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踏着时光的年轮,怀着梦想的期待,在这个如画的金秋时节,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城关小学校园,迎接新的学年。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对老师、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预祝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学习愉快、生活开心,在工作、学习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回顾过去的一学年,在县委县政府以及县教科局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项工作都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双重任务的指挥下,我校师生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校园安全、有序、和谐。学校的发展变化赢得了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赞誉。
20xx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的突袭,打乱了我们本该团圆祥和的幸福年,打破了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常态,更无情地夺走了许多无辜生命。危急时刻,有一位84岁高龄的“老战士”逆向而行,率先来到战场,他就是曾经奋力抗击“非典”的钟南山教授。钟南山教授不畏困难,面对疫情,深入调查,研究对策。他告知人们如何去看待疫情,他教会人们该怎样去防范病毒。他是“身着白衣,心有缎锦”的白衣天使;是实事求是敢说真话的刚正之人;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无双国士。
最令人动容的是,我们中国,有无数个“南山”。他们是无畏的勇士,是伟大的逆行者。他们最大限度的节省了国家医疗资源,最大程度上拯救了一个个生命,挽救了一个个家庭。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是华夏儿女百折不挠精神的胜利,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胜利!
老师们,同学们,成绩已成过去,梦想期待未来。新的学年,作为校长,我的梦想是:把浮山县城关小学建设成为一个更加温馨幸福的校园。不仅是教师生活的精神家园,更是同学们快乐成长的乐园。人生不能没有梦想。我相信,每一名老师和同学生在新的一学年里,都有自己的梦想。这是一个可以触摸梦想的时代,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坚守信念,坚持努力,我们就能离梦想更近一些,我们就能感受梦想的精彩!
老师们,同学们,在新学年开学之际,借此机会,我想给大家说三句话与大家共勉:
第一,热爱祖国,心中有党。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尤其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让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看到了党员先锋模范风采。请记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我们的党在负重前行!”
伟大的祖国和党给了我们暴风雨中的庇护,伟大祖国和党给了我们无尽的关爱,伟大祖国和党更给了我们做人的尊严。所以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大声地赞美祖国,从小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我们要为改造国家和社会而发奋学习,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做出贡献!
第二,热爱生命,健康成长。当梅花贯穿雪层吐露幽香时,我看到了生命的顽强。当皮肤细嫩的婴儿咿呀啼哭,我看到了生命的神圣。生命是宇宙的奇迹。作家杰克伦敦曾说:“我宁可让生命的火花在壮丽的火焰中燃烧,也不愿让它在腐朽中窒息。我宁愿做一颗璀璨的流星划过夜空,每一个碎片都散发光芒,也不愿做一颗沉睡不灭的恒星。人的价值在于生活,而不在于活着。我绝不会仅为了延续生命而浪费时间,我要充分利用我生命中的每一分钟。
同学们,无论是钟南山教授还是袁隆平爷爷,古往今来很多有所成就的优秀人物都重视锻炼身体,锤炼良好心理素质。这是实现梦想和生命价值的重要前提和基础。
所以,老师们,同学们,我们要学会科学地锻炼身体,栉风沐雨,历练成长,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从容应对未来的挑战!
老师们,同学们,我希望你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做理想的巨人,还要做行动的高手。以积极而平和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遇到的一切困难。不因成功而倨傲,不因失败而动摇;不因胜利而浮躁,不因落后而放弃。扎扎实实地学习,锲而不舍地拼搏,努力做最好的自我。
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新的梦想!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去追求真知、奉献爱心、实现自我、感受快乐!让我们在城关小学这块热土上,同心、同向、同行、共同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