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鲜花盛开的五月,在夏日来临的五月,在充满爱意的五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月。
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是每年的5月25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中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心康月将为同学们营造积极的心理氛围,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以积极心态从容应对疫情,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自我调节技巧和心理调适方法,增强心理求助意识。
心康月通过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宣传活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有效应对各种心理危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今年,已经是疫情发生的第三年了。我们一路走来,感触颇多,也成长了许多。从5月9日到6月20日,是我校开展主题为““疫”路有爱心向阳光”心理健康月的时间。
本次的心康月活动,我们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主要有宣传活动,如心康月开幕式讲话、心理健康月横幅标语电子屏等;面向全校同学的心理健康普测,邀请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开展心理咨询及义诊等活动,“朋友请听好”书信活动,快乐满满的心理游园会,“‘疫’路有爱心向阳光”心理主题班会课,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主题黑板报和家长沙龙等。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和参加到此次的心康月活动中,完成自己的又一次成长,经受自己人生的又一次锻炼和历练。
阳光总在风雨后,“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我们耳熟能详。当我们心向阳光,会发生什么呢?
心向阳光,春暖花开;心向阳光,一路芬芳;心向阳光,永不荒芜;心向阳光,无畏悲伤;心向阳光,何惧风霜;心向阳光,不悔过往;心向阳光,扬帆起航;心向阳光,追求梦想;心向阳光,充满希望;心向阳光,我心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