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演讲稿
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八(27)班张伟凡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放弃是一种逃避,放弃是弱者的体现。真正内心强大的人是永不放弃的人。
苏武四十岁出使匈奴,受到了十九年的折磨。回到长安了,苏武白发千丈。苏武没有放弃希望,他相信一定会“再回长安看母亲”。最后,他又回到了长安,人人为之感动。没错,只要永不放弃,希望之火又会重新点燃。
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也说明了不放弃才有希望的道理。
这是又一个哲理故事:从前,有三个年青人,想要登上他们家前的一座大山,一视更广之景。这天,他们三个人开始了登山,登山之难,才刚爬了一会小儿,他们便已经累得满头大汗。到了半山腰,一个人说:“知难而退是智也。”便下了山。两个青年依然在坚持。到了山脊,有个人又下来了。只有一个人苦苦坚持,最终登上了山顶,看见了极美之景。
不放弃,老天是不会辜负你的。他们登不上山顶,又怎么会看见如此的景色。
生活中的你有没有半途而废的经历呢?如果有,现在改还来得及。虽然永不放弃的过程痛苦,但是这可以锻炼人的精神,淬炼人的心灵。
永远不要放弃,因为“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