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演讲稿
合肥市四十八中八(18)班陈淑妍
各位同学:
大家好!
钱学森曾说过,“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没错,只要有坚持不懈的努力,任何事情都会有个令人满意的成果。所以,我今天演讲的主题就是永不放弃。
林肯是个耳熟能详的人。1832年,林肯失业,这显然使他很伤心,但他下定决心要当政治家,当州议员。糟糕的是,他竞选失败。在一年里遭受两次打击,这对他来说无疑是痛苦的。接着,林肯着手自己开办企业,可一年不到,这家企业又倒闭。在以后的17年间他不得不为偿还企业倒闭时所欠的债务而到处奔波,历经磨难。随后,林肯再一次决定参加竞选州议员,这次他成功了。他内心萌发了一丝希望。认为自己的生活有了转机:“可能我可以成功了!”1835年,他订婚。但离结婚的日子还差几个月的时候,未婚妻不幸去世。这对他精神上的打击实在太大了,他心力交瘁,数月卧床不起。1836年,他得了精神衰弱症。1838年,林肯觉得身体良好,于是决定竞选州议会议长,可他又失败了。1843年,他又参加竞选美国国会议员,但这次仍然没有成功。
林肯虽然一次次地尝试,但却是一次次地遭受失败:企业倒闭、情人去世,竞选败北。要是你碰到这一切,你会不会放弃?放弃这些对你来说是重要的事情?
但林肯他没有放弃,他也没有说:“要是失败会怎样?”1846年,他又一次参加竞选国会议员,他又一次参加竞选国会议员,最后终于当选了。两年任期很快过去了,他决定要争取连任。他认为自己作为国会议员表现是出色的,相信选民会继续选举他。但结果很遗憾,他落选了。因为这次竞选他赔了一大笔钱,林肯申请当本州的土地官员。但州政府把他的申请退了回来,上面指出:“做本州的土地官员要求有卓越的才能和超常的智力,你的申请未能满足这些要求。”接连又是两次失败。在这种情况下你会坚持继续努力吗?你会不会说“我失败了”?然而,林肯没有服输。1854年,他竞选参议员,但失败了;两年后他竞选美国副总统提名,结果被对手击败;又过了两年,他再一次竞选参议员,还是失败了。
林肯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他一直在做自己生活的主宰。功夫不负有心人,1860年,他终于当选为美国总统。
林肯他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却没有放弃,最终获得了成功。身为中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学习林肯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nevergiveup!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