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我只有一个地球,地球给了我们一个的不可替代的生存环境,也给我们提供了许多的丰富的资源。
可以说,没有地球就没有我们人类。
可是我们很多人却缺少保护地球的意识,不自觉在破坏着环境。
比如随地扔垃圾,在公共物品上乱涂乱画,乱折树木花草,浪费水电,工厂乱排污……这些行为随处可见。
上述行为都是我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差,自我约束能力不强造成的。
作为祖国未来的我们,一定要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才能使地球得到有效地保护,让人类长久在这里繁衍生息。
在此,我要向你们提出几点环保建议:
1、不要随地吐痰,不要乱扔垃圾,垃圾一定要分类后扔进垃圾箱。
2、爱护公共物品,不要随意破坏。
3、尽量选择低碳出行,可以用自行车就骑自行车,能步行的就步行,尽量减少开车出行。
4、以节水、节电、节粮为荣,随手关紧水龙头,节省每一度电,珍惜粮食,为地球节省资源。
5、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品,如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饭盒。
减少使用纸巾,多使用手帕。
6、不乱踏草坪,爱护花草,保护树木。
7、慎用清洁剂,多用肥皂,减少清洁剂中的化学物质对水的污染。
地球只有一个,希望同学们都成为地球的环保小卫士,用真挚的热情传播环保理念,用切实的行动肩负起环保重任。
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做出一点小小贡献,我们的地球将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