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中国红》
仰望五星红旗,一抹中国红,让我心潮激荡,让我充满骄傲与力量。回首党的百年历程,一路筚路蓝缕,一路披荆斩棘。红色江山,是英雄的人民历经硝烟战火、艰苦奋斗得来的,是英勇的革命军人舍生忘死、流血牺牲铸就的。一唱雄鸡天下白,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从此那一抹中国红就飘扬在了世界的各个角落,也深深驻扎进我的心间。
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从小怀揣着当医生梦想的我终于踏入医院工作了。那时的我青涩懵懂,对这所医院充满了好奇,这是怎样的一所医院?服务的又是怎样的一群人?在后来的日子里,我陆陆续续听到许许多多英雄的故事,这让我陷入了沉思:这些退役伤残军人不就是五星红旗的一角吗?他们不就是引领我们砥砺前行的那一抹中国红吗?
那抹中国红意味着英勇无畏,身先士卒。老红军蓝其祥参加了中央苏区第五次反“围剿”战争,经历了艰苦卓绝、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参加了山西平型关战役,取得抗战以来全国第一个大胜仗;王梅同志怀揣着保家卫国的赤子情怀,奔赴抗美援朝的战场,在上甘岭战役中光荣负伤,被评为一等革命伤残军人,他在腥风血雨的战场上不惧牺牲英勇战斗,用鲜血汗水和生命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孙样根同志为避免满载重要物资的列车撞向横置在轨道上的石头,他抢在列车到来之前猛力推开了石头,可是他自己却被火车撞倒在2丈多远的乱石堆中,他以自己的血肉之躯阻止了一场车翻、桥毁、人亡的惨剧。当纷飞的战火与浓浓的硝烟在中国的土地上弥漫时,当面对国家财产人民利益遭遇危险之时,是怎样的一种信仰,怎样的一种初心和使命,让他们不顾生命的危险,用鲜血为中国的发展做好了奠基。他们是英勇的革命战士,一心为公的人民卫士,独具特色的中国红,从峥嵘岁月里,一路惊艳地走来。
那抹中国红象征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每一次到病房采血,他都是和声细语地和我说不用担心,你尽管扎,不管自己的身体有多大的病痛,他从来不喊疼,用药的时候总是叮嘱我们,不要用贵的药,能治病就行,从不违反规定为自己谋私利。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别给党和国家添麻烦,虽然我受了伤,但是我依然是一名共产党员,守规矩守纪律,用担当捍卫胜利的成果是我的职责。常常和我聊起他当年参军的往事,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又一次迷恋上党徽上的那一抹中国红。在他的影响下,我终于成为了红色血脉中的一员。他就是我身边的伤残军人——刘伙官同志。刘伙官同志的赤诚忠心,舍己为公彰显着为党为国的永恒情怀,谱写了独具特色的中国红。
那抹中国红象征着奋不顾身,奋勇当先。一声“到”,一生到。自从疫情开始,父亲就在第一时间申请到社区做了一名志愿者,主动投身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去。无论社区给他安排什么样的岗位,他每次总是早早地到岗,配合社区做好小区的卡口值守,发放各种防疫物资。在开展核酸检测期间,主动要求安排他到核酸采样点进行志愿服务,挨家挨户地统计人员,生怕有一个遗漏。母亲担心他身体,70多岁的年纪还如此的辛苦,让我劝劝他。可父亲却说:“我是一名党员,虽然军装脱下身,但军人的使命从未忘,若有战,召必回!”50年前,父亲怀揣着理想,拥抱着信仰,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将自己的人生融于他的事业,将自己的忠诚献给了他的理想。如今的父亲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年迈的身体依然藏着一颗坚定信仰的心。还记得小时候我总是问父亲:红领巾为什么是红色的?党徽为什么是红色的?国旗为什么是红色的?渐渐地,我终于明白了,这是一种崇高的信仰,是一种舍生忘死的精神,是一种坚定信念的传承。父亲总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刻画了独一无二的中国红。
他们是这样的一群人,服役时戍边守疆、以身许国、无怨无悔,退役后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敬业奉献,他们是捍卫红色江山的功臣英雄、是社会的钢铁脊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那一抹永不褪色的中国红。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放眼八闽大地,庄严肃穆的革命旧址,历经沧桑的红色遗迹,承载着多少光辉的革命历史。“让信仰之火熊熊不熄,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令我感触极大,我为自己能为退役军人服务而感到骄傲,厚植爱军拥军情怀,始终用心用情用力地为他们服务。为那一抹中国红增光添色!
传承红色基因,我们是接班人!勇担崇军神圣使命,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