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xx,xx县xx镇人,现就职于xx县妇幼保健院,从事超声工作。丈夫孙新增,xx县xx镇人,服役于xx阿里某边防部队。两人2019年1月步入婚姻的殿堂。
在单位,她是最美白衣天使,始终如一热爱医护行业,工作认真,不怕苦不怕累,很快便能独自值班;每当夜班有病号时,不论多晚,她都是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爱心服务人民。在家里,她是孝顺的儿媳,是体贴的妻子,是独当一面的“女汉子”。丈夫每年只能回家一次,两人相隔5000多公里,平时只能靠视频联系。为了不让丈夫分心,家里的琐事她从不诉说,从来都是鼓励支持。2019年11月她们的小公主出生了,但丈夫假期有限,孩子出生第9天,她就含泪送丈夫奔向边防。丈夫不在身边,她给了孩子双份的爱,自己却因为工作、家务和照顾孩子,体重比婚前轻了10斤。
2020年6月,在发生加勒万河谷中印冲突后,丈夫接到抽调一线的命令,她想到丈夫向自己讲过他的老营长祁发宝的故事,就毅然鼓励丈夫到前线去报效国家。执行任务的时间是漫长的,因为手机没有信号,丈夫只能偶尔用座机通话几分钟报个平安,家人都非常挂念,但她一直支持丈夫的工作,做他坚强的后盾。她说:“一家不圆万家圆,虽然我们远隔万里,但我们的心始终交融在祖国的大家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