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演讲稿
合肥市望湖四十八中学张浩
年轻的朋友们:
大家好,当你们在日常生活当中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在历经千幸万苦之后依然希望渺茫之时,是否就会果断选择放弃呢?当然人在绝望之时往往就都会想要放弃的,可谁又真真正正地身处绝境呢?希望总会有的。
在二战期间,当时的众人对英国是否会像法国那样沦为亡国的境地时,丘吉尔首相发表了一篇举世震惊的演讲。该演讲只有三句话:第一句:永不放弃;第二句:永远、永远不要放弃;第三句:永远、永远、永远都不要放弃。这篇演讲随只有三句话,内容也十分相似,但一句比一句有力量,一句比一句有激情,他没有高端的语句,也没有奢华的言论,简单的三句话却像狮吼般地告诉人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英国最后没有沦为亡国的境地,靠的就是在险境当中永远,永远,永远也不要放弃的信念!
就在之前我在书中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故事讲的是两个淘金者在离得很近的一个地方挖着黄金,一个人向下挖的速度比另一个人挖的速度要快一些,所以不久两人便有了一些距离,在挖了许久之后,两人都疲惫不堪,但依然不见黄金的踪影,于是两人心中便开始有些想法,挖的快一些的人心想:我已经尽力了,再往下估计也没戏可能还有危险,就丧气地走了,而另一个人心想:再坚持一下,不行就算了。于是他拿起铁锹,又往下挖了几下就挖到了一大片金子。如果按照那个人的速度再一铲子也就挖到黄金了。有的时候战胜你的不是你的敌人,也不是环境,而是你内心想要放弃的念头,也许再坚持一秒阳光就会拨开了云雾普撒着大地,照亮着你!
当我们身处绝境的时候,是否可以不找理由去放弃他,而是再冷静地找一个办法去战胜他。做一件事情,若要想放弃一个理由就够了,但你也许会失去一个改变自己的机会,若要想坚持下去可能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达成,但到那是阳光照在你身上的感觉绝对是不一样的。朋友们,同学们,年轻的一代们,大家不要被内心的放弃的想法所打败,一往无前地战胜他莫要退缩,无论最后成败,你也一定得到了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