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个理想和信念,以一份执着和爱心,坦然面对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着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尽心尽力的支持着丈夫的工作,细心周到的关心着丈夫的生活,无怨无悔的承担全部的家庭重担,用默默的付出表达对丈夫所从事的国防事业的支持。
她就是xxxx部队70分队王xx的妻子,xx县xx镇xx村村民康xx。
她和丈夫王xx是初中相识,2013年在亲友们的祝福中,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结婚多年来,康xx践行着结婚时许下的“嫁给你,就支持你的军旅事业”的诺言,用柔弱的双肩挑起生活的重担,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支持丈夫对国防事业的执着追求。
自2006年一直从事幼教工作的康xx,为了不让丈夫分心,辞去了10年的幼教工作,安心在家照顾孩子及家中老人。
2016年7月丈夫在休假期间突然接到命令,参加维和任务的集训,听到这个消息后,康xx的心里又高兴又心酸。高兴的是,自己的丈夫能代表祖国走出国门,为国争光。心酸的是,孩子自出生到现在只见过两次面的父亲又要暂时离开他,而两次见面时间相加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此时她心中百般不是滋味,在亲情和丈夫事业面前依然选择了支持丈夫。
9月份丈夫正式离开祖国,踏上飞往非洲南苏丹朱巴的航班,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也是维和部队执行任务最长的一次。在此期间为了不让丈夫在工作上分心,孩子在春节期间生病住院都瞒着丈夫,由于南苏丹形式恶劣时常发生战争,特别是在杨树鹏、李磊两名战友牺牲的同一国家内执行任务,当地通信设备比较落后,每次通话总是有延迟,丈夫王xx虽然告诉她不必为他担心,但她还是很担忧,所以每时每刻都在观看搜集一些关于南苏丹的信息,以便了解丈夫在南苏丹的情况。
在丈夫不在家的情况下,家里面的照顾老人和孩子的事情就落在康xx的肩膀。公公婆婆常有高血压、感冒发烧、生病住院,她不思辛苦的跑前跑后,同时还要照看年幼的孩子,在没有父亲陪伴的情况下,健康成长。
终于在2017年9月丈夫的维和任务圆满结束,康xx的心里才终于踏实了,不过虽然丈夫回到国内,但还是不能时常会来陪伴父母和妻儿,而且面临着再次出国参加维和的任务,但康xx始终理解自己的丈夫,对他的军旅生涯无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