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妻,为人媳,谁说花样的年华不能经受生活的考验,谁说柔弱的双肩不能承担如山的责任。她有着军嫂最朴实的情怀,她自强自立勇敢的挑起家庭的重担,她是xx镇为民服务中心人社所工作人员孙xx。由于爱人常年不在家,她每周末都要回家陪婆婆,赶集买菜下地干农活,两人婆媳关系非常融洽。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10月份婆婆查出患有甲状腺恶性肿瘤,必须马上办理住院进行手术,听到这个消息,瞬间感觉天都要塌了,这个时候她多想给丈夫打个电话,但她没有,武汉军运会刚刚开始,因为她知道即使打了电话,丈夫也回不来,只会让他担心,丈夫是属于军队这个大家庭,自己不能因小家而误大家。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着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这些都是她应该承受的,她也对此由衷地感到自豪和欣慰。婆婆住院期间,她忙里忙外,白天要上班,中午要去医院给婆婆送饭,晚上在医院陪婆婆,医院单位两点一线,婆婆见人就说这比亲闺女都亲。工作上,她以一颗大爱之心温暖着家乡父老,作为一名大厅办事人员,爱岗敬业,业务精湛,脚踏实地的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办事群众,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上门帮助出行不便的老人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帮助三十多人领取疫情期间一次性创业补贴,大力宣传失业补助金政策,帮助失业人员申领失业补助金,曾获金乡县人社局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