行者方至远,奋斗路正长。信仰体现着中国青年的向往和追求,是我们前进路上强大的精神支柱。新时代,我们将传承信仰,不断革故鼎新,披荆斩棘,用奋斗践行信仰,在新时代的大江大潮中划动奋斗之桨,掀起拼搏之浪,以奔涌向前之姿,以无惧风雨之勇,在平凡中书写新时代的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