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期节目后,我深有感触。每个时代的青年都肩负着不同对国家贡献的责任,在看完这期节目后,我深刻的意识到,原来我们也很幸福。
当我看到那些誓死要保卫国家的战士们;当我看到发生洪水自己的生命明明危在旦夕,却依然舍身救人的雷锋们;当我看放弃了春节假日,放弃了陪伴家人,去和疫情作斗争白衣天使们。我们没有生活在那些战争时期,没有战火硝烟,没有体会过发洪水时自己的生命只剩下那么一线生机,没有体会到和家人或许会是生死离别,或许可能再也等不到他们终将团聚的那一刻;他们是勇敢无畏的战士,他们是即使献出自己的生命也要当做疫情最后一道防线的白衣天使,他们是发生洪水即使泡在水里几个小时也要就出那些快要在洪水丢了性命的雷锋。他们就好像是勇敢无畏,他们是那样的坚强,那样的伟大。
这期的节目都很有看点,可最让我们六年级小学生最深有感触的就是那一段舞蹈剧《最可爱的人》了吧,这部舞蹈剧是和我们同龄的六年级学生表演的。同样是六年级为何别人这个年龄就能把战争时期那种几乎要舍弃生命感觉跳出来,而我们连个课文都读不好(我们很想好好读,也不是没有对国家的敬畏以及那些战士们的牺牲没有任何的感触)。这群学生把当时的场景表演的淋漓尽致。这段舞蹈是根据战士们修球却不断地被日本飞机炸断场景来改编的舞蹈。开头学生们就像在演电视剧一样,把那些情节都完美的演绎了出来,再后来就到了那令人震撼的舞蹈部分了,仿佛他们就是那浴血奋战的战士们,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
我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争没有硝烟不用经历生死离别……那时候的人们我的小心翼翼吃不饱,穿不暖这些只是最基本的,可现在的我们呢?生活就好像那样的惬意。我们的科技现在已经很发达了,但这不代表我们就能安逸的过好每一天的生活,不能代表我们从此不用,积极向上,不用好好学习了,生活处处充满惊喜和意外,即使我们的生活处处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可依然避免不了这些。有些孩子会在刚出生不久或者几岁的时候就发生了意外,我很荣幸顺利的过好每一天的生活。科技是没有尽头的,如果我们有一刻停下来,那就会被别人给赶上所以我们还是要好好学习,将科技的这一条道路继续发扬光大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