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XX:
你好!
10月1日,我们的妈妈带我观看《长津湖》,观影后,有两个镜头深深地触动了我。
1950年,毛泽东坚定地说:”想要别人看得起我们,就要在战场上拿回尊严!”是呀,亲爱的姜毅,想要被人瞧得起,就收起你的懦弱,拿出你的自信,展露你的霸气,活出自己的尊严,拼出自己的风采;想要被人瞧得起,就要有自己的气度,学会尊重他人,学会以礼待人,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要因自己的狭隘与刻薄,成为人生的差评;想要被人瞧得起,你的努力就是最好的证明,每一个为生活拼搏奋进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人,只有通过自己双手努力争取到的生活,才是你炫耀的资本。
抗美援朝的战士们在零下40度的环境下,为了等待进攻命令,一动不动地趴在岩石上三天三夜,为了坚守纪律,他们宁愿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国泰民安的时代是先靠先烈们在枪林弹雨战场上奋勇夺回来的。亲爱的姜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所谓青春是可畏的。
尽管你还是五年级的学生,但你要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柔嫩的肩膀上所承受的责任。对个人而言,目前最大的责任是搞好自己的学习,练就今后飞翔的翅膀。同时,确定自己人生奋斗的目标。对家庭而言,你将更加理解和体谅父母,不要为你的不该犯的错误操心、焦虑,我想这是目前你对父母感恩和孝敬的最好的礼物。在学校,你将努力做到最好,热爱班集体,自觉维护学校利益,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我想,这就是你学生应有和应尽的责任。
亲爱的姜毅,郭沫若曾说过:构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就应是勤奋。有几分勤学苦练,天资就能发挥几分。天资的充分发挥和个人的勤学苦练是成正比例的。当你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你有没有体会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面对学习困难要敢于挑战,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亲爱的姜毅,你要学习革命先烈们的那种精神与品质,向着目标奋斗,一起守护伟大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