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xx是xx县xx镇中心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丈夫宋xx是xx省xx市的一名现役军人。2014年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和对军人的信任,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嫂。做女人难,做军人的妻子更难。刚结婚的时候,她对军嫂的涵义理解还不深,只是觉得军嫂很光荣。但在婚后的日子里,她才真正地体验到:军嫂光荣是因为责任重。但是,她珍视这份光荣,为自己是一名军人的妻子而自豪。嫁给军人这么多年,军人意识也渗透到了她的血液中,军令如山倒,服从军令是军人的天职,支持丈夫的工作已成为她的一种本能。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她毅然决然的顶着所有压力,瞒着家里所有的人支持丈夫去支援武汉。她在家一边给自己的学生上着网课,一边紧张关注着武汉疫情,直到平安凯旋的消息传来。她说:“他作为一名军人,理应响应国家号召,冲在最危险的第一线。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必须选择无条件支持他,做好最坚强的家庭后盾。”除了照顾好家庭,军嫂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自立自强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在工作岗位上,她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工作成绩非常出色,得到家长、同事和学校领导的肯定和认可,生活中她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工作中她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做一名爱国拥军的好军嫂。“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当丈夫将一个个奖章放到她手上时,她感到一切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