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强国有我演讲稿中学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当你品味着可口的饭菜,当你挑选的精致的衣裳,当你怀着安然的心绪进入梦乡,不知你是否有想过,这对曾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的人们来说是一种奢望?
梦回当年,因为贫穷落后,中国人民吃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身心被折磨,尊严被践踏。但即使是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中国人民也没有放弃,而是凭着顽强的毅力做着不懈的斗争。恰在此时,俄国十月革命就像一阵春风,为我们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就此诞生了伟大的党,光荣的党——中国共产党。
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奋斗,新中国终于成立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一副欣欣向荣的图画。试问当年谁能想到,中国能仅用这样短的时间就摘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摆脱了“一穷二白”的称号。而中国在发展中取得的卓越成就,更是令所有人都没想到。中国的“两弹一星”令全世界瞠目结舌,袁隆平院士的成果让无数人摆脱了饥饿,火神山医院诠释了什么叫中国速度,疫情防控的优异成果更是令他国钦佩。同时,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提出的理念得到广泛的认同。面对国际上的各种难题,中国不推诿,不逃避,拾起了大国担当,尽展着大国风范。
如今,虽然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也确实还存在着诸多不足:科技创新水平仍然不高,区域发展十分不平衡,部分矛盾依旧突出。而要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我们当代青年去不断努力。我们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争做栋梁之才。我们要遵守纪律,严守法律,争做守法公民。我们要树立维护国家利益的意识,争做爱国好青年。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真为祖国奉一份力。
百年征程,砥砺前行。党如今已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正信心十足地向着前方大步迈进。而我辈青年,风华正茂,时代的大旗将会被我们扛在肩上。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世界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追梦的脚步永不停息。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下,中国一定会被建设的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好。
最后,我在此饱含激情的宣誓: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