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平安归来”。是啊!有人在这一天出发奔向抗疫前线,有人从这一天开始守望平安归来。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面尽显人间百态的镜子,善良和勇敢有很多,无知和丑陋也不少。
有的人在前线拼命救人,很多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奔赴防控疫情的第一线。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虽早已功成名就,却临危受命,赶去武汉,敢医敢言,给恐慌的大众吃下一颗定心丸。
有的人倾尽全力捐赠物资。一位环卫工大爷捐出多年的积蓄,自己平时过的都很拮据,夏日炎炎下买根冰棍都觉得是奢侈,这次却毫不犹豫把平身的积蓄捐了还不敢说出去,生怕左邻右舍笑话。“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灬”,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灬
有的人却丧失良知,趁时大发国难之财。卖假口罩不顾买家安危,间接导致人们患病;还有些店家故意标高价出售口罩和药品,哄骗顾客用这些可以防控疫情。
灾难到来的时候,总是能让我们分钟之下分清人性的善恶、素养的高低。在这场无烟的战役中,大多数都是普通人,但就是这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你我,很大程度影响着疫情朝哪个方向发展。所以,预防疫情从自我做起: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出门,疫情终将会过去。”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辽河雪融,富山花开;同气连枝,共盼春来”一一只要你我共同进退,将会以灿烂的笑容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