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美退役军人优秀事迹材料范文
退役军人李xx是xx镇xx村人。做为一名军人,他保家卫国,勇于奉献,作为一名医生,他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他就是退役军人李xx,高中毕业,于1981年10月应征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2183部队任卫生员,曾获连嘉奖、营嘉奖、优秀士兵。1986年1月退伍后安置在大余县皮肤病防治所工作,3年后自主创业开办诊所。他的创业事迹曾经在大余电视台和赣州电视台报道过。
他曾经说过“退役,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军人,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军旅生涯里,我不能因为挫折而后退,走出部队,我同样也不要退缩和畏惧。尽管退役了,但是我服务人民的本质永远不会“退役”我将不忘初心,继续传播正能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在平凡的工作中精益求精,救死扶伤,他心系百姓,看病疗效好、服务态度好,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和困难群众提供义诊。
作为一名党员他深深知道防疫是大事,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群众才能安全安心。2003年非典期间,他义无反顾冲在抗疫第一线,在返余人员的隔离点,他每天至少3次以上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询问有无不适症状,无假日、无休息,任劳任怨一直坚持到疫情结束。时隔17年,也就是2020年新冠肺炎大爆发,本应该退休的他,依旧保持着军人本色,再一次冲在疫情防控前线。在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在xx村疫情防控点,对所有进出村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和测量体温,严格落实“两查一测”查来源、查去向、测体温一样都必不可少。为了保障居民的健康,面对个别不配合不理解的居民他进行耐心劝说,并连续多天在零摄氏度的湿冷天气里坚守高速路口防控卡点。因执勤地点附近没有卫生间,他不敢喝水、不敢吃太多东西要坚持工作。受到父亲影响,儿子李勇也成为了一名军人,退役后也踏上了学医的道路。疫情期间,父子齐上阵,俩人出色的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使命担当,彰显了退伍军人自律严己的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