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演讲稿
八(18)班张天航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永不放弃”。
美国石油巨头洛克菲勒,原来只是一家石油公司的小职员。而且,他所做的工作是最机械的巡视——确认储油罐盖有没有自动焊接好。他每天都要上千次地注视着这种作业,注视到眼睛都快长茧子了。这项工作如果是别人来做,就会很快跳槽了。细心的洛克菲勒却因这项工作成了大富翁。有一次,他突然发现石油罐子每旋转一次,焊接剂滴落39滴,焊接工作便结束了。此后,他一直在想:焊接剂能否少一些呢?如果能将焊接剂减少一两滴,是不是能节省点儿成本?他开始对这个当时被认为无聊的问题进行了长期的观察和研究。不久后,他研制出三种焊接机,但都失败的了。人们都劝他放弃,但洛克菲勒并没有因此退缩,又研制出“38滴型焊接机”。经过试用后,意外地成功了。不久后,他申请了专利,并找人投资生产出这种新型节约能源机器。洛克菲勒节省的是一滴焊接剂,但一滴却给公司带来了上亿美元的利润。这也使他后来成为美国着名的石油巨头。
你看,如果洛克菲勒听取别人的意见,那他有可能就不是美国石油巨头了。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普通人会有可能会放弃,可是成功人士会咬咬牙,怀着永不放弃的信念努力向前。人的一生,能做到永不放弃的时候并不多,能拥有这种信念的人更少。所以,我们要努力,在困难前面永不放弃。
你还记得刘翔吗?他有一次在比赛中失败了,很多人劝他放弃,可是他没有放弃,坚持努力地在训练。在后面的一次比赛中获得了成功。你看,如果刘翔轻易选择了放弃,那么他就有可能就会失去下一次的成功。我们在生活中不要轻易选择放弃,因为坚持下去,下一秒有可能会取得成功。所以,我们要永不放弃。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