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倡议书500字
刘晟
亲爱的同学们:
人类和自然和谐共生,是生命共同体。而现在,环境与日俱下,有的地方天空中尘土飞扬,水中泥沙不断,土地也寸草不生,而且这种现象的同时,还经常伴随着龙卷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出现,使人类的生存受到了严重的威胁,保护环境已经成为了人类的燃眉之急,关系着人类未来的发展及命运。正如习近平主席说的:“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乡鸟语花香,这样的自然美景,既给人们美的享受,也是人类走向未来的依托”。所以,为了这个美丽的地球,让我们共同做到一下几点:
一、在家里,我们可以多种几盆绿植,让附近的空气更清新;
二、外出无特殊情况,尽量少开私家车,多坐公交车、地铁、绿色电动车等,
为低碳排放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
三、不管何时何地,我们都不要乱丢垃圾。要知道,你的那一点垃圾可能就会污染环境很多年。一个塑料袋,需要上百年才能降解;一枚纽扣电池,可以污染一平方米土地几百年,要是有人吃了这种土地产出的植物,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巨大威胁…。
所以,我们先做好自己,从小事做起吧!
我们都是这个环境的保护者,受益者,唯有保护好这个美丽的星球,才有人类更加美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