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进行翻地的时候,由于长时间的进行挖土把手都磨起许多的水泡,很痛但是得忍着继续挖。挖完之后,身上的汗水都把衣服浸湿了。但是,心里面还是很高兴,因为看见土地都被我们翻整了一遍。
第二次去劳动是进行播种南瓜和冬瓜种子,我们需要先撒上化肥,然后浇水,最后再撒上种子。一个坑撒三个,但是到最后去看的时候,许多幼苗都没长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其他种子还没发芽还是什么原因。
第三次去劳动是去播种玉米种子,我们在播种玉米种子时需要挖很多坑,然后还需要覆盖上地膜。我们了解到地膜具有保温保湿的作用,可以促进种子的发芽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