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演讲稿
8(27)陈必武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放弃是一种念头,但永不放弃却是一种信念,一种精神。
在日常生活中,绝大部分人遇到困难时会选择前者,因此,他们极易成为没有一点棱角的普通人。如果你与大部分人的选择一样,那你还有什么可以让自己在茫茫人海中发光发亮呢?你该如何鹤立鸡群呢?而有些人却坚定毅然地选择了后者,虽然这往往只是一小部分人,但他们往往会赢得大多数人的掌声。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十字路口,也会有很多选择。正当我们犹豫不决时,有些人已经迈开了脚步,因为这些人知道,其实真正的道路只有一条,那就是直行。
你也能够在结束的第28届奥运会上,看到这种永不放下的精神。其中最令我们最骄傲的就是中国女排了。这些年轻的女排姑娘们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容易闯进了决赛。在决赛中,她们的对手是强敌俄罗斯。应对俄罗斯女排,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她们抱着永不放下的信念,开始了与俄罗斯激烈的竞争。但是上帝似乎并没有保佑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开局不利,连失两局。这时,只要俄罗斯女排再胜一局,那么她们就能够登上冠军的宝座了。面对如此大的威胁,如此重的压力,中国女排没有被吓倒,没有被压垮,她们凭着坚强毅力和永不放弃的信念,连胜三局。当最后一球重重地砸在俄罗斯女排那边的场地内时,体育场沸腾了,中国人民欢呼了,女排姑娘们哭了,全世界的人民则被中国女排的精祌深深感动了、折服了。中国女排登上冠军的领奖台,她们当之无愧。之后,有位记者采访时问女排姑娘,是什么精神促使了她们最终的胜利?一位队员答道: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即使下一局仍然是失败,我们也永不放下。
这就是永不放弃。成功时,不骄傲,坚持做好本分的事情。失败时,不气馁,坚持努力做的更好。
志在山顶的人,不会留恋山腰的景色。希望大家能坚持努力,永不放弃,实现自己的理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