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强国有我演讲稿中学生
我爱我家强国有我演讲稿中学生(精选21篇)
冉冉升起的旭日驱散了黑暗,带来了光明,将可爱的中国照亮。无数的英雄们为祖国的强大贡献着力量,前有“一片丹心风浪里,心怀击楫敢忘忧!”的戚继光、邓世昌抵倭抗日,今有“一星兼两弹,建国谱天书”的邓稼先、钱学森“两弹一星”;前有李振声“小偃”系列品种的研发,今有袁隆平“杂交水稻”的叠加。
有人说,中国用改革开放四十年,下了一盘影响整个世界的棋,而我们每个人都是棋盘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的人循规蹈矩,脚踏实地用奋斗点亮未来,有的人毅然决然下海博出一片天地,有的人悬崖勒马,还有的人志在远方,匠心未变,立志用奋斗写出人生芳华,有的人高山流水,凌云揽胜,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却又在成功后回首来路,以先富带后富,推动浪潮汹涌而来……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目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前辈们筚路蓝缕,为我们创出一片盛世,如今奋斗的接力棒交到手中,正当年少的我们,又怎么甘心屈居人后?我们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以我之所学,化我之所用,每个人都是奋斗道路上一颗闪耀的星星,万千星光汇聚起来,终成时代的绚烂星空。
“建国有你,强国有我”是我们在国旗下许下的庄重承诺,秉承这“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气概。一百年的载风雨洗礼、一百年的载峥嵘岁月、一百年的载辉煌成就,我们迎来党的一百华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时,而有幸我们享受到了前人栽树下的荫凉。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少年“要励志,立鸿鹄之志”,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新时代的我们只有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刻苦学习是实现人生理想的必经之路,更是报效祖国的不二法门。同学们,未来之职责,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今天,我们许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请先辈放心,建国有你,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