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本轮疫情源头的xx市,低龄儿童感染较多,低龄化逐渐趋于幼儿年龄阶段。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提醒各位家长和幼儿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警惕、不麻痹大意、不消极应付,精准有效、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xx新区xx新城英才幼儿园特向全体家长提出以下建议,请仔细阅读并实施。让我们一起坚持到“战疫”结束!
01新冠病毒新旧对比
原始症状:发烧、喉咙痛、无鼻涕、嗅觉和味觉失灵、身体酸痛、眼睛不红。
新症状:不发烧、喉咙痛、有鼻涕、嗅觉和味觉失灵、身体酸痛、眼睛红、结膜炎,有红疹皮疹,腹泻、腹痛、意识模糊、口鼻流血等。
02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家长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
03坚持健康监测
请各位家长坚持为幼儿监测体温。如离开居住地的,需上报外出的时间和行程,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04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国庆节期间幼儿及家长非必要不出本市,减少聚集性聚餐、聚会。建议尽量不外出,如特殊情况必须外出,要向幼儿园及时报备(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如实告知班主任。
05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06正确佩戴口罩
天气炎热,但目前正处于特殊时期,请外出和去人员密集场所等要提高自身防护意识,正确佩戴口罩。
正确戴口罩小儿歌:
小口罩,要戴牢,佩戴前后要洗手。
深在外,浅在内。鼻夹在上请记好。
挂耳朵,贴面部。拉开褶皱全包牢。
金属条,捏一捏,压紧鼻夹密封条。
口罩外,细菌多,及时更换很重要。
全家人,共防疫。抵抗病毒能胜利。
07勤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有效降低空间内的致病因子浓度,太阳光直接照入室内,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进行消毒、杀菌,每天坚持开窗通风2—3次。
08全面清洁消毒
外出归来,清洁到位,当我们外出回家时,进门后进行彻底的清洁,防止将病毒携带至家中。我们需要记住,尽量不出门。回家后,一定不能忘记洗手!并且用抗菌洗手液、肥皂在流动清水下进行。为了方便记忆揉搓步骤简单归纳为七字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
09防控疫情,我们这样做
疫情防控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安全,
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
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心愿。
亲子游戏推荐
国庆假期,家长们可以带孩子做以下亲子游戏,让家里的“小小军事迷”过足瘾,留给孩子一次珍贵的国庆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