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xx,1990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xx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xx分局科员。自结婚以来,刘xx和丈夫一直分居两地,两人相距2000多公里,见一次面要辗转2次飞机、1次火车、1次汽车,平时唯一的联系方式只有电话和视频。虽然不能和大多数夫妻一样每天生活在一起,但刘xx依然觉得自豪,因为她嫁给了一名军人,嫁给了一名心怀报国梦想、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中国铁血军人。为了让远在高原执行任务的丈夫安心工作,刘xx独自一人承担起照顾双方父母的责任,每当丈夫问起父亲的病情和家里的事情,她总是说“父母都好,家里有我,你放心”。刘xx的丈夫选择了保家卫国,服从安排远赴边疆,刘xx一路相随、从未退缩,为爱选择前进,毫无怨言,因为她知道,有国才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