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阳光明媚,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校园环境。
多年来,我校一直努力绿化、美化、净化校园。
还通过多种渠道普及环保理念,倡导绿色文明,更好的营造“环境友好、构建和谐”的人文环境。
但是,随手乱扔垃圾、肆意浪费粮食、破坏花草树木、上下楼梯不讲秩序等不文明现象还时常出现在同学们的身边。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地成长,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
在此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不乱丢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主动清理地面和墙壁上的污垢;
2、主动捡拾别人丢在地上的垃圾,养成“随手丢下垃圾可耻,弯腰拾起垃圾光荣”的良好习惯;争做“戴红领巾、讲普通话、做文明卫士”小标兵;
3、上下楼梯讲秩序,真正做到“礼让右行”;
4、爱护公物,不在桌椅、墙体上乱涂乱画,爱护校园内的一草一木;
5、不带不吃零食。
吃零食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同时零食碎屑又会为我们校园的保洁带来诸多不便。
6、以节水、节电、节粮为荣,随手关紧水龙头,节省每一度电,每一滴水,珍惜每一颗粮食。
同学们,让我们为良好校园环境的建设尽一份义务吧!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完善自身修养,营造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展现长江小学良好的精神风貌。
“校园文明,我文明;校园美丽,我美丽”。
让知识在纯净的环境中传播,让美好的心情在学习中延续!来吧!让我们为创造一个干净、明亮、温馨的家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