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演讲稿
八(27)班苏能博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都知道七年级学校举运动会。在运动会上,有的同学参加了长跑比赛,长跑是一种特别消耗体力的运动,有的同学坚持下来了,便取得了名次。我今天演讲的内容是永不放弃。
永不放弃的人总会成功,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生活就像自然界,有阳春,也有金秋,有酷夏,也有寒冬。走运和倒倒霉都不会持续很久,要永远坚信一点,一切都会变的。无论身受多大的创伤,心情有多么的沉重,一贫如洗也好,没人理解也罢,都要坚持住,太阳落了还会升起,不幸的日子总会有尽头。因此,在逆境中我们应该选择挑战,而不是放弃。
从古至今,不知有多少能人志士在逆境中作出成就:如果爱迪生在上千次的实验的失败中选择放弃,就不可能发明了照亮全世界的电灯。如果屈原在流放中选择放弃,就不会有千古绝唱《离骚》。唐僧师徒走过万水千山,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行程十万八千里,最终到达西天,取回经书。当初,如果他们在无数的苦难和种种诱惑中选择放弃,又怎能完成区经大业。建国初期,毛泽东等人领导的红军队伍,面对蒋介石的多次围剿,长征途中前有强敌后有追宾……在那种苦不堪言的战争环境中,如果他们选择放弃,又怎么能在中国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一页,也不可能有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不再多举。这些事例使我们明白:选择放弃就等于选择失败,这是有一种消极的心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