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社会每个人不可避免的任务。我们也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劳动最光荣”这句话从小便深深刻在了每个中国人民的骨子里,高尔基就曾经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我很感激这次的劳动周活动给了我一次体验劳动的机会,让我能够体验到劳动人民的辛苦和不易,也增加了我的见识和知识。
上大学的第一次劳动课已经就要过去了,留下很多很多的思考。劳动是光荣的,的确是很光荣的。在大学里上劳动课是上一个星期的。
一开始,对于我来说,这次的劳动我是打从心底的不情愿,觉得这次活动又苦又累,还没有报酬。但是当我拿起抹布,认认真真地擦起了宿舍大门的玻璃时,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结束以后,看到灿烂的阳光照耀在明净的玻璃上,折射出七彩的光辉,让我心里也仿佛升起一束明媚阳光,满足感油然而生。劳动是可以如此的快乐,既能够改善周围的环境,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自己也能强身健体,得到运动,如此一举两得的事情,又何乐而不为呢?
阿姨又让我去宿舍公寓楼附近的绿化带捡垃圾,这可真是整个活动里我最累的部分了。一直弯着腰不说,那些垃圾还都躲在一些奇奇怪怪的犄角旮旯里面,光是把它们拿出来都极其费力。好不容易结束了,望着干干净净的绿化带,我扶着我的老腰热泪盈眶:革命终于胜利了!这个活动让我坚定了以后绝不随手乱扔垃圾的信念,也深刻地体会到了清洁阿姨的辛苦,可能在我们眼中微不足道的一张小小纸巾,也能让她们辛劳上半天。我想经过了这次活动,可能乱扔垃圾的人也会意识到这一点,意识到随手一扔的简单动作,会给他人带来如此大的苦恼,也会更加自觉遵守公德了吧。
最后还是回到了宿舍楼中,擦花架和洗衣机房。当我用手中抹布一点点地清理干净那些灰尘时,我突然意识到:这是我的宿舍,是我的学校,是我将要居住三年的地方,是我和同学、朋友和师长一起相伴的地方,它是我的“家”。意识到这一点时,我仿佛又涌起万般动力,手下的动作越发轻快。当这一天结束时,虽然我的身体是疲惫的,但是我的精神却很愉悦,在这一天,我以劳动者的身份,用自己的双手为校园营造了一个更干净整洁的环境,望着干净的大门,清清爽爽的绿化带,还有一块块光亮的地板砖,那一刻好像再大的疲惫也算不了什么。
我从这次劳动周中明白了换位思考的重要性,也领悟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意义,更是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作为一个新世纪的好青年,我此后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争做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