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经过一个夏天的等待,我们终于在秋风送爽的莲园里见面。
一所学校最重要的时刻,莫过于开学典礼。因为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孕育着新的成长。
每年的今天,五星红旗下的新学期,虽都有相似的场景,却又有不同的欣喜。
今年,莲园迎来了250名新生,添置了科学园、陶艺坊、阅读亭等新的学习空间;学前教育部也由过去一所幼儿园,增添为两所幼儿园,新增幼儿近100名,成为了沙区目前幼儿园与小学一体化管理规模最大的学校;沙滨实验学校的100多名孩子这一年里也将和我们共同成长。在此,我代表莲光小学全体教职员工热情欢迎每一位孩子的到来。
学年伊始,我们总是充满着对未来无限可能的期待和兴奋。你们的到来,让一方莲池,又添新绿;你们的成长,让莲光精神得以代代延续。
79年前,莲光在炮火硝烟中诞生,如今,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又赋予了莲光新的使命,那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身心两健的现代小君子,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父母给予生命,让我们生而为人;磨砺锤炼,才能学以成人。
人类发展史,其实是一部探索、求知、创造的历史。
学校是一个人习礼仪,长知识,塑品行,强体魄的重要地方。
学习能力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关键能力。
在这个勃勃生机的新学年,校长妈妈想给孩子们提三点希望:
希望孩子们惜时如金,博览群书。在经典书籍中探索知识的奥妙,领略知识的力量。热爱读书,崇尚科学,珍惜时间,做一个努力奔跑的追梦少年。
希望孩子们,强健体魄,锤炼品格。在生活与学习中,锤炼正直刚强的品格,强健挺拔健美的体魄,做一个秀外慧中,身心两健的君子。
希望孩子们,明礼自信,学以成人,并作为个人修炼的人生目标。
明礼,即希望每一个人能明厚德载物之道;明爱国卫家之理。自信,即希望育人者先自育;信道者先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灿烂的中华文明,让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学识能力,促使自己成为内心丰盈的个体,积极行动的公民,做一个守护五星红旗的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___周年,愿我们每一位孩子努力向上,真实地成长,愿我们每一位教师敬业爱岗,被尊重和敬仰;愿我们每一位家长与学校携手同行,陪伴孩子实现人生的梦想。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天是一个美好的的开始,只要我们惜时如金,博览群书;强健体魄,锤炼品格;明礼自信,学以成人,那么未来,必将值得期待。
孩子们,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