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演讲稿
八18盛如阳
不要放弃,这很难。
人生总有几多愁,但要学会让它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惆怅与绝望交织,懦弱与悲观交汇,难免放弃。
生活中处处磨难,磨难无时无刻地找我们麻烦。在你春风得意时给你低分,在你毕业后给你没有工作的焦虑,在你工作步步高升时给你一条炒鱿鱼短信,磨难无处不在!你问问这天下哪个学生没有因为考差而悲观,绝望?你再看看这天下哪只老鹰没有经历过拔下自己的爪子的痛苦?磨难人人有之!多少未成年人因磨难而自杀?多少英雄豪杰在悲愤中自缢?磨难是可怕的,可是我们都可以战胜它。
爱迪生说过:“我们最大的弱点在于放弃,成功的必然之路就是不断地重来一次。”不放弃,让梦想在绝望的路上等着我们,让自信的曙光照亮前进的路。放弃既然是情绪与思想所构成的想法,那么趁它未变成行动,调整自己,放松一下,浪费几分钟来休息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总比逼自己要好。
放弃是自己的想法,不是外界对你的直接干预,是一条“外界不利因素——积累负面情绪——崩溃——放弃”的线,直接挑这条线的后三个下手,总比第一个简单因此只要通过改变自己,来适应对你不利的生活,所谓“大山不会走向亚历山大,但亚历山大可以走向大山”,一味地向前冲,往往只是两败俱伤,而在最好状态再冲,结果是事半功倍。所以不放弃,就是最好的冲刺。
不放弃,是对人生的审视,若在绝望中镇定自若,那他就赢得了人生,人生中再也没有东西能够找他麻烦了。
永不放弃!永远、永远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