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演讲稿
八(27)胡东升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请先听我分享一个小故事:一天,我决定放弃我的人生。为此,我到森林里,与上帝做最后一次交谈。
“上帝,你能给我一个让我不放弃的理由吗?”我问。上帝的回答令我大吃一惊:“你看看四周,看到那些山蕨和竹子吗?我播了山蕨和竹子的种子后,给它们光照和水分。山蕨很快就从地面长了出来,茂密的绿叶覆盖了地面。然而,竹子却什么也没有长出来。”
“第二年,山蕨长得更加茂密。竹子的种子仍然没有长出任何东西。两年过去了,竹子的种子还是没有发芽。”
“然而,到了第五年,地面上冒起了一个细小的萌芽。与山蕨对比,它小到微不足道。但是,仅在6个月之后,竹子就长到100英尺高了。它花了5年时间来长根,竹子的根给了它生存所需的一切。”
上帝对我说:“孩子,你这段时间所做的挣扎,实际上就是你长根的时候。不要拿自己与别人对比。现在,你的时机到来了。
我只想在这里告诉大家:永不放弃。
我们伟大的中国就是具有永不放弃的模范之一,就拿现下的新冠疫情来说吧。病毒在武汉爆发,以及其恐怖的传播速度,笼罩整个中国。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老百姓们担惊受怕,惶惶不安。我们伟大的祖国却从来没有被这可怕的病毒打倒,也从未有放弃的想法。随着一条条防疫措施的实施,那人人恐惧的病毒,那曾经猖獗一时的病毒,在我们祖国不放弃不认输的坚强领导下,终于得以控制。
在历史的长河里,再向那河的尽头走。英国用大炮打开了中国的紧闭的大门,自此,中国渐渐失去了优越的国际地位。那一条条不平等条约的签订,无不显示出当时中国的弱小与所受的侮辱。即使是武器不精良,国民经济低下,加上那各国的欺压,中国也从未被压倒,因为它心中有四个字:永不放弃。在一代代革命先烈的领导下,中国飞速发展,从不被各国重视到成为世界头号强国。无不体现了中国永不放弃的精神。
如果你想成功,如果你想度过挫折,永不放弃是你最好选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