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家出台“动态清零”政策。动态清零是当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即在当前情况下出现本土病例时,中国所采取的综合防控措施的一种集成,以快速扑灭疫情。
“动态”就是不追求绝对的零感染,“清零”就是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动态清零是中国疫情防控经验的总结和提炼,也是现阶段中国疫情防控的一个最佳选择和总方针。
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人民的生活方式亦有一些改变,“少聚集、非必要不外出”成为常态化的生活模式,人民减少了交流的空间,减少了交流的机会。
在家长们工作可能受阻,学生们可能随时停课的情况下,老师、家长、同学们各种心理问题接连出现,这些都影响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我们有必要重视起来。
中国人民有大局意识,有集体意识,有担当精神。疫情面前,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按照国家防总要求以变应变,同心协力,共同抗疫。在抗疫中有大爱,居家中有小爱,在抗疫路上一路有爱。
2022年,中山市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让我们“疫”路有爱,心向阳光。
疫情,是一场突其而来的灾难,是一场生死攸关的考验,但我们只要心怀暖阳,让爱相伴,终会一路阳光,一路春风。
一堂生动的班会课,一次活力的大课间,一段浪漫的乐曲,一场青春的舞台……都会舒缓我们紧张的情绪,让我们快乐起来。
纸短情长,道不尽“疫”路的爱,我们唯有心向阳光,满怀希望。
今年5月,我们举办“铁城小学第五届心理健康月”活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参与,齐头并进,来一场心灵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