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演讲稿
合肥四十八中八(27)班李欣怡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大家谈一谈“永不放弃”这个话题。
先让我们来听个故事:古时候,苏格兰遭受外国的侵略,王子布鲁斯亲自带领他的军队奋力反抗。可是敌军太强,一连打了七次败仗,布鲁斯也受了重伤。他逃到了一处破旧的磨坊里,几乎失去了继续抵抗的信心。这时,他无意中看到天花板上有只蜘蛛在结网。忽然,一阵风吹来,网破了。它毫不气馁,重新结起网来。但是网又被吹破了。就这样,结了破,破了结,一直结了八次才成功。布鲁斯十分激动,这和他的经历是多么相似啊!他鼓起勇气,继续坚持保卫国家,英勇抗敌,第八次,他终于打了胜仗。
相信在座的大多数都听过这个故事。很明显的,它告诉我们遇到困难绝不能轻易放弃。
那么,不放弃真的可以促使人的成功吗?
现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很多人家里都有的白炽灯,正是著名的科学家爱迪生发明的。他翻阅大量电力学的书籍,经历了十三个月的艰苦奋斗,做了一千多次实验,面对好友的劝告无动于衷,保持着坚定的初心。最终,他发明了电灯,点亮了世界。
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到,那便是美国作家海伦•凯勒,她可谓是一个传奇。在她一岁半时,还是一个婴孩的她因重病失去了视力和听力。从此,她的生命里再无光明。可是在沙利文老师的指引下,她爱上了学习。为了知识,她忍受手指磨出鲜血的痛苦努力读书;为了能开口说话,她每天花费大量时间练习发声。即便这样,她也从未想过放弃。最终,她不平凡的一生,她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永远留在了世人心中。
弗洛伦丝。査德威克是世界著名的游泳女将。她因在1950年第―个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而闻名于世。两年后,她从卡德林那岛出发游向加利福尼亚海滩,梦想再创一项前无古人的纪录。那天,在不停歇地游了十六个小时以后,弗洛伦斯累坏了,她望着前方看不到边的大海,绝望地要求上岸。穿上的人说:“再坚持一下,离终点还有一英里了。”可是弗洛伦斯不相信。她上了船,不到几分钟的功夫,果然看到了浅褐色的海岸线。她仰天长叹,后悔自己的轻易放弃,却再也无法弥补了。
可见,坚持,或许不会使人百分百的成功,但是,放弃,却一定会让人失败。
当你们想要放弃的时候,可还记得,刘翔永不放弃的速度,中国女排永不放弃的顽强,红军战士们永不放弃的团结和信念。学会坚持,永不言弃,不放弃自己的初心和理想,便是坚持自己的人生。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