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出生,2011年至2013年在93263部队服役,任驾驶员、消防员、文书。2013年退伍后先后任xx县东升矿业有限公司和旭日矿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并资助xx中学三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脱下戎装离开部队,始终保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掉色”的军人本色,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17年9月加入了xx县庾岭公益救援大队,从一名志愿者到特勤中队中队长,及现任副大队长一职。在海南、东南亚等地学习并考取了潜水证书;在xx、南康、信丰、寻乌、九江等地进行了公益打捞潜水作业。凭多年的水域救援经验及在外学习总结的经验,言传身教,为xx的民兵及xx市消防支队进行水域救援培训。
谭xx自加入庾岭公益救援这支队伍以来,参加各类公益救援任务400余次,累计公益服务时间达1500多个小时,不论严寒酷暑,只要有救援任务,他都义无反顾参加。
从军营到地方,谭xx不忘军人本色,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心怀感恩奉献社会,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声“到”,一生“到”,彰显了一位退役军人初心如磐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