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小学生有关环境保护的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六月,不仅有大家熟悉的儿童节,我们还迎来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第xx个世界环境日。
美丽的地球,是我们的家园。长期以来,随着全世界范围内的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日益严重,我们地球母亲的容颜日渐失色,国际社会也关注到了严峻的环境问题。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了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并提出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世界环境日自确立以来,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环境庆典活动,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6月5日都会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并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世界环境日”主题。
今年的主题也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那就是聚焦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中文口号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
曾几何时,我们最喜爱仰望的天空变成了灰蒙蒙苍穹,新鲜的空气成为了奢侈品,那清澈的碧水也渐渐失去了原有的光泽。为还给天空一片蔚蓝洁净的色彩,让江河恢复儿时的模样,近年来,我国致力于培育生态文明、厚植生态文化,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生态、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正蔚然成风。绿色的德育教育也走入我们的课堂,通过学习践行节电、节水、垃圾减量分类处理等环保知识,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社会实践活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环境的种子也在大家心中扎根成长。
为了更好地响应世界环境日的号召,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环保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到学校举办的环境保护活动中去,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生态文明理念,传播环境保护文化,倡导绿色健康生活,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像保护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二)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衣、食、住、行、用”做起,例如提倡垃圾分类,拒绝使用难降解便利袋、快餐盒,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出门多走路、骑单车、利用公共交通系统,节约用水,开展资源回收利用,养成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争当绿色公民。
行胜于言,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爱护我们的地球家园,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