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演讲稿
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八27班刘睿康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成长中总会遇到一些坎坷,总会经历一段痛苦且难忘的时光。如果你还没开始行动就被困难所束缚,那么你永远都到达不了山顶。
人的成长路上,遇到的坎坷好比是你行走在路上,前方的路被封堵了;又好比是前方的十字路口,你迷茫了,不知何去何从。这些都是在你到达成功彼岸之前的“拦路虎”。如果你轻易放弃,那么你将止步不前,不进则退。反之,如果你砥砺前行,那么你离成功彼岸一定不远了。
我们都知道,物理题很麻烦,数学题很难,政治、历史背诵量很大。面对这些,乃兵家常事。这些我们都要面对,每天反反复复的跟文字打交道,让人匪夷所思,我做的这些到底为了什么?为了以后想要的生活,为了你能够超过那些嘲笑过你的人,让分数狠狠地打他的脸。数学题做不出来时,我会抓耳挠腮;物理题做不出来时,我会努力思考;政史地生背不下来时,我会在临睡时坚持把遗漏的内容背掉。正值少年时,谁有甘愿当一个平庸的人?
在平时测验时,放平心态,认真答卷。成绩下来时,如果考砸了,没必要留下眼泪。毕竟‘失败乃兵家常事’。比流眼泪更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迎头赶上,努力赶超。一次考试并不能代表什么,所以没必要因此而放弃你远大的目标和理想。
还记得2018年的那个夏天,我的英语辅导老师对我们全班人说了一句Nevergiveup。这句话是永不言弃的意思,也是她对我们的期望。从此以后这一句话就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里。
《荀子·劝学》中有这样一句话‘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坚持真的很重要,在学习过程中,一点点积累,一点点进步,都是为成功铺垫!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