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第四十八中学师茜
亲爱的同学们:
各位好!当你跑步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太累了,要不就在这里停下来吧;当你练字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今天练得字数应该够了,歇一会儿吧!当你晚上十点钟坐在书桌前,有没有想过:今天太晚了,明天再继续学吧……这种情况是不是很多?面临选择时,你们是遵从了自己的意愿?还是晃晃脑袋,继续坚持?
我们来分析一组数据:2019年高考报考人数在1031万左右,其中大约1010万人与你不在同一省。同省中大概有1万人被报送,2000多人对大学毕业后就业没有信心从而不参加高考,8000人是裸考,10000人不能正常发挥,1000人可能会迟到,12。9万不和你考同一个学校,剩下的人中还有二分之一水平不如你,剩下的二分之一会产生心理问题,那么你的对手只剩下你自己!
如果放弃了,连唯一的对手都没有了,那还拿什么比?谁不希望自己活得轻松,没有压力,一切随性。但如果你真的这样做,就会发现这个世界都在和你作对。青春就是拿来奋斗的,安逸是留给晚年的,现在放弃,和提前步入老年生活有什么区别?
那么新的问题又来了,在面对选择时?怎样勉励自己不要放弃?
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想清楚开始这件事时,你的目的是什么?想要什么?在想放弃时,想想你的目的就能重燃斗志,继续埋头向前走。生活中促使我们努力向前的往往就是痛苦,为什么要继续坚持?因为心有不甘,不甘平凡,不甘堕落,不甘无能为力……如果觉得坚持的烦了,那就看向窗外,世界很大,风景很美,机会很多,人生很短。不要呆在你的舒适区,经常问问自己:你有什么而不是没有什么,大胆向前走吧,因为无论怎样走都是向上!我知道坚持很累,但放弃了你就一无所有。因为梦想,所以不能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