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记得第一次劳动课的场景,我们满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在一个周四来到了秋实农场。记得那是我第一次拿起锄头,原来锄头挥舞起来没有影视作品里那样看起来那么容易,第一次去农场的我们没有做任何准备,离开农场时裤子鞋子上全是泥,回宿舍清洗时我们都为此感到苦恼,可曾想,这是农民伯伯们每日的常态。
后来的劳动课,我们与那片土地熟络了起来,我们一起给它翻土、覆膜、施肥、播种……一学期下来,我们与它建立了浓厚的感情,看到绿芽破土而出的那一刻,那种心情是难以言喻的,我们收获了希望,收获了生机。