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演讲稿
八18陈俊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成功伟人身后总有一段辛酸的,刻苦铭心的故事,每段故事的背后,都会有许多的挫折,对于某些人来说,挫折是一段通往成功路上的一只拦老虎,但对那些成功人士而言,挫折是他们脚下的一颗通往成功的垫脚石。所以,我们要学会正确面对挫折,学会永不放弃。
挫折时要勇于去面对,而不是怯懦或临阵脱逃,这些举动只会让你远离你所向往的目标、理想越来越远,最终看着自己的对手登上顶峰。
世界无产阶级革命运动导师马克思为著《资本论》化了40多年的时间,在大英博物馆翻阅了大量的资料,他所坐的位子下水泥地上竟磨掉了一层水泥。通过他不懈的努力,马克思终于著成了全世界无产者所需的《资本论》。
西汉司马迁少年时就涉猎群书,立志继承父业。正当他撰写的《史记》进展顺利的时候,“李陵事件”的牵联,使他遭受宫刑。面对这奇耻大辱,他不是叹息、沉沦,而是永不放弃,坚持《史记》的创作,他含冤蒙垢数十年,终于写出了“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史记》,流芳后世。
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家境贫寒,没有文凭、没有导师,地处穷乡僻壤,但他却成功了,成为了伟大的数学家。他靠的是什么?正是永不放弃这一精神!他卧床三月翻书不止就可以作证。
徐霞客游尽华夏大地写了游记、玄奘西游取经、哥德花六十年写《浮士德》、张弿出使西域、阿里巴巴CEO--马云、爱迪生经过数万次的失败终于研制出了电灯。而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坚守永不放弃的精神。
“无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绝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点灰心丧气。”我没要坚定信念,战胜困难,打败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