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演讲稿
合肥市四十八中八(18)班孙钰涵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永远都不要放弃”。
达芬奇小时候,就非常喜欢画画,于是父亲就把他送到欧洲的艺术中心佛罗伦萨,拜著名的画家和雕塑家费罗基俄为师。费罗基俄是个非常严格的老师,学习的第一天,他让达芬奇画蛋。让他横着画,竖着画,正面画,反面画。达芬奇画了一天就厌倦了,但是老师却一直让他画蛋,画了一天又一天。达芬奇想:画蛋有什么技巧呢?于是向老师提出了疑问。费罗基俄回答说:“要做一个伟大的画家,就要有扎实的基本功。画蛋就是锻炼你的基本功啊。你看,1000个蛋中没有两个蛋是完全一样的。同一个蛋,从不同的角度看,它的形态也不一样。通过画蛋,你就能提高你的观察能力,就能发现每个蛋之间的微小的差别,就能锻炼你的手眼的协调,做到得心应手。”达·芬奇听后觉得很有道理,从此他更加认真地学习画蛋,天天对着蛋画,努力将各种绘画技巧融于其中。3年以后,达·芬奇的手仿佛有了感觉,想画什么就画什么;画什么就像什么。这个故事就说明了当你做一件事情坚持不懈,永不放弃,那么我们的精神的品质和人格魅力都会得到升华。永远都不要放弃,是一种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同时也是一种可贵的精神。
海伦·凯勒双目失明、两耳失聪,却努力的从一个让人同情默默无闻的小女孩变成让全世界尊敬的女强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么,生活对她的不公平可谓到了极致。她完全可以放弃她的梦想躲在阴暗的角落里放声痛哭,没有人会责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像一个植物人一样由人服侍。可是这一切,她都没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盲语,触摸着事物,仅仅凭着她永不言弃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涂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永远不要说放弃,无论是对生命还是对梦想,当我们拥有着一份努力,任何困难都会被征服。说人世间万事不能如意,但是我们只要尽力了,坚持了,珍惜了,虽不尽如人意,但无愧我心。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高呼:“人生,不能亲眼放弃”。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