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演讲稿
八(18)班汪昕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永不放弃”。
二战期间,当众人对英国是否会像法国一样沦为亡国的境地时,丘吉尔首相发表了一篇举世震惊的演讲。该演讲只有三句话:第一句:永远不要放弃;第二句:永远、永远不要放弃;第三句:永远、永远、永远不要放弃。如果不是这样一种精神激励英国人民奋勇抗争,英国可能早已变成纳粹铁蹄下的一片焦土。
每个成功的背后都有挫折,好,挫折是前进路上无法逾越的大山;但对于成功人士来说,挫折是通往胜利的铺路石。是什么造就伟人的成功呢?恰是永不放弃的想念。我们无法回避挫折,只能用顽强、勇气和坚持正视挫折,打败困难。
还记得刘翔永不放弃的速度,中国女排永不放弃的顽强。如果刘翔受伤退赛后一蹶不振,他能有今天超风速的世界记录吗?如果中国女排在紧张赛点中没能顶住压力,她们能有今天的十一连胜吗?他们之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坚信挫折是人生的考验。“你推我下悬崖,我能学会飞行”,在人生的低谷,挫折的深渊,借着一股永不放弃的拼劲,重回辉煌,一鸣惊人。
桑兰摔残了肢体,张海迪高位截瘫,贝多芬双耳失聪,海伦·凯勒的生命中没有光明与黑暗,可他们从未放弃自己对美好理想的追求。正是不轻言放弃,勇敢面对挫折让她们有了壮美的人生,赢得了世人的尊重。
作为学生,苦游书海,沐浴校园灿烂阳光的我们,更不应该因一道想不透的题目或经历了一次小小的挫折与失意而颓废了我们激进的思想,甚至让我们产生了放弃学业的念头。我们要坚信,今后路还很长,有风雨也会有彩虹。不安于人生平平淡淡,就要在坎坷中叱诧风云。
“我绝不放弃,一直不能忘记,我的勇气曾失落在这里,如今我找回自己。”永不放弃,开拓自己的人生之路,描绘自己壮丽的蓝图。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