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繁荣辉煌,历经几千年历史,而近代历史上却有着百年屈辱历史。列强们几次挑起战争,妄图消灭这个历史久远的文明古国。但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上一声宣布,改变了我们的未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声音,宣布了一个民族的崛起,翻开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光明篇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欣欣向荣,人民一派和谐安康的景象。
最近,华为财务部门经理孟晚舟终于被释放回国。她在加拿大被扣留1028天,是三年左右。这三年来,她的自由被限制,只能待在加拿大。这将近三年,她无时无刻在思念自己的祖国、思念自己的家乡。而她终于登上回国的飞机,那种喜悦无法言喻。她的回国代表着我们的相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大起来了。
虽然我们的祖国已经强大,但还是不如古代。在古代,其它人还衣不蔽体、茹毛饮血地生活,甚至没有诞生时,各朝各代中华民族的人们已经有了辉煌的成就。当美国还没诞生之时,中华民族早已强大繁架,唐朝的如此强大、地域之广,是全世界绝无仅有的。
可惜清朝政府腐败无能、贪图安逸富贵,采用闭关锁国政策,没有跟上别国发展的脚步。由于时代的齿轮未能带动中国,八国联军、日本等各国纷纷对中国进行侵略、掠夺。无数珍宝财物落入敌手,连万园之园圆明园也被烧毁。
日本对于中国的掠夺不仅如此。1937年9月18日,日本悍然发动令世界震惊的九一八事变,拉开侵华战争的帷幕。自此开始,中华民族陷入了危机。日本人自从进入中国,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最为臭名昭著的,是南京大屠杀了。在那次大屠杀中,30多万名无辜的人被杀害,但在英勇的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与日寇斗争,取得了胜利1945年8月15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揭开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新的篇章。
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应当好好学习、振兴中华,让中国强大起来。而我们小学生能做什么?现在我们能做的唯一一件事,那便是努力学习。只有学习,才能为振兴中华的远大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振兴中华,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