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演讲稿
八(27)陈佳贝
尊敬的老师,同学: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叫《永不放弃》。
巴尔扎克说:“不幸,是天才的进升阶梯,是信徒的洗礼之水,是弱者的无底深渊。“失败,无法避免,不幸的事无法避免,挫折也无法避免。但无论怎样我们都不能在他们面前妥协,而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走过荆棘,前面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眼前会是令人迷醉的天水一色;穿过丛林,身前,会是落英缤纷的世外桃源。美景尽在眼前,成功就在前方。“不可轻言放弃,坚持到底”说得多好啊!如果我们曾一千次地对自己理想的失败,那么第一千零一次还要坚持,那就靠永不放弃!
在现实生活中,当我们面临挫折举步彷徨时,想想钟南山院士遇到狡诈的病毒,他坚定信念才通过专业的解析,带领全国人民击退了那要命的病毒,在这个过程中,他一定遇到过棘手的问题,他当时怎么想的,我不得而知,但我相信,他脑海里一定有一个屹立不倒的信念,永不放弃。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难,他也不会放弃。
没有谁能一步登天,无论是一枚金牌的取得,还是一个人的金榜题名,或者事业有成。他们都是永不放弃的信念,经历更多的挫折,积累更多的人生智慧。等到属于自己花开之时,自然会绽放出美丽的人生之花。
面对人生漫漫长路上的困难险阻,我也会偶尔忧伤,埋怨命运不公,但我坚信,主要我不放弃,够努力,我一定会微笑着弹奏出激情昂扬的乐章。生命总会有起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那些困难险阻只能挡住我们前进的道路,却无法阻止我们前进的信念,让人生的十字路口为你我交织出一个值得付出的人生之路,人生中的挫折、艰难困苦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面对人生中的挫折,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