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声音撼天动地;这声音响彻校园;这声音萦绕每个保税学子的心间。
9月30日,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外国语小学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活动——“童心向党,强国有我”主题拉歌赛。
全体师生有序列队,全场肃静,只有校园里悬挂着的巨大国旗和党旗在微风中飘拂。忽然,一首气势磅礴的歌曲打破了宁静,《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环绕在校园上空,全体师生齐声合唱,声破云霄。同学们有的挥舞着鲜艳的小红旗,有的摇晃着明亮的五角星,有的挥动着彩球,歌声荡漾中,浓浓的爱国情溢满校园。
随后,拉歌赛正式开始。第一轮比赛,首先出场的是六年级的同学,他们高唱《少年中国说》,个个姿态大方,声音嘹亮,唱出了少年的情怀与梦想。
接下来是五年级的同学,他们使出了浑身的劲儿,气势不输六年级;紧接着,四年级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一边挥动着鲜花,一边激情高唱,歌声中流露出他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之后三到一年级的同学陆续出场,别看他们年纪小,却个个声情并茂,连指挥的李老师都露出了骄傲的笑容。
第一回合比拼完毕,轮到老师们出场表演。平时严肃认真的老师今天有些不一样:她们头戴刻有五星红旗的红气球,身穿鲜红明亮的连衣裙,一个个像从画里走出来的天仙。她们深情演唱的《万疆》,唱出了中华大好河山,唱出了华夏国富民强。
紧接着,第二回合紧锣密鼓地开始了。这一次,六年级同学演唱的是《黄河大合唱》,字字铿锵,迸发出同学们对母亲河浓浓的爱意,对祖国深情的祝福。
歌声绕梁,五彩斑斓的气球从二楼飞撒而下,在同学们开心的欢呼声中,拉歌赛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华民族朗朗上口、经久不衰的经典红歌,从旋律中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从歌词里见识了祖国河山的锦绣壮美。
祖国母亲从苦难中走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创造了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童心向党”,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这正是祖国母亲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在母亲生日即将到来之际!
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